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塔巨獎征名又不用,原來真是羊巔峰?

作者:喬志峰 發表:2010-02-04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新電視塔未必就叫「海心塔」。廣州市長張廣寧透露,此前全球征名排第一位的「海心塔」不一定會用,「最後用什麼名,現在還沒定」。但10萬元獎金會照給。(1月31日《新快報》)

廣州新電視塔的命名問題堪稱是一波三折。先是當地10萬元巨獎全球征芳名製造出轟動效應,繼而「海心塔」力壓群芳奪魁引來巨大爭議。現如今又曝出了 「全球征名排第一位的‘海心塔’不一定會用」的消息,事情當真是越來越好玩了。

對於廣州新電視塔巨獎征名的做法,坊間早有爭議——當地有必要為了一個電視塔的名字搞出這麼大的動靜,興師動眾、勞民傷財嗎?可不管坊間怎樣質疑,全球征名活動還是轟轟烈烈地進行了,並且還真煞有介事地選了個「海心塔」出來。本以為一場「鬧劇」(我的個人看法)終於可以收場了,我們的耳根終於能夠清淨了,誰知道「海心塔」又不一定會用了!

廣州新電視塔最終會叫個啥名字,看來又成為懸案了。但有一點是卻是毫無疑問的:征名活動耗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最起碼那10萬塊獎金是真金白銀吧。咋說推翻就推翻了呢?如此一來,轟轟烈烈的征名活動豈不是白搞了?那麼多錢豈不是打了水漂?早知今日,還搞那個勞什子全球征名幹啥!征來征去卻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你逗誰玩呢?!

早在廣州新電視塔征名之初,就有網友提出了「羊巔峰」這個奇妙的名字。廣州號稱「羊城」,新電視塔又是如此的高不可攀,可不就是「羊城的巔峰之作」了嘛。當時以為這只是一種調侃而已,現在看來,「羊巔峰」這個名字還真是歪打正著、不幸言中——從事情的反覆折騰來看,豈非像極了抽「羊巔峰」的症狀嗎?!

廣州新電視塔到底該叫個啥名字?與之相關的「羊巔峰」還要抽到何時?從當地政府和領導對此超乎尋常的熱情和重視程度來看,此「峰」綿綿無絕期。想想也是,國人一向有「乾大事」、「爭第一」的癖好,好容易弄出個「天下第一塔」這樣的偉大工程,如果不好好折騰折騰,咋能為領導掙得更多的面子呢?10萬巨獎征芳名不是無效了嗎,我建議立即重打鼓、另開張,再開展一次百萬巨獎甚至千萬巨獎、億萬巨獎全球征名活動——反正花的又不是自己的錢,打水漂就打水漂了吧;反正是抽「羊巔峰」,晚抽不如早抽、小抽不如大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