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強李莊服了薄熙來

作者:吳建東 發表:2010-02-05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報載的文章讓人不知所措,除了奇怪,應不會有其它反應

今天報文強的被起訴內容與李莊突然服罪的態度,讓人大掉眼鏡。

文強從一開始就被定名為打黑中主要的打擊對象——黑保護傘。

但從起訴書內容看,問題資金達2688萬,但所謂涉黑的金額為70多萬,其中只是明確指出的20多萬是白宮夜總會老闆岳寧送的, 在2688余萬中,大部分是公安系統內幹部為提升而送的禮。

作為一個公安局主管打黑、刑事要案的副局長、司法局局長,不可能為區區70萬,去冒風險為黑社會作什麼保護傘吧?謝才萍是她弟媳,中國幹部的親屬歷來依仗著官員的勢力橫行,早已是明目張膽,不需要文強出面,自然有文強下屬幫忙(原交通治安總隊趙利明),再說,從正常的情況看,謝也不需要文強知道自已在幹什麼,文強也不想知道謝在幹什麼,眼不見為淨,事後也能推個乾淨才是正理,所以文強說不知謝的所為,應該不假。

所以說以70多萬去定文強是黑保護傘是不是太牽強了?

倒過來,涉案金額中2600多萬中大部分都是公安系統部下所送,這才讓人吃驚,一個個黨員幹部,又是公安系統的,他們怎麼會有這麼多錢,再聯想歷年所被抓的官員,所涉的黑金均有這同樣的情況,作為平民百姓的我們,自然要問,這些黨的幹部是誰賞識的,誰推薦的,誰考察的?上級是幹什麼的?組織部幹什麼的?

過去說侯門深似海,看來一進官門,百姓就真的不懂了,難怪成千上萬的人要去報考公務員,但都是衝著金錢地位去的人,百姓還能指望他們為百姓服務嗎?

十多年前,在遼寧省106位處級幹部培訓班上,我曾說過,以過去封建士大夫的:先天下憂而憂,後天天下樂而樂去要求你們,就目前看,太高了,只求大家吃完肉,留點湯給百姓,我就代老百姓謝謝了。

但今天看來,官員們確實與時俱進,倒是我們看不懂、吃不透,理解不了了。

文強被審是好事,但強調這是重慶打黑的要案,以涉黑保護傘來定,是不是有點牽強?因為文強保護的大部分是他的屬下,不能說他屬下都是黑社會吧,難道周潤發說的:「我們警察就是帶槍的流氓。」這也可以用在國內?天那,不敢想,不敢說了。

再說李莊,作為辯護律師,指導自已的辯護對象應是合理的,李莊案一直在法律界影響很大,這個案件的審判將對中國的法律產生一定的影響,尤其是辯護律師執業方面有著非常的消極因素,作為當事人的李莊昨天竟然認罪了,所有的人(不包括案件審理人員)一定不解,尤其是本身作為律師的李莊,開庭只十分鐘,就當場認罪,真是不可思議。

再一看報導,說是李家人大部分有政法系統,尤其是公安,我感到有點明白了。但我想至少可以先演一下,辯來訴去幾回再認罪不合理點?

(本來我還想多問點問題,但我怕因這而被追究,畢竟有過先例)

打黑是民心所向,但不要因打黑而打黑,不要總讓人感到看不明白,那麼這樣的打黑就成了猴戲,百姓們看完了回家,什麼好處都沒留下(當然樂一會就一定的),過後,那些猴還會在台上表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