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壯大之謎》(五)

作者:謝幼田 發表:2010-01-29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壯大之謎》(10):中共最早黨綱表明政黨的靈魂是外來的

中共最早的黨綱、黨章表明,這個政黨的靈魂是外來的。由蘇共中央委員會一手籌備、主導、和給經費的中國共產黨,一開始就確定其性質是第三國際的一個支部,能夠不為蘇聯的利益服務嗎?

(續前)由蘇共中央委員會一手籌備、主導、和給經費的中國共產黨,一開始就確定其性質是第三國際的一個支部,能夠不為蘇聯的利益服務嗎?現在看看在中共最早的黨綱、黨章裡面,蘇聯的意識形態如何成為其基本組成部分。

在「中共中央文件選集」中,(按:在本章中以下引用這同一書者不再另加註釋)中國共產黨的第一個黨綱的第一條是:「本黨定名為中國共產黨。」第二條是「本黨黨綱如下:

(1)革命軍隊必須與無產階級一起推翻資產階級政權,必須支援工人階級,直至社會的階級的區分消除為止。

(2)承認無產階級專政,直到階級鬥爭結束,即直到消滅社會的階級區分;

(3)消滅資本傢俬有制,沒收機器、土地、廠房和半成品等生產資料歸社會公有。

(4)聯合第三國際。」

第一條中「革命軍隊」的提法肯定直接抄自蘇共的文獻,因為當時這十二個玩弄筆桿子的人,離「槍桿子」十萬八千里。第一、第二條中完全是馬列主義的階級鬥爭和無產階級專政的思想,這在一切中國的古代文獻中是沒有的。孫中山先生主張的是全民的革命,而不是一個階級的革命,民權主義更與專政的概念格格不入。第三點主要是消滅私有制。而中國古代的自秦、漢以後,已經是私有制的天下,宋代更有張居正制訂「一條鞭法」,將私有制用法律固定下來。這由第三國際代表所主持制訂的黨綱、決議和宣言,都是依據歷史唯物主義的階級鬥爭理論,這是在陳獨秀等人長期對中國傳統的歷史文化否定以後,所引進的馬克思列寧主義精神。中共綱領表明,這個政黨的靈魂是外來的。

最後一條是與第三國際的關係。這次代表大會的提法是比較含糊的。在「中國共產黨第一個決議」中,也是如此:「六、本黨與第三國際的關係:中央組織應每月向第三國際呈報告一份。如有必要,得派一正式代表前往第三國際設在依爾庫茨克之遠東書記處,並派代表赴遠東各國商討聯合階級鬥爭之計畫。」到了1922年召開第二次代表大會,與第三共產國際的隸屬關係才明確起來,專門做出了「中國共產黨加入第三國際的決議案」,全文如下,以便瞭解中共的性質:

「無產階級是世界的,無產階級革命也是世界的,況且遠東產業幼稚的國家,更是要和世界無產階級聯合起來,才足以增加革命的效力。現在代表世界的無產階級為世界無產階級的大本營的,只有俄羅斯無產階級革命以後新興的第三國際共產黨。第三國際共產黨,是和一方面利用無產階級,一方面供資本主義利用的第二國際,正立在對抗地位。中國共產黨既然是代表中國無產階級的政黨,所以第三國際所決議的加入條件二十一條,中國共產黨為共產黨之中國支部。」

這是中共一開始就聽命於第三國際的鐵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共壯大之謎》連載(11):第三國際的中國支部

中國共產黨由中國人組成,靈魂卻是蘇聯的:組織和活動方式是蘇聯的,經費是蘇聯的,指揮操縱也是蘇聯的。弄清楚了這點,才能弄清楚為什麼中共在日本人欲滅亡中國的國難當頭,採取那麼多作為中國人很難理解的行動。

根據「共產國際章程」的第一條:「共產國際是各國共產黨的聯合,是統一的世界共產黨。共產國際是無產階級世界革命運動的領袖和組織者,是共產主義的原則和目的的負擔者。」

第十二條規定:「共產國際兩次世界大會之間的指導機關是執行委員會,執行委員會給共產國際各國支部以指令並監督其行動。」

在這裡明文規定,共產國際是「領袖」、「組織者」,對於各國支部要「指令」和「監督」,中共當然不可能例外。

這初期最明顯的一件事情是,以陳獨秀為首的中共中央委員會,都反對加入國民黨,提出的理由也頗有理論依據,陳在1922年4月6日,曾經專門寫信給共產國際遠東局的負責人魏金斯基,反共產黨及青年團加入國民黨,而且武漢、長沙、北京,以及張國燾、蔡和森等重要人物都反對加入國民黨;1922年7月,中共第二次代表大會舉行,反對聯合的意見主導了大會,在有關的決議中,只是要邀請國民黨「互商」。

但是馬林帶著莫斯科的加入國民黨的指令來,於是8月在杭州西湖再次召開會議,推翻了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立即加入國民黨。黨的最高權力機關「全國代表大會」,立即服從了更高的權力機關莫斯科蘇共中央的命令。可見中共的隸屬情況。

這種情況周佛海在「寒風集」中有一段回憶:「不知為了一件什麼事,仲甫(按:這是陳獨秀的號)和馬林雖然沒有見面,意見卻不一致。仲甫是一條硬漢,一定要馬林認錯,才肯見面,而馬林卻不認錯。」「馬林托我帶一封信給仲甫,竟把第三國際代表的頭銜拿出來,信中對仲甫說:如果你是真正的共產黨員,一定要聽第三國際的命令。」陳獨秀只好屈服。陳獨秀是中共的教父,是黨的總記,連他也不能夠絲毫對抗第三國際,足見俄國對中共的絕對控製程度。

第三國際表面是一個共產黨人的國際組織,實際上是由蘇共中央政治局所領導的。1990年,蘇聯和東歐共產政權崩潰,蘇共檔案得以公開,其中有許許多多文件都顯示,共產國際完全是在蘇共中央的領導之下工作的。關於中國部分的文件由三個德國專家和四個俄國專家選擇出版,這些專家在「編者前言」中說:「眾所周知,蘇維埃外交政策在各方面都是由黨的最高領導決定的。蘇維埃外交機關活動的特點,在於其外交的總戰略和策略和策略都是循著兩條不同的道路進行的:通過所有國家貫常的外交機關——外交人民委員部,還通過共產國際。表面上共產國際是一個獨立的共產黨人的集體組織。事實上,它處於聯共(布)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嚴密的思想、政治組織和財政的控制之下。共產國際所有最重大的政治舉措和幹部的任用,都預先在政治局討論過並且經過政治局批准,政治局還要協調共產國際和外交人民委員會的活動。本集所收錄的政治局會議記錄和其它檔案文獻充分說明這一點。」注10非常清楚,蘇聯為了自身的民族國家利益,為了蘇維挨政權的生存和發展,以各國無產階級利益為名,建立了第三國際。然後以第三國際為名發號施令,推行世界赤色革命,聲稱是為了全世界的無產階級,中國首當其衝。

中國從十九世紀的「洋務運動」、「戊戌變法」到二十世紀的辛亥革命,基本動力都是民族主義,就連「五四文化運動」也是為中國尋找出路。但「五四」的文化運動卻以全盤否定傳統文化為基本訴求,即為了愛國必須否定自己民族的歷史精神文化,只保留空空的軀殼。中國共產黨是在「五四」以後成立,由中國人組成,靈魂卻是蘇聯的,組織和活動方式是蘇聯的,經費是蘇聯的,指揮操縱也是蘇聯的。中國共產黨自然成為了蘇聯利益在中國的直接代表者。在堂堂皇皇的意識形態掩飾下,作了許多隻為「無產階級祖國」服務的事情。

弄清楚了這點,才能夠基本弄清楚為什麼中共在日本人欲滅亡中國的國難當頭的時候,採取了那麼多作為一個中國人很難理解的行動。當然,中共在抗戰期間的各種作為的另一個原因,是傳統中國的農民暴動,為了推翻舊有的政權,而只顧自己的生存發展,而根本不顧及民族的利益。例如明末的李自成、張獻忠,他們成為了清朝入關的馬前卒。而抗日戰爭還有更複雜的一層。

註釋:

10、李玉貞譯:「聯共、共產國際與中國」第1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共壯大之謎》連載(12):成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

毛澤東在抗戰爆發後親自書寫的這第一篇公告,哪裡有一點點抗日氣息呢?哪裡有一點點普通中國人起碼的民族良知呢?可以概括為:只造國民政府的反,只從內部搞亂唯一抗日本侵略者的中國軍隊,至於抗日,打倒了中華民國政府以後再説

在共產國際確立統戰策略以前,中共從來都是把推翻國民政府作為第一的政治方針。就是在「九一八」發生以後,中共的基本政治方針仍然沒有基本的改變。

中國共產黨第六屆五中全會在1931年舉行,共產國際的代表出席會議並且做了結論講話。總記向忠發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會作報告,其中心是清算李立三不尊重共產國際,從而確定「實行國際的一切指示和決議」。他說:「國際提出中國黨的目前主要任務,是建立起真正的紅軍,建立堅強的蘇維埃,去實行自己的政綱;在非蘇維埃區域之中,去努力組織群眾的經濟政治戰鬥,發動起一切群眾運動,去為蘇維埃政權而鬥爭。這一路線是真正革命的群眾路線。這一路線是開展革命勢力,向著帝國主義國民黨反革命進攻的路線。」這一基本任務,在給共產國際的報告中加以重複強調。中共「四中全會告全黨同志書」的結尾兩句是:「對於共產國際,要鐵一般的忠實!千百萬勞動群眾,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之下,衝上前去,反對敵人的總進兵——這是現在的口號。」注1(本章以下凡是引用「中共中央文件選集」者,不再另外註釋)

在「中共中央文件選集」中所選的文件是比較含蓄的,有的太露骨的文件沒有選入。但是在1979年中共中央黨校編輯的「中共黨史參考資料」中,有在日本人發動「九一八」事變以後兩天,「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中央工農革命委員會為滿洲事變宣言」(按:那時候中華蘇維埃共和國還未正式成立)。宣言認為日本人的企圖是壓迫中國,「尤其是進攻蘇聯的戰爭。所以日本帝國主義這次行動不啻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預演與進攻蘇聯戰爭的序幕。」基於這點,該宣言發問道:「全中國的被壓迫群眾:你們是願意生息在國民黨的統治下而受日本帝國主義的宰割,還是願意在蘇維埃政府領導之下進行徹底的反日帝國主義的戰爭?」於是號召:「你們要聯合起來,在國民黨的統治區域,工人罷工,農民騷動,學生罷課,貧民罷業,兵士嘩變」注2並且指出這是「唯一勝利的道路」。這是要中國人只能夠在日本人和中共的統治之間做出選擇,對於現實生活中治理和領導整個中國的國民政府,中共則號召工人、農民、學生、貧民、士兵全體起來造反,首先予以推翻。這難道不是和日本侵略者併肩戰鬥嗎?

又過了五天,9月25日,中共發表了「為日本帝國主義強佔滿洲告白軍士兵兄弟書」,署名者是「中國工農紅軍第一軍團長朱德,中國工農紅軍總政治部主任毛澤東,中國工農紅軍第二軍團長賀龍,中國工農紅軍第三軍團長彭德懷」。這份重要文件也沒有收入「中共中央文件選集」之中,由日本人編輯的「毛澤東集補卷」(三)中收入。

毛澤東親筆書寫的公告原文將近五千字,只在很短的第一和第二段提到了日本,第一段只提到日本一次,說它佔據了東北;第二段說責任在國民黨;第三和第四段全在罵國民政府;第五段是用煽動性的文字號召士兵起來造反,全文是:「士兵兄弟們!你們受這些軍閥的欺騙與壓迫已經夠了吧!你們想想看:你們到底為了什麼替這些軍閥賣命?如果說你們是為了養家活命吧?事實上,就是你們自己也常常領不到一個錢的薪水。你們都食不飽,衣不暖,還何能養家?你們的長官把你們當作牛馬,當作炮灰,要你們為他們陞官發財去拚著性命來殘殺自己的工農兄弟們!」

第六段是號召士兵加入紅軍,先打國民黨,後打日本人,全文如下:「士兵兄弟們:你們必須要另想出路啊!你們的出路是有的——這出路就是革命!你們現在手裡有的是槍炮,你們首先把你們的反動長官殺掉;然後你們同當地的工人農民與一切勞苦群眾聯合起來,把國民黨的鳥政權打倒,把地主階級的土地沒收過來,分配給貧苦的農民,把有錢人的糧食,住房拿來充公,分配給窮人住、窮人吃;使工人只作八小時的勞動;並且你們大家組織起來自己管理自己的事,這樣,你們就創造了工農兵的政府,即蘇維埃政府。你們就變成了工農兵的武裝——工農紅軍。如果你們住房地的旁邊已經有了蘇維埃政府與紅軍,那你們就活捉或殺掉你們的反動長官,然後你們就投到那裡去加入紅軍。只有蘇維埃政府,只有紅軍,才能保護工農士兵的利益,只能打倒國民黨,才能打倒帝國主義,才能真正保國衛民。」

最後一段全文是:「士兵兄弟們!團結起來!掉轉你們的槍頭,為打倒剝削壓迫與屠殺中國勞苦群眾底帝國主義與國民黨,為建立工農兵自己的蘇維埃政府與紅軍而戰吧!我們這裡數十萬紅軍士兵兄弟們正歡迎著你們加入我們的隊伍啊!」注3這篇毛澤東在抗戰爆發後親自書寫的第一篇公告,哪裡有一點點抗日的氣息呢?哪裡有一點點普通中國人起碼的民族良知呢?可以概括為:只造國民政府的反,只從內部搞亂唯一抗日本侵略者的中國軍隊,至於抗日,在打倒了中華民國政府以後。

註釋:

1、中央檔案館編:「中共中央文件選集」(7)第3頁、第49頁,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

2、中共中央黨校黨史教研室選編:「中共黨史參考資料」(三),人民出版社,北京,1979年。

3、王明著:「王明選集」第四卷的14頁,編者:本莊比左子,發行:汲古書院,東京,1974年。

看中國網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 。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