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豪宅之下豈有完人?

體制之禍

作者:魯國平 發表:2010-02-01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據齊魯電視臺報導,湖南兩地分別出現了一處豪宅和豪墳,無論是活人住的還是死人呆的,這兩處建築都與官員有關,其中一個還為長沙房管局某主要領導,引起來當地群眾的不滿。

這和不久前一條新聞不謀而合:廣電總局電視劇司某司長在2009年度大會上點名批評了電視劇《蝸居》是「靠葷段子、官場、性等話題來炒作」,社會影響低俗、負面。未曾想,此番言論竟然引發軒然大波,一時間網上就此展開了激烈論戰。有網友力甚至開展「人肉搜索」,網路曝光李某人兩套豪宅,還有他手上的名表……

於是媒體評論員稱要刨根究底其合法來源,不然,則不承認其對電視劇《蝸居》所謂義正詞嚴的評價。但到目前為止,這位廣電總局司長就是來個徐庶進曹營一言不發,沒有任何回應。

我不知道,這次年終歲末被媒體曝光的湖南兩地官員豪宅豪墳擁有者會有何結局,是不是最終也會不了了之,不過我覺得,不僅是在事關國計民生的敏感的房子房價,某些官員說些騎牆話大可不必當真,就像上月某官還稱連農民工都買得起房,現在北京動則幾萬每平米的房價根本不貴一樣,因為他們都是房價高漲的既得利益者如此為自己利益說話似乎順理成章,而且現在達到一定級別的官員特別是與房地產息息相關的部門官員有幾套豪宅根本就是公開的秘密,比如,近年來落馬貪官除了包養有情婦外,有幾個沒有幾套豪宅的?

其實官員,豪宅之下豈有完人?這就是現實,只要不是無限膨脹私慾,官員擁有幾套住宅包括豪宅很正常,並且恐怕單憑從豪宅查起打擊幾個官員也無濟於事,要明白,如果按照如今的幹部工資標準還有人搶著考公務員以及買官做嗎?回答是否定的,其次作為政府官員至少應該處於社會收入的中等偏上水平,問題是要一切拿在明處得到群眾民主監督、不能變相成為暗中貪污受賄比賽才是硬道理,而如果目前我國這種幹部工資報酬體制不改革,政府官員也是凡夫俗子,也要養家餬口,如此低工資下不暗中搞點灰色收入那是不現實的。

的確,官員用不著做活雷鋒,市場經濟社會裏一切個人包括官員的勞動價值都應該得到市場價格的充分體現,同樣我等普通人也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神仙聖賢,可能大多數老百姓當官也會貪,但並不意味著就可允許無數貪官污吏肆無忌憚地貪污受賄,合理但不合法地撈取不義之財,這是兩碼事。

所以不是我這裡替某些官員說話、詭辯,人家小心翼翼上下伺候容易嗎?在此本人除了奉勸某些官員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少說些風涼話激怒深受高房價之苦的老百姓外,也希望大家能夠盡量理解以及諒解這些手裡握有合理但不合法私有巨額財產的官員們。畢竟打倒了幾個周久耕和喬遷豪宅千人送紅包的公安局副局長這樣的倒霉蛋容易,徹底清除受到現有體制一定保護的不少官員的貪污腐敗行為則難於上青天。

現在回頭再來看,以往受到查處的周久耕等未必心裏就心服口服,他們有理由質問我們:比他有錢的官員多如牛毛,為何他們至今毛髮無損活得好好的?為此制度之禍又何必讓一個個官員做無止境的犧牲品?

這些年,年年反腐,越反越腐,就足以引起大家冷靜思考了,實際上,當下大家跟個別官員過不去有意思嗎?還不如和漏洞百出的制度來做個徹底了斷!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