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商業種植轉基因水稻」

發表:2010-02-05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政府預計會在未來三至五年批准商業化種植轉基因水稻。

人們對轉基因水稻商業化種植的各種擔憂仍普遍存在。

英文《中國日報》引中國農業部生物安全委員會成員黃大方說,中國將採用轉基因技術來確保糧食供應的安全。

他說,在商業化種植開始之前,轉基因作物仍需註冊和展開生產試點,而這一過程至少需要三至五年。

去年11月底,中國農業部批准了兩種轉基因水稻、一種轉基因玉米的安全證書,中國成為第一個可以商業化種植轉基因水稻的國家。

獲得轉基因水稻安全證書的華中農業大學教授張啟發在1月初曾表示:「轉基因水稻最遲五年內走上中國人的餐桌」。

糧食壓力

面對農田逐年減少、人口逐年增加的狀況,中國政府已制定糧食增產目標,計畫在2009至2020年間增產5000萬噸糧。

在中國農業科學院生物技術研究所擔任研究員的黃大方指出,轉基因技術被運用於大規模生產有助於中國實現糧食增產目標,讓13億人有飯吃。但是,轉基因食品的安全性問題也引起了人們的很大爭議。

有評論認為,目前沒有哪個國家在進行轉基因水稻商業種植,在全球未對有關技術的安全性達成共識的情況下,人們不得不對其安全性表示擔憂。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北京辦公室食品和農業項目主任方立峰曾對BBC中文網說,轉基因水稻不但無法提高產量、增加農民收益,還可能把糧食主權交給了外國的種子公司。

他還警告說,中國很多人以大米為主食,在安全性沒得到證明之前,商業化種植轉基因大米也很可能危害國民的健康。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