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李鵬寄賀卡看中共高層新動向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0-02-02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久前海外某網站還信誓旦旦地說,李鵬病危,中共中央辦公廳已準備好了訃告云云,彷彿真的似的,但轉眼過了新年,李鵬不但未爬八寶山,而且還親筆題字致信,使遠在重慶萬州長嶺中心小學的2000多名師生,於1月7日收到了他的祝福,重慶的當地媒體說:「他們心裏無比溫暖。一封來自中共中央辦公廳的信,令師生們激動不已。」在我看來,不論網站的八卦新聞,還是李鵬的新年賀卡,病危傳言也罷,起死回生也罷,都是出於一種政治需要,其目的都是掩人耳目,加緊內鬥。而某新聞網不過是被北京利用的傳聲筒而已。

重慶晚報說,信裡裝著2010年的新年賀卡。這是去年12月29日,全國人大原委員長李鵬及其夫人朱琳,特意寄給萬州區長嶺中心小學師生們的。賀卡是特製的。封面為大紅色,印有李鵬朱琳夫婦的合影照片及新年快樂的祝詞;打開內頁,封二上是李鵬朱琳夫婦親筆題寫的「國運昌盛,闔家幸福」寄語;還印有多張李鵬朱琳夫婦的珍貴合影,封底為今年的日曆。並附有落款為李鵬同志辦公室的字條:遵李鵬朱琳同志囑,轉來新年賀卡,請查收。

我不否認李鵬春節前寄的賀卡,對孩子們是巨大的鼓舞,正如報導中所說的那樣,「李鵬和朱琳兩位領導,多年前就給了我校巨大支持!」長嶺中心小學校長牟向陽說,1997年,由國家關工委原主任朱琳引薦,香港潘汪惠萍女士通過國家關工委捐資50萬港幣,在原長嶺一校修建起萬州長嶺中心小學,於1998 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10多年來,朱琳一直很關心學校發展,多次向學校贈送《關心下一代》雜誌。但是,李鵬任總理多年,他和朱琳走的地方實在不少,不把目光投向它處,為什麼偏偏在重慶打黑除惡的關健時刻,以抱病之身,專為重慶高調造勢呢?

顯然,這是一次精心策劃的公關造勢活動,表面上是關心重慶學校的小朋友,實則情系太子黨薄熙來,因為眼下重慶反貪打黑進入了死胡同,它越來越像一場文革式的聯動成員的新行動,越來越受到海內外觀察人士的指責批評,記得去年重慶唱紅打黑之初,我撰文揭其內鬥老底之時,還不為大多數人所認同,但自從中央第三巡視組由劉峰岩帶頭下重慶,涉黑團夥及眾多黑老大走上法庭審判臺,特別是北京康達律師所律師李莊被捕和判刑之後,許多瘋狂贊同反貪打黑的人,開始變得頭腦清醒了,慢慢地薄熙來徇情枉法的本質已暴露無遺,而且,李莊的合夥人傅洋是彭真之子,另一合夥人鄭小虎是鄭天翔之子,其京城深不可測的背景顯然涉及中共中央高層權鬥,誰能震住彭真的影響力呢?面對這種挾老子餘威南下撈人的舉動和問責,假如薄一波還活著,薄熙來只當他放個屁,不會當回事,但如今胡錦濤和李克強的團派人馬後來居上,對薄熙來嫉恨入骨,正愁找不到他的把柄呢,或許,政治局已集體討論了重慶的問題,大家對揚汪抑薄達成了共識,所以新華社變了腔調,開始發表文章力挺汪洋和廣東,律師李莊判刑事件,又使胡溫受到批評薄熙來枉法徇私的輿論壓力太大,他們不得不轉而對重慶興師問罪,在此之際,薄熙來怎麼辦呢?

於是,死而不僵的「六四屠夫」李鵬出場了,別看他在海外聲名狼藉,在國內還受到利益集團和權貴資本家的擁戴,尤其是中共太子黨薄熙來,不僅早在 90年代初就利用大連華能電廠的項目,拉攏李公子,讓他大發橫財,而且重慶打黑除惡的干將,原錦州公安局長王立軍,即是李鵬親自推薦給薄熙來的,至於借反貪打黑與共青團派鬥法爭權,也是李鵬出的點子,他深知只有薄熙來當上了國家最高領導人,自已才能免於六四平反後的整肅和清算,而六十歲的薄熙來已蠟頭不高,重慶打黑抓律師事件表明,他已成強弩之末了,也就是說,在江澤民氣如游絲的情況下,他不得不親自出馬,助其一臂之力,我想,他是以這種給重慶小學生寫信發賀卡的委婉的方式,一方面表示對薄熙來的支持,一方面告誡杯葛薄熙來的共青團派莫輕舉妄動,他的「闔家幸福」是幌子,他的「國運昌盛」是真諦,其意思是,中國有了薄熙來這樣的紅色接班人,像重慶那樣塑毛像,讀紅書,發紅信,大搞紅色恐怖運動,才能把劉曉波為代表的主張憲政民主的領軍人物關進大牢,使六四永世不能平反,共產黨永遠當政,他兒子和薄家兄弟以權謀私的財富也就可得永世享用。

重慶晚報說,得到上述賀卡和信的學校領導表示,「如今,兩位領導同志仍然心系三峽庫區的師生,讓我們深受鼓舞,這是最好的新年禮物!」我認為,對社會經驗不多的孩子們來說,他們不會相信自己已被其利用,李鵬的東西的確是最令他們激動不已的禮物。然而對於機關算盡兩面三刀的薄熙來而言,則只能帶來穢氣,因為備受有智之士指責的重慶打黑除惡運動,由於國內媒體的謊言,一度迷惑了不少人,甚至有百姓喊出薄青天的口號,但現在則坦露了借反貪打黑搞內鬥的黑幕,而名聲不佳的李鵬則弄巧成拙,火上澆油,這封信和賀卡不僅使黨內的反對派抓住了他的尾巴,而且更使廣大群眾進一步認清了薄熙來拉幫結夥,明爭暗鬥的本質,人們會明白,重慶僅僅是中國西南的偏癖一隅,自其2007年執掌大權之後,薄熙來和中央分庭抗禮,自搞一套,司法體系已形同虛設,公檢法已成飾品,監獄已經爆滿,法律條文和司法程序已被其一言取代,他已成為想抓誰就抓誰的新軍閥張作霖,照此下去,他再奪得更大的權力,中國將倒退最少半個世紀,會變成一個軍閥割據的大監獄,經濟崩潰,生靈塗炭,國家分裂,中華民族危矣!

2010年1月12日於多倫多
 

来源:香港<爭鳴>2月號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