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老婦病死糾紛 病房旁醫生忙「偷菜」

發表:2010-02-02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一名老婦人感冒就醫後死亡,家屬認為「死得蹊蹺」。媒體向醫院瞭解情況時,受訪的男醫師竟在電腦前忙著「偷菜」。當地衛生局澄清,這與病患死亡是不相關的兩件事。  

重慶晚報報導,重慶市豐都縣名山鎮醫院發生一起醫療糾紛,家屬堅持在病床前為死者燒紙錢,希望跟院方討回公道;但隔壁的藥劑室,醫生卻坐在電腦前聚精會神地「偷菜」,讓家屬為之氣結。

死者女兒余啟紅表示,「死得太蹊蹺了。」她說,第1天到醫院,主治醫生說這個病打點滴就好。母親打完點滴感覺好點,詢問主治醫生可否出院。主治醫生說必須住院5天,才能報帳70%,順便穩定病情。女兒們覺得主治醫生說得很有道理,就同意湊足能報帳的5天時間。

余啟紅說,明明病情好轉,偏要繼續住院5天,結果還送了性命。母親去世後,醫院馬上把剩下的點滴和病歷全部拿走。她和家人懷疑是藥加重,或者是加錯藥。因此,暫時不領回母親的屍體,要找院方解釋。

媒體想瞭解情況,來到隔壁的藥劑室,隔著玻璃,卻看到身著白袍的男醫生,聚精會神地守在電腦前忙著「偷菜」,對媒體的詢問愛理不理。

醫院江姓院長透過電話表示,該主治醫師沒說過必須住5天才能報帳。對於「偷菜」的事情,他則說,醫院只有內網沒有外網,醫院職工不可能上網,根本沒有這件事。

豐都縣衛生局副局長向愛國說,病患的主治醫生是否說過必須要住5天才能報賬70%的話並不重要,現在最關鍵的是找到病患死亡的真正原因。

談到藥房醫生「偷菜」一事,向愛國認為,這與病患死亡是兩碼事。他說,目前還沒有收到有關此事的報告。他表示,豐都縣衛生部門非常重視行風建設,也很歡迎媒體和民眾監督,去調查瞭解後,如果反映屬實,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