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胡錦濤和溫家寶該到北極去「親民」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1-28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被一些網民譽為「胡影帝」、「溫影帝」的胡錦濤和溫家寶,為「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千家萬戶」,任勞任怨跋涉在風雪之中,繼續風塵僕僕,遠程販賣著「親民」大力丸。「皇上」和「宰相」多年來不辭勞苦,一直在堅持大力推銷「和諧」大力丸和「親民」大力丸。

 
胡錦濤先生繼河北「摸摸被褥,試試溫度」之後,近日又到陝西「深入城鄉基層調查研究,看望慰問地震災區幹部群眾」,「翻山越嶺來到寧強縣漢源鎮亢家洞村五里坡安置點……看房屋結構,問建房補貼,並同主人一家圍坐在火爐旁,隨和地拉起家常。」著實感人肺腑。
溫家寶最新賣出的那粒「親民」大力丸,其滋補程度,無疑賽過十全大補丸。「新疆阿勒泰、塔城等地連續四次遭受強冷空氣襲擊,出現60年一遇的寒潮暴雪災害」,於是菩薩就下凡了,「我們的」溫總理來了,「慰問各族幹部群眾,實地察看災情,指導抗災救災工作」。
胡錦濤先生和溫家寶先生在遠程販賣「親民」大力丸的過程中,縱是梯山棧谷、饕風虐雪,也無阻其「翻山越嶺」前行,表現出一種「越是艱險越向前」的頑強工作精神,其「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親力親為的奉獻壯舉,不但感天動地,也必將與日月同輝,與山河同在!
可以肯定的一點是,倘使換在戰爭年月,「我們的」胡總書記和溫總理一定身先士卒,早跳進了戰壕,和戰士們併肩作戰,汗流浹背打機關鎗去了。過去的電影裡一有指揮員離開指揮所抱著機槍去浴血奮戰,就有警衛員趕緊把指揮員拉回來,現在竟沒人拉這兩名指揮員了。
可以肯定的一點是,如若換在乾隆年間,要是尚無攝影機和攝像機,舉國上下不認得「吾皇」和「當朝宰相」這兩張老臉,這遠程「親民」的過程,劇情一定更加起伏轉折,煞是好看。可惜了可惜了,換在過去,坊間就到處會是「吾皇」和「當朝宰相」微服出巡的美談啊。
 
胡錦濤和溫家寶要親民、要反腐、要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在信息時代本來不必經歷億辛萬苦。如湯沃雪,解開報禁和網禁,要瞭解什麼情況會瞭解不到?當然,報禁和網禁解除了,再「翻山越嶺」去「調查研究」,就更顯多餘和矯情,也就自然會少了類似「親民」的壯舉。
即便如此,也未必就要「翻山越嶺」啊。京城訪民人山人海,來自各省區來自各階層,走近訪民,要瞭解什麼情況會瞭解不到?就不算是「親民」?溫家寶說了:「我明確的講,中國是法治國家……」是「法治國家」啊,那麼哪怕訪民人擠人,也得裝作沒有訪民的樣子了。
是故,就年復一年「翻山越嶺」「調查研究」,並在風雪之中擺「親民」姿態;是故,儘管「吾皇」和「當朝宰相」忙得這般辛苦,國人普遍看不起病、上不起學、買不起房、申不了冤、就業不易的狀況無改;是故,儘管體制萬惡,天朝「好官」尚存,「佳話」依舊……
可在歷史的追問中,面對亂象叢生,面對人民所經受的諸多苦難,有多少「好官」又真能撇清,或是置身事外?治理一個國家,畢竟不是出演一部電視連續劇,也畢竟不是在為個人書寫人生傳奇,不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只出境頻繁或博得一時浮名虛譽,對治國於事何補呢?
「吾皇」和「當朝宰相」遠程販賣「親民」大力丸這種演出套路,我想就是胡錦濤和溫家寶沒有演累,國人看,也該看得累了吧?要演到何時才告休?總不能當了一回「皇上」和「宰相」,事關民生和民權的社會問題一樣沒解決,就這樣沒完沒了一直演到卸任的那一天吧?
能不能一次將「親民」的大戲演完,而後真正沉下心來,對最迫切、最實際的社會問題確實拿出一些辦法來?我已問過多次了,今天還要再問「吾皇」和「當朝宰相」一次:現在的大問題是百姓普遍看不起病、上不起學、買不起房、申不了冤、就業不易,怎麼辦?怎麼辦?
「60年一遇的寒潮暴雪」再冷也冷不過北極。若「親民」的大戲非得在「越是艱險越向前」中才演得起勁,我建議黨國速派一支中國考察隊到北極工作一段時間,這樣只要「當今聖上」和「當朝宰相」願意,就有機會到北極去「調查研究」和「親民」,破它一個世界記錄!
如此,為官佳話不但能遍傳中國坊間,興許還能走向世界,申報奧斯卡金像獎。終於登上了演出藝術的巔峰,「吾皇」和「當朝宰相」也許樂意就近向訪民調查研究,並破天荒讓訪民們感到親近。而有效的治國方略,或也就誕生於運籌帷幄中。如此,中國幸甚,百姓幸甚!
所以,恭請「吾皇」和「當朝宰相」快快收拾行囊,快快準備乾糧和雪橇,以便「越是艱險越向前」,到北極痛痛快快「親民」一回!再有人「影射中國限制網際網路自由」,黨國發言人不但能說「中國網際網路是開放的」,還能驕傲地反問:試問,貴國總統到北極親民了嗎?
 
寫於2010年1月28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