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救出口 歐巴馬親上火線

發表:2010-02-06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右)要在五年內使出口倍增,負責的內閣官員包括商務部長駱家輝。歐新社

面對搶救失業率壓力的美國總統歐巴馬,4日推出一項廣泛計畫,企圖促進美國對中國、印度、巴西等新興國家市場的出口。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將制訂一項全面性戰略,為環保產品及服務、可再生能源、醫療、生物科技等增長快速的領域,尋找外國市場,使美國的出口在五年內翻一倍。

商務部長駱家輝4日公布「全國出口計畫」(National Export Initiative)時表示,歐巴馬下令成立一個內閣小組,藉由積極消除貿易障礙,幫助美國公司獲得出口融資,落實出口計畫。駱家輝說:「這項計畫將改善其他國家得以慢慢挖走美國國際競爭力的盲點。」

歐巴馬推動出口是為了創造200萬個工作機會。美國目前失業率仍達兩位數,影響美國經濟的復甦。

新計畫將成立一個直接向總統報告的「提升出口的內閣小組」,由商務部長、國務卿、農業部長、美國貿易代表組成。駱家輝說,該計畫「是美國第一項在總統和內閣直接領導下、涵蓋政府各部門的促進出口戰略」。

去年1至11月,美國出口總額為1兆4110億美元,而前年全年為1兆8270億美元。駱家輝說:「儘管美國是一個重要出口國,我們沒有發揮出潛力,出口佔美國GDP的百分比幾乎比我們的所有競爭對手低很多。」

出口提供美國約1000萬人就業,包括製造業的700萬人,而製造業工資比全美平均高15%。駱家輝說:「每出口10億美元,就創造或支持6250個製造業工作。」

他說,關鍵在於打開外國市場,美國政府將消除阻礙美國公司「自由、公平」進入外國市場的障礙,爭取簽訂「平衡而富有雄心的」自由貿易協定。

歐巴馬誓言要對中國等國採取更強硬立場,要求以互惠方式開放市場,確保匯率不傷害美國的貿易競爭力。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