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因缺電 公務員日工作時間縮短5小時 (圖)

發表:2010-02-06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委內瑞拉全國公務員工作時間縮短5小時。

據西班牙《世界報》報導:由於國家面臨嚴重的電力短缺,委內瑞拉政府於當地時間18日宣布,全國公務員每天工作時間將縮短5小時,變為每天上午8:00至下午13:00。這項臨時措施即日起開始實施,至少將持續150天。但縮短工時的規定將不適用於國家安全機關、警察機關工作人員,政府高級官員等「事關重大公共利益的機關」的人員。

由於全球氣候變化,厄爾尼諾現象導致委內瑞拉遭遇嚴重的乾旱。降水量減少導致該國的主要電力來源 — 古裡水電站,發電能力受到嚴重影響。縮短公務員工作時間,是委內瑞拉政府繼本月12日宣布定時拉閘限電之後,又一個重大節電措施。

由於近年來總統烏.查韋斯倡導的「國有化」進程加快,委內瑞拉全國公務員數量激增。尤其是在2006年,在包括電力、銀行、礦業、通訊、建築、食品生產等一批行業統統收歸國有之後,該國公務員數量猛增至230萬人,而在1998年時這一數字僅為不到90萬!

公務員縮短工時的措施,無疑將對社會產生巨大影響。在首都加拉加斯,工時縮短導致法院和檢察院大量案件得不到處理,引發了社會各界的關注。

委內瑞拉於本月12日正式開始定時拉閘限電,每天停電4小時(上午9:00到11點;晚上21:00到23:00)。但該措施實施第一天就造成加拉加斯一片混亂:由於指揮不當,導致學校、醫院甚至交通信號燈反覆停電。總統查韋斯,因此罷免了剛剛上任兩個月的電力部長安赫爾.羅德里格斯。

由於礦業和石油工業的飛速發展,委內瑞拉全國電力需求量在過去五年持續增加。但由於政府對電力工業的投資不夠,該國目前電力短缺量約為總需求量的12%。

来源:國際在線專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