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步入終點的旅途中我們最該做些什麼

作者:大壯 發表:2010-01-30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件事情自古以來就是公平的,每個生命無論是帝王將相,還是販夫走卒都在這件事情上表現為公平。這個公平就是一一死亡。當人在出生的那一刻起,人的 生命就進入了死亡的倒計時,不過生命時日長短而已。從人類歷史上來說,普通常人不能逃脫這種公平,就算妄想永生的九五至尊也是如此。

在這個艱辛的步入生命終點的旅程中,人還要接受自然災害,人為禍害,交通事故,衰老疾病等等的磨難,脆弱如紙的生命很可能就一撕就碎,一命嗚呼。
 
聯合國28日指出,過去10年,地震是最致命的自然災害,震災導致死亡人數居自然災害總死亡人數60%。統計顯示,過去10年全球共發生3852起自然災害,導致78萬人死亡,20多億人受災,造成經濟損失逾9600億美元。因地震死亡人數逾46萬人。
 
人的生命短暫,痛苦,可憐與無常的,正因如此才更因該珍惜。在生命步入終點的過程中我們最該做些什麼呢——尋找真相。因為瞭解真相是眾生唯一得救的機會。
 
釋迦牟尼佛(公元前約五百六十五年∼公元前約四百八十六年)大約與我國春秋末期孔子同時代。他是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的王子。 據記載釋迦牟尼在十九歲時,有感於人世老、病、死等諸多苦惱和無常,便舍棄王族生活,出家修行。約三十一歲時,他在菩提樹下大徹大悟,開始了四十九的傳法 之路。
 
修煉的歷史和文化如果從釋迦摩尼修煉算起至少有二千五百多年的歷史。在這漫長的歷史長河當中一直不斷的有修行的人在探索著自己是誰,從何而來,又歸向何處,探索著能夠解脫生死,回歸自己真正家園的道法。
 
我總認為在所謂現代科學的認識下,地球就是個超期使用且人滿為患的監獄,偶爾也有越獄的,算是航天員,目前的科技他們還是要回到監獄中來的。生活在其中的人大都是囚徒,而且都是死囚(真正修煉者除外)。從出生到死亡就是刑期。何時執行其死刑,人不得而知。
 
對於現代的修煉人來說,他們不甘心現代科學對生命的最終解釋。因此他們在有生之年就在不斷的追尋探索並實踐著到達幸福彼岸之道法。路漫漫其修遠兮。 可以說修煉人看破了生死,但卻無比珍惜著生命。修煉人又和普通常人不一樣,因為修煉的人對普通常人來說,他們擁有了雙重的人生。哪怕最終最壞的結果也依然 是所謂現代科學解釋下的死囚之人生,對修煉的人來說並沒有損失,反而多了份希望。普通常人爾虞我詐,爭爭鬥斗的一生,哪怕你權傾天下,富可敵國再輝煌耀眼 的一生,最終不過是一捧黃土隨風而去。「不見武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在全世界人口中,廣義的基督徒(基督教、天主教、東正教)共約19億6599萬。佔世界人口的 33.15%。回教有約11億7933萬,佔世界人口的19.89%。印度教約有7億6742萬,佔世界人口的12.94%。佛教約有3億5688萬,佔 世界人口的6.02%。部落宗教約有2億4416萬,佔總人口4.12%。沒有信仰的約有7億7667萬,佔13.10%。
 
對中國來說,道教、佛教的人數為1億人,伊斯蘭教的人數為2千萬人,基督教的人數為6千萬人,其中,天主教的人數為5百萬人、三自教會為1千5百萬人、家庭教會為4千萬人。
 
不完全統計,在中國大陸大約有百分之八十的人沒有宗教信仰。而這個世界上有接近百分之八十的人是有宗教的,是信仰神的。
 
在網際網路上看到一則對話,或許對那些無神論者有所啟發。
 
高僧:施主,世界上你最不相信什麼呢?
無神論者:我信奉看到的相信,看不見的就不相信。
 
高僧:嗯,施主你很誠實!不過,你看,現在你眼前1000米處有一座金碧輝煌的大殿,到了夜晚,當黑夜遮住了你的眼睛,你認為那大殿還存不存在呢?
無神論者:當然存在,只是它被黑夜遮擋住了。
 
高僧:那麼,黑夜是什麼呢?
無神論者:這……
 
高僧:你夜晚信奉黑夜,白天信奉白晝嗎?
無神論者:這……
 
高僧:施主,其實你看到看不到,大殿都原封不動地在那兒沒動,只是你被黑夜遮擋住了心智,大殿才在你心裏消失了!
無神論者:(合十)請大和尚開釋一二……
 
高僧:一切亂你心者,都如這茫茫黑夜遮擋,只是它的形式不同罷了; 世間萬物如恆河沙數都像那座大殿在那擺著,你看到看不到,感覺到感覺不到,都不能井蛙觀天般去論斷它; 大千世界的妙處,說到底是不能用看到就相信,看不見就不相信一言以蔽之的!
 
在生命步入終點的過程中我們最該做的就是趕快尋找真相。因為瞭解真相是眾生唯一得救的機會。這個真相或許並不遙遠,也或許就在你我的身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