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銷車款Prius煞車出問題 豐田雪上加霜

作者: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發表:2010-02-05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豐田汽車公司(Toyota)危機今天再度升高,除了招牌的Prius油電混合動力車被列入美國方面最新調查對象,在科羅拉多州(Colorado)也有集體訴訟正在進行。

美國豐田主管不願證實或否認「日本經濟新聞」(Nikkei)報導。報導表示,豐田決定召回美、日合計約27萬輛Prius汽車以解決煞車問題。

然而,在華盛頓,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接獲124起車主投訴後,已決定針對這款世界最暢銷油電混合動力車的2010年款展開調查。

NHTSA方面表示,調查將檢驗「行駛於崎嶇、坑窪和顛簸路段時,汽車煞車會瞬間失靈的說法」。

他們說:「調查人員已和車主談過,進行正式調查前的實地調查。」並補充指出,有4名Prius車主投訴煞車問題導致他們發生車禍,豐田方面表示「將會全力配合NHTSA調查」,並承認已注意到2010年款Prius行駛在顛簸或易滑路面時,「感到煞車斷斷續續」的相關投訴。

在東京,豐田表示已為上個月開始生產的最新Prius車款重新設計防鎖死煞車系統(ABS),且很快就會公布針對已上路汽車的處置方式。

由於汽車油門問題,豐田宣布大量召修全球800萬輛問題車,這個數字甚至超過豐田2009年的全球銷量─780萬輛。

今天在科羅拉多州提起對豐田的集體訴訟,指控豐田隱匿問題,引發後來一連串緊急回收問題車輛的事件,並為擁有問題車的車主尋求賠償。

律師指控豐田「知道這個油門突然失靈問題很多年,但是最近才暫停販售並回收這些在美國非常暢銷的車款」。

美國運輸部長拉胡德(Ray LaHood)表示,決定調查Prius乃是基於安全為最高考量,他們也將持續調查豐田其他車款「踏板卡住和油門踏板黏住」的問題。

拉胡德昨日曾說豐田車主應該「停止駕駛」這些車輛,一席話引發恐慌。他隨後消毒,向記者表示那「明顯是口誤」。

拉胡德說,已在今天和豐田社長豐田章男(AkioToyoda)通過電話,接獲豐田汽車和卡車安全無虞的保證。

他在聲明中表示,豐田「再次保證會認真看待美國的安全考量,並將安全視為最高準則」。

白宮方面今天表示,歐巴馬已從簡報得知豐田安全問題。白宮發言人吉布茲(Robert Gibbs)說:「就我們談論範圍,他絕對看過報告,也從簡報中得知事情的發展。」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