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吶喊、走上街頭,讓他們無法刪除……

作者:寒夜 發表:2010-02-08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已經無數次看到素不相識的百姓在為這為堅強而痛苦的母親轉載她神秘失蹤孩子的照片,即使她的文章和圖片被頻繁刪除,但見過她的中國百姓大家大腦裡的印象能夠刪除嗎?有網友在她的帖子中留下「多麼好的一對母女啊」「多麼堅強的母親啊」「向偉大的母親致敬!」

中國的百姓在腐敗無恥的官員淫威下是艱難的,但他們是堅強而堅忍不拔的。早在抗戰時期,無數母親用她們的生命保護自已的家園和孩子,而今天,在腐敗透頂的官場下,無數母親也正在承受著黑心官員給他們家園帶來的各種災難、承受失去家園、孩子、求助無門的痛苦中!但很少有母親放棄為自已的孩子維權,這也許就是母愛的偉大吧!

這位母親在最初被官員欺負剝奪一切生活來源時候,求助各個政府的部門,換來的是冷漠和更大的傷害,連寒窗苦讀的女兒也神秘失蹤,當她那些求助警察時換來的是弄虛作假的愚弄,她的心碎了!冷了,結成冰又再被砸、一次次……她看不到那些官員眼裡還有人性,可是走到老百姓當中,卻無需語言就能感受到理解、溫暖、呵護、關切、感受到人性的光輝……與之相對應的是那些口中高喊「為人民服務的」公僕、表面上要求「進步」的年輕版主和高舉「公平正義」的一些論壇管理,為權力和錢財反覆刪除這位母親的文章和帖子,跟蹤在她後面騷擾、詆毀她的黨員幹部,是多麼大的差別?!

這位母親有時候也會細聲細氣對關心她的老百姓說:「我不去‘狗’多的地方,它們不能夠收買13億中國人民的良知。我更不會停止呼喚、如果你們看不到我的文章或者帖子,就是我也被失蹤了。他們無法刪除你們大腦裡的思想和印象……」母親說到這裡會難得的笑起來。

下面有一些母親博客上的照片,以前有一句「舊社會將人變成鬼」,現在應該說:21世紀將正常人製造成「精神病」!看看這對母女上訪前的照片與上訪後的照片!狗官們大概也不敢面對,所以將這位母女過去的很多照片都藏了起來,還用變態扭曲的《東方紅》來貳心大家,可見他們的「愛黨愛國」是什麼貨色?

下面又是一位素不相識的年輕人心目中的母親和沒有任何回報的轉帖,轉載在此,

【樓主】《地鐵杯具見聞錄》

今天下午乘地鐵去火車站和一個朋友碰頭,打算順帶買一下回家的車票,已近年關,地鐵中噪雜熙攘的人群中已湧動著新年將到的氣氛,又一年就這樣快要過去了,心中的感慨和落寞無奈已經將我劃為恐歸族的一份子了。正在百無聊賴的沉思中,瞥見剛才中途車站上來的一位老婦人,拖著的行李架上還展開一份醒目的條幅,寫著觸目驚心的「泣血求助公安局領導……..」的字樣,面對著地鐵上萍水相逢的陌生人的苦難,一般來說我們只有短短几分鐘的機會去關注,隨即大家就匆忙下站去奔赴自己的忙碌。所以既然對別人的苦難我們愛莫能助,那麼除了心底的同情,在地鐵車廂裡面對面的情況下也不知道應該以什麼樣的姿態去對待,只是若無其事的沉默吧,我想車廂裡其他人大多也是這樣的心態吧。

當車廂裡人漸少時,我的視線也就可以自然的觀察條幅上的具體內容,原來條幅上寫的是失蹤尋人一類的啟事,還配有一個小女孩的照片,想來持條幅的這位老婦人應該是女孩的奶奶吧,想起以前在地鐵上碰到過好幾次的「胖老師」,是一位中年微胖工人模樣的男子在地鐵上發表簡短的演說,抨擊寶鋼的黑幕,呼籲大家關注百度上的「胖老師吧」,這事大概也有三四年時間了吧,我之所以現在還這麼印象深刻,是因為胖老師的演說充滿著一種很大力量的決心,而且之後一兩年我在地鐵上又碰到過他兩次,在上海人流量這麼大的地鐵上,在這麼長時間的跨度裡,能碰到他三次對我來說肯定是很偶然了,那麼從另一方面想,胖老師肯定是持之以恆,日復一日的在重複N次這樣的演說,才是我得以偶然的碰見他三次。今天再看到這位老婦人,我不由的對中國老百姓身上的韌性和執著欽佩不已。

本來不好意思直視別人的苦難,所以沒有詳看條幅上的字句,倒是鄰近的一位男子仔細在看,想到別人在地鐵車廂裡做這樣的宣傳,也是為了引起關注,獲得眾人的幫助,我這才仔細的看了內容,原來是失蹤是一位高一的花季女孩,擅長音樂,身高年齡還有一些簡單的脾性特徵,再有就是呼籲關注幫助的話語。再看那位老婦人,頭髮灰白,表情悲慼而平靜,明顯可以看出是悲慟之後堅強抑制,她身披修女服一般的黑罩衣,就這樣寂靜的站立著,展開行李架上的條幅,似乎並不太願意打擾車廂裡的其他人,但是由於愛女心切,依然堅韌的守著看似渺茫的希望。過了一會,她從行李架裡拿出一個有兩隻木棍的橫幅,緩緩的無力的展開並舉起,向車廂裡的人展示橫幅上求助的信息。這時她的左手舉著的木棍正好離我很近,我想應該做點什麼表達一下對她的同情和關注,稍稍猶豫了一下,我伸出手替她握住左手的木棍和她一起舉起。她感激的望了一下我,從手提袋中拿出一張列印的小字條,上面也是失蹤女孩的信息,說了謝謝和並請我在網上發帖搜尋女孩的信息,我趕緊應了是,看了看字條,這才猛然發現字條上稱呼女孩為兒,和條幅橫幅上一樣,都有「兒啊兒啊何方,母親片刻不能忘」的字樣,莫非她是女孩的母親,我抬起頭細看她,原來她的頭髮是黑中摻著很多灰白,和普通老年人的花白明顯不同,加上她說話的聲音,我斷定她的年齡不是很老,應該就是女孩的母親,而她的頭髮基本上就是由於悲急愁白的,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想到在上海這個城市裡生活由於高房價高壓力等,母親將自己的女孩從出生撫養到高一的年齡是多不容易啊,花了多少心血付出來多少汗水和母愛啊,女兒是母親的唯一的精神依靠,如今女兒失蹤下落不明,母親遭受了多麼大的打擊,承擔了多麼大的悲痛啊,在條幅上的字句「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又顯示出母親尋找女兒多麼大的決心和氣概啊。

車廂裡的人也被母親所感動,都沉默著,索要著母親發的小字條,車到徐家匯站,母親下車了,是回家還是繼續下一趟尋人之旅,已經快過年了,祝願她早日找到女兒吧。

附錄

小字條原文內容如下:

十年多少風雨路?十年多少寒窗苦?
兒啊兒啊在何方,母親片刻不能忘!

陳美含,1991年出生,身高1.7米,自幼喜愛讀書,鋼琴幾乎靠自學完成了上海音協8級……08年4月18號神秘失蹤。請求善良的人們關注與轉帖,您的每次點擊都會為神秘失蹤的孩子帶來光明……..baidu:djtx5175.blog或花季女學生陳美含神秘失蹤,手機:13788950681。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