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貪腐大智慧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0-02-01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的口才實在是不錯,說他「口若懸河,滔滔不絕」,絕非誇張,但不論他多麼能言善辯,總有走嘴出漏的時候,這不,最近又得便宜賣乖,自找麻煩了!據中廣網北京1月24日消息,在重慶市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市委書記薄熙來要求全市領導幹部要加強黨性修養,廉潔從政,取信於民,並且分兩部分,講了八個「對不起」。

薄熙來生怕官員聽不懂,一口氣編出如此多的排比句,恐怕連余秋雨也自嘆不如了!他說,警示教育片提到的那些腐敗幹部,就是我們身邊的人,大家都熟悉,他們走到這一步讓人心情沈重。這些幹部有三個「對不起」:一是對不起組織。組織培養一個幹部要花費很多時間和心血,將心比心,不應該見利忘義;二是對不起家人。一人落馬,父母痛心,子女痛苦;三是對不起自己。一、二十年的工作,好歹幹了不少事,也有辛苦之時,一旦落馬成績歸零。

可能薄熙來以前聽過類似的話,覺得獨出心裁的創意還不夠,就接著又講了五個「對不起」,他說,市委必須堅決反腐敗,否則有五個「對不起」:一是對不起中央的重托。重慶是中西部唯一的直轄市,中央寄予厚望。如果反腐敗不堅決,沒有清明的政治環境,重慶就難以健康發展;二是對不起老百姓。重慶還有不少困難群眾,他們生活清苦,甚至靠低保度日,而腐敗分子一貪污就是幾百萬上千萬,不嚴懲對不住百姓;三是對不起廣大幹部。重慶絕大多數幹部嚴於律己,辛勤工作,甘於奉獻,如果對腐敗分子寬容,對奉公廉潔的幹部就不公平;四是對不起革命先輩。重慶是一個可歌可泣的城市,楊闇公、趙世炎、江姐等一大批先烈為了人民的解放慷慨犧牲,舍生取義,決不能任憑腐敗分子敗壞這份來之不易的家業;五是對不起歷任老書記、老市長。他們為重慶的發展付出大量心血,營造了心齊氣順、風正勁足的好局面,今天我們有份責任,一旦發現問題,就要認真解決問題。

原來,薄熙來的重頭戲放在最後,他解釋的意思是,歷任老領導,包括汪洋和賀國強,都與文強,黎強等人犯罪無關,他們都是天上掉下來的。他反貪打黑和歷屆老領導的要求是一致的,實際上,他是陰陽怪氣,正話反說,他真要說的話是:你們的貪腐證據確鑿,我就不追究了,反過來我的腐敗呢,也該算了吧?!

所以,薄熙來接著才能振振有詞地表白:當幹部一定要把握好自己……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緊要的關頭只有幾步,……所以做清官是大智慧。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表面看,薄熙來的「大智慧」講的是奉公守法,讓幹部管好自已,但聯繫他在大連任職十幾年的所作所為,我看出了他不是這個意思,在他看來,貪腐人人有份,不貪白不貪,但被抓的畢竟是極少數,為什麼?這裡有一個「大智慧」的秘方,就是,既貪婪又狡猾,松張有弛的人,即會保護自已的官員,才是「大智慧」,不管如何貪,貪多少,上面如何抓,都能安全過關!而他本身恰恰就是這樣一個突出的典型。九十年代初,他當大連市長時,大連在全國第一批搞土地有償轉讓,他用市開發辦主任鄭某當傀儡,實際上自已一支筆審批,他一邊獨攬土地批租大權,一邊讓太太谷開來開辦律師事務所,以權謀私,變相受賄,結果所有的大發展商都請該所當常年法律顧問,每年盈利上億元,他表面裝廉潔,背地裏日進斗金,是啊!薄熙來多麼有「大智慧」啊!他既「把握了自已」,又「抓住了緊要關頭」,含金量最多的幾步!那時不僅國家法律不健全,而且人們對土地的價值和潛力缺乏認識,他於是狠狠地撈了幾年大錢,真是名利雙收啊!我記得1997年谷開來的合夥人程某君給過我一個她的名片,上面寫著谷開來在香港和紐約的分所地址和電話,可見她賺了多少錢!

九十年代中後期,曹伯純當書記,因為權鬥,一度下令抓捕了鄭某,嚇壞了薄熙來,他一方面讓北京某高幹給曹書記施壓,放了鄭某,另一方面,通過谷開來把兒子送到新加坡讀書,把非法所得的巨款轉移海外,又指使鄭某辭職,到美國定居拿綠卡,以躲避中紀委的追查。由此看來,薄熙來既貪又猾,的確是「大智慧」,等到他太太有了新加坡綠卡和海外的房產,兩個兒子都在歐美讀書,他成了「大裸官」,薄熙來搖身一變,到了重慶,以廉潔自律和打黑除惡的英雄面目出現了!他抓文強,黎強,鬧得不少人都暈頭轉向,以至黑龍江省牡丹江的市民,在和野蠻強遷的官員對抗時,竟挂出了「百姓盼望薄青天」的標語,但熟悉他的大連人都知道,他在大連培養的黑社會和貪官,比比皆是,他們正是整個中共黑社會化和全黨腐敗的先行者和榜樣。一個人既貪又黑還能騙,不僅未受追究,還連續陞官,並成了「亞洲最具影響力」的英雄,試想,這個人兩面派玩的爐火純青,空前絕後,沒有「大智慧」怎能成?!他真是當代最成功的厚黑學大師。

論他的高徒,去年做為薄熙來「親自點將」的王立軍,很有頭腦,也表演的不錯!他把師傅的「大智慧」理念學得深入骨髓,能在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把薄熙來的厚黑學思想貫徹到底。

據重慶晚報1月16日報導,09年重慶打掉黑惡團夥總數超過前8年總和,已有3339名黑惡分子被抓獲,其中1176人已批准逮捕,其中12名廳級幹部落馬。批准逮捕涉黑涉惡犯罪嫌疑人1176人,起訴78件782人。目前已對陳明亮、陳坤志、龔剛模、王天倫、岳村等30個涉黑團夥依法批捕起訴,其中職務犯罪87人,市司法局原局長文強、市公安局原副局長彭長健等12名廳級幹部涉嫌犯罪落入法網。顯然,這些人千差萬別,各有神通,但有一個共同特點是,生不逢時,也不逢地,如果是當年在大連,和薄熙來穿一條褲子,狼狽為奸,就學會了「大智慧」,如果別跟汪洋,賀國強,文強挨得太近,也問題不大,總之,他們都成了腐敗的共產黨政治內鬥的犧牲品。看來,不論是當共產黨的官,還是借共產黨幹部的保護傘做生意的老闆,都必須做到,向薄熙來學習,一是心要特黑,臉皮要特厚,二是頭腦要靈活,會見風使舵,三是能行賄受賄,熟知錢權交易之道,四是要會抓住對立面的把柄和軟肋,該出手時要出手!而這一切哪一條不需要「大智慧」呢?

再說,薄熙來是北京的紈絝子弟,根本不懂經濟,他如何干出實實在在的成績呢,據報導,截至今年1月3日,重慶「打黑除惡」專項鬥爭共抓獲「涉黑涉惡」人員3193人,凍結、扣押、查封涉案資產21.746億元。可見薄熙來太有「大智慧」了!他抓幾個人,就能賺大錢,何必辛辛苦苦抓經濟呢!

近日薄熙來信誓旦旦地宣稱,今年打黑除惡要做到常軌化,並喊出了要抓捕9000人的口號,如同1957年毛澤東反右搞運動一樣,必須達標,這說明他的「大智慧」越來越大了,膽子越來越大了,口袋和錢包也越來越鼓了!可惜在我看來,他的「大智慧」只能給中國帶來大災難!也必將把他自已埋葬!

2010年1月25日於多倫多

var nofee=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