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壯大之謎》(七)

作者:謝幼田 發表:2010-02-01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壯大之謎》(15):中共完全為蘇共利益行動

這些共產國際的指示,一切只是為了蘇聯利益。從蘇共立場說,是自然而然。但是,卻要求中共也以蘇聯利益為第一而行動。中共本身雖是共產國際的支部,可是由中國人組成,怎麼能夠完全不顧本民族困苦,完全為外國服務呢?

在「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政府對外宣言」中,最後一段明確指出:「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政府,最後必須聲明,它堅決的反對世界大戰與中國國內的軍閥戰爭,而主張和平,但是它認為,不打倒帝國主義與國民黨的統治,就不能取得真正的和平。所以它號召全世界的勞苦民眾起來,用革命的國內戰爭消滅一切反革命的戰爭,取得世界的永遠和平。」這段宣言的不平常之處在於,提出了創造「永遠和平」的任務,而「反對世界大戰與國內的軍閥戰爭」。那麼日本發動的侵略戰爭呢?包括在「世界大戰」之中,反對戰爭中的哪一方呢?顯然故意迴避,然後說,「不打倒帝國主義與國民黨的統治」,就不能取得真正的和平,所謂「和平」的障礙竟然是對抗日本侵略者的國民政府。非常令人驚訝的是,在「中共中央文件選集」中,選錄了「中華蘇維埃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九篇文件(一共五十六頁),其中竟然沒有提到一次「日本」,好像「九一八」沒有發生過,更沒有以民族利益為重的在國民政府領導下聯合抗日的任何聲明或行動。之前在有關日本侵略的幾次聲明和決議中,按照共產國際的既定方針,從來繼續堅持推翻國民政府的政策。

這就是共產國際支部的中國共產黨,以蘇聯為無產階級祖國,在中華民族危機的時刻所採取的態度。

於是,國民政府不得不以弱小的武力,在正面戰場以血肉對抗日本侵略者以外,還要在江西與中共紅軍作不可避免的戰鬥。心腹之患不除,國民政府如何能夠抗戰?

不過中共的決議也並不是獨立做出的,共產國際早就已經為它制訂了方針。共產國際執行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在1932年9月關於中國問題做出了決議。關於日本侵略中國,決議規定其性質是:「日本帝國主義,在英法幫助之下,已經把省變成進攻蘇聯的基地。」給中國共產黨規定的任務是:「中國共產黨今後也一定應竭力保證無產階級在白區民眾反帝運動中的領導權。要達到這個目的,中國共產黨應該執行下列任務:更加擴大和加深蘇維埃運動,鞏固中國蘇維埃和紅軍,將蘇維埃運動與白區群眾反帝鬥爭聯繫起來,廣泛地和一貫地在群眾反帝鬥爭中,採取下層統一戰線策略,組織群眾,口號就是:進行民族革命解放戰爭,反對一切帝國主義者,推翻帝國主義走狗國民黨,以便取得中國底獨立、統一和完整。」共產國際的指示有幾點令人注目:在「白區」的反帝運動,首先是領導權,即中共一黨的私利;擴大和鞏固蘇維埃、紅軍;提出了統一戰線的要求,但是只規定中共在下層進行統一戰線的工作,這就不包括統治中國的國民黨和國民政府;對待國民政府仍然繼續推翻的政策。

以上共產國際的指示,一切只是為了蘇聯的利益。從蘇共的立場說,是自然而然。但是,卻要求中國共產黨也以蘇聯的利益為第一而行動。中國共產黨本身雖然是共產國際的支部,可是由中國人組成,怎麼能夠完全不顧本民族的困苦,完全為了外國服務呢?

可以說,從「九一八」開始,在蘇共絕對統治和支配下的中共,不顧日本侵略中國的極為艱難的形勢,不顧中華民族生死存亡所必須的全民抗戰,而只按照共產國際「擴大蘇維埃運動」的指令,在1931年11月7日正式成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繼續以武裝暴力推翻國民政府的方針,極大地分散了中國抗日的力量,而只是有利於日本帝國主義和蘇聯帝國主義,是中共全黨對中華民族的集體背叛。

這個在江西省的蘇維埃「國家」成立以後,陸續對國民政府展開武裝和宣傳攻擊。在古今中外,有哪一個國家的政府,能夠容忍自己國內,有一個旨在推翻自己的「國家」存在呢?特別是在生死存亡的關頭。

《中共壯大之謎》(16):中共領導「一二八」抗戰是編造的神話

中共中央1934年4月20日指示中,檢討「一二八」抗戰中沒有取得領導權。王明在共產國際第十二次全會上發言只提出兩點中共作用,即蘇區曾募款一萬多匯到上海開辦飯堂養活罷工人;發表告十九路軍士兵通電,歡迎他們抗戰

這一段歷史不僅僅被掩蓋著,而且一直被中共歪曲著。過去的不必提及,就是在今天——中國大陸的有良心血肉的知識份子,已經正面肯定了中國國民黨和蔣介石對於抗戰的貢獻,對於民族的偉大功勞的時候,對於中共此時按照蘇共指令行事,仍然是諱莫如深的。而且在有的官方著作中,繼續編造中共一開始就領導,或與國民黨共同領導中國的抗戰。

例如由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著的「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史」中,提到「一二八」抗戰說道:還在「一二八」事變發生的前夕,中共中央即發出通知和告全國民眾書,指出:‘日本帝國主義派遣大批軍隊來上海,進行著各種挑釁,準備著血腥的屠殺勞苦群眾,鎮壓革命運動,佔領上海’,‘我們現在是處於生死存亡的緊急關頭。’號召工人和一切民‘自己武裝起來,成立義勇軍,組織糾察隊’,‘舉行總同盟罷gong反對日本帝國主義佔領上海!’淞滬抗戰爆發後,中國共產黨在上海的地下組織,通過工會、學生會和上海各界抗日團體,展開了支援十九路軍抗戰的工作,動員各界人民組織義勇軍、敢死隊、情報隊、救護隊、擔架隊、通訊隊等積極參加和支援前線作戰。」(注4)

這本由中共中央黨史出版社出版的五十八萬字的巨著,比過去已經有相當的實事求是精神和學術性,凡是有引文的地方,都在每一頁的下面,註釋出引文的出處。但是以上的連續三段引文沒有寫出處。查由中共中央檔案館編,由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出版的「中共中央文件集」,從「九一八」開始到1931年年底的四百多頁的文件中,完全沒有以上的文字,而且沒有為「一二八」發出的專門指令,甚至連「一二八」的字樣都沒有,而且這幾條引文,和「中共中央文件選集」中的基本精神根本不符合,不知出於何處?

而且,引文中所說的中共領導了上海民眾對「一二八」的直接支援,也不可考。因為根據劉奇1956年在中共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報告,從1927年起,中共地下黨完全被摧毀,偶然存活的人,哪裡還有力量領導呢?上海的「申報」等大報「一二八」中的報導很多,讀起來常常令人熱血沸騰,可是沒有一處提到了中共的領導作用;再查一查上海市政治協商會議出版的各種回憶錄考察中共的黨史,中共中央早就已經撤離上海,上海的地下黨也被完全破壞,最後在上海的中共領導人、江蘇省委的秘書長劉嘵在「九一八」剛剛發生的時候,也離開了上海,他重新回到上海是在1936年10月;1936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從延安派遣曾經和魯迅關係密切的文人馮雪峰到達上海,才恢復了上海的地下組織,而潘漢年和胡愈之從莫斯科達到上海是在1936年7月。所以那之前除了隱蔽得很好的左翼文化人在有過極為隱秘的活動以外,中共與上海的此起彼落的救亡運動無緣。

最強有力的證明是,中共中央在1934年4月20日發出的一封秘密指示中,檢討在「一二八」抗戰中,沒有取得領導權:「上海戰爭中我們最大的弱點,就是沒有能夠給這運動以強有力的組織的無產階級的骨幹,以及沒有奪得這防衛戰爭軍事上的領導權。上海戰爭中的軍事領導權,還保留在國民黨軍閥手中的這一事實,就形成了國民黨有可能利用上海戰爭作為投機宣傳和政治資本的條件。」

顯然中共領導「一二八」抗戰是後來編造的神話。另外一個重要證明是,王明在共產國際第十二次全會上的發言,他當然極力提高中共在「一二八」抗戰中的作用,他也只能夠提出兩方面說明,即蘇區曾經募款一萬多匯到上海,開辦飯堂來養活罷工人;另外一項就是發表告十九路軍士兵通電,歡迎他們的抗戰行動。(見「王明選集」第四卷第111頁)這時候中共的通電對象,只有「士兵」而沒有「官」,「官」是為剝削階級服務,應該打倒的,這是符合中共的意識形態的。對於十九路軍的指揮官,王明在同一個發言中仍然是否定的,指名蔡廷鍇、蔣光鼐二位將軍領導了震動中外的「一二八」抗戰,是「不得已的」。

註釋:

4、毛澤東文獻資料研究會編:「毛澤東補卷」(三)株式會社北望社發行,東京,1970年。
未完待續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