俄專家:09年全球網際網路攻擊一半來自中國

發表:2010-01-27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著名網際網路安全軟體開發商"卡巴斯基實驗室"公布調查報告稱:2009年全球網際網路攻擊一半以上來自中國,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周人報導

 

漫畫:黑客(網路資料)

在1月26日的記者會上,世界著名網際網路安全軟體開發商--俄羅斯"卡巴斯基實驗室"的專家公布了關於世界網路安全調查報告,其中,2009年全球網際網路攻擊數量調查顯示,一半以上來自中國。

據俄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卡巴斯基實驗室"全球網路安全威脅評估及預測中心負責人亞歷山大•高斯傑夫在記者會上透露:2009年新增的惡意攻擊軟體數量大約是1500萬個,同2008年新增數量相同,但惡意攻擊軟體的複雜程度和破壞力則大大提高。

該實驗室專家制訂的2009年網際網路威脅報告還指出:"‘卡巴斯基實驗室'2009年共記錄7362萬次網路襲擊,在實施襲擊最頻繁的幾個國家的名單中,中國仍同此前一樣高居榜首,2009年半數以上(52.7%)的攻擊來自中國。"

俄羅斯專家還警告說:預測顯示,病毒及惡意攻擊軟體仍在不斷發展,比如剛剛開始銷售的新的windows7也已經成為惡意攻擊軟體的目標。

"卡巴斯基實驗室"公布調查報告並非偶然,近期關於中國的網路攻擊和中共對網際網路的嚴格過濾控制等問題,因為著名搜索引擎"谷歌"宣布可能因大陸的言論控制退出中國市場事件,在俄羅斯成為熱議話題。其中在討論中共控制網際網路言論自由的問題時,一些俄羅斯人也問道:俄羅斯會不會像中共那樣在網際網路建立"金盾"、"綠壩"等過濾控制系統。

俄羅斯網路專家阿詩瑪諾夫對該問題表示說:"俄政府對網際網路進行嚴控,這不太可能,尤其是談到俄羅斯政府會不會建一個像中共那樣的網際網路搜索詞彙過濾系統,這更不可能"。

"卡巴斯基實驗室"是世界頂級病毒與黑客襲擊、惡意軟體和垃圾郵件防護軟體開發商之一,並在中國擁有分公司。卡巴斯基網際網路安全軟體在中國網際網路用戶中擁有很高聲譽和眾多用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