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二、三章)

發表:2010-02-08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

女孩很小,1985年生的,叫小露,說良心話,長得很漂亮。年齡小人又美,便處處喜歡扮可愛,稱呼田飛為田哥哥,叫我藍姐姐。見我洗衣服,就趕緊將自己的內衣外衣也一起扔進洗衣機,「藍姐姐,幫我洗下下哦。」見我倒垃圾,便從自己房間拎出一個不知道擺了幾天的垃圾袋,「藍姐姐,幫我帶一下。」我們睡覺,她會跑過來敲門:「田哥藍姐,我房間裡的空調好像不製冷了耶,能不能幫我看一下呢?」田飛真的會只穿條短褲就跑進她房間調試空調。知道我不高興,田飛哄我:「就當是自己妹妹嘛。」靠,我哪有這麼一個妹妹,我妹妹和我一樣,小學畢業就會燒飯做家務了。

小露住進來1個月後,放在樓下的自行車丟了,於是開始每天搭乘田飛的車上下班。我一大早起來給她們做早飯,然後他們吃完飯碗一丟,齊齊起身離去,好像情侶一樣。

一天,我趴在窗台上,田飛跨上自行車,小露就扶了他的腰坐上去,兩人說笑著遠去。那天晚上,我跟田飛鬧彆扭:「趕她走,我不喜歡她。」「你到底怎麼了又?」田飛在打遊戲,很不耐煩。「我看見她摟你腰了,你騎車帶她的時候。」我說。「你別這麼敏感好不好,我們全公司人都很照顧她,當她是小妹妹。」田飛過來揉揉我的頭髮:「我怎麼可能跟她好呢?一個中專生。」

(六)

事情越變越糟糕。我開始覺得自己像他們兩個的保姆,每天幫他們做飯、洗衣服。吃完飯,小露會撒嬌:「姐,你別洗碗,讓我哥洗。」他哥跟我笑笑:「老婆,你最好了。」於是,我洗碗,他們在我們的房間裡玩遊戲。

一次,我回房間休息了,小露還不走,「我睡了」我暗示道。兩人正打得起勁,田飛說:「睡吧睡吧。」我說:「你們在這打遊戲,我怎麼睡的著。」小露看看我,一聲不吭的走出去,咣的帶上門。「你看你,她肯定生氣了。」田飛怪我,然後起身去了她的房間。兩個小時以後才出來,我也整整哭了兩個鐘頭。小露每天都穿著吊帶裙,坐著躺著毫不在意。我笑著說:「你出自己房間穿著注意點。」她又生氣,他又去哄。總之矛盾越來越多。一日公司加班,我中午打電話給田飛:「今天你自己買點吃吃吧,我加班。」他說:「好的。」等我晚上九點多鐘,一身疲憊的回到家,發現桌子上堆著三四個髒盤子,兩個空啤酒瓶,桌子上一片狼籍,兩人又在打遊戲。見我回來,小露有些心虛,上前討好道:「藍姐,你家老公整的飯菜不錯哦,不比你手藝差哦。」

我那個氣哇,我老公手藝好,怎麼從來沒有做過給我吃?我將包扔下,往床上一躺說:「你們要打出去打,我累了。」接下來,又是一場惡吵。

(七)

哭,無休止的流淚。田飛只要離開我的視線,我就受不了,覺得他一定和她在一起。我要求他把她趕走,田飛面露難色:「她走了去哪啊?」「我管她去哪,如果她不走,我就走。」我想我當時真的是很狼狽,每天以淚洗面,家裡人打電話來:「我說了聲餵,媽媽。」眼淚就掉下來。然後把電話挂掉,待心情平靜後再撥過去:「剛才信號不好……」我真的不想離開他,我覺得自己已經習慣了生活中有他。哪怕他移情別戀也好,對我不好也罷,只要這個人在,我就不算失敗。

小露也正處在爭強好勝的年紀,一定要與我爭田飛。於是每天雞飛狗跳吵鬧不休。終於,田飛倦了,他居然對我說:「你們兩個都很無辜,只怪我同時喜歡你們兩個。但你們這麼鬧,我只能選一個。你有學歷,你能照顧自己,小露不行。你能不能給我兩年時間,讓我跟她在一起,照顧她長大?」

(八)

我比田飛小一歲,但是他上學晚,所以我們成了大學同學。我們從大二開始談戀愛,已經整整四個年頭了。一直以我照顧他居多,今天,他居然跟我說,要照顧另一個女孩「長大」。我堅決的搖頭:「你以前怎麼說的,要我嫁給你,要在上海買房子,我們一起攢錢,我們什麼困難都不怕……你都忘了。」

這個男人對我說:「我沒忘。我還是會和你在一起的,你給我兩年的時間,讓我放鬆一下,也不要讓局面太難堪。」我始終在搖頭,居然有一天,他們兩同時消失。手機關機,工作也都辭掉了,他拋下了我,他把我帶來上海,然後將我孤獨的丟在這裡。

我無法呼吸,眼淚也已經流乾。我躺在床上,手機平均三分鐘響一次,那是公司打來的。然後,手機再也沒有響過,我握著手機躺著,覺得自己已經死了。

深夜裡,手機裡來了一條簡訊:「藍,因為你的不成全,我只能這樣做,否則我怕她做傻事。自己照顧自己,相信我,兩年後一定會回來。你等我。」我回了一條簡訊:「我不走,就在原地等著你。」

(九)

我真的一直在等他回頭,藉口讀會計班問媽媽要了5000元,付了下個季度的房租。然後用把鎖把另一個房間鎖起來,一下班就回家,不與任何人交往。面對男孩子的約會,我總是對別人說:「對不起,我有男朋友了,他出國了,兩年以後回來跟我結婚。」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睡覺,幹什麼都是一個人。我總想像著,有一天,我打開門,他就站在門口,笑著說:「我回來了。」媽媽打來電話:「你到底在上海混得怎麼樣?怎麼連個學費都出不起?田飛怎麼會出國,是不是你們感情出問題了?」我說:「您甭瞎操心了,我們挺好的,他出國深造是好事啊,別整天疑神疑鬼的。」

我生活在自己編織的謊言中。半年過去了。為了慶祝這漫長的等待已經過去了1/4,我決定去宜家為自己的家買點漂亮東西。在這裡,我居然偶遇了他和她。

〈待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