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2月8日)(多圖)

發表:2010-02-08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遭持槍歹徒襲擊後的李淵

日俄戰爭爆發

1904年2月8日夜間,日本魚雷艦襲旅順港,毀損三艘俄國軍艦,成為2月10日爆發日俄戰爭的導火線。此戰是日本和俄國為爭奪中國和朝鮮而進行的一場戰 爭。1895年,日本在甲午戰爭獲勝後強迫清政府簽訂《馬關條約》,要把遼東半島割讓給日本,沙俄認為侵犯了他在遠東的利益,於是聯合法、德出面干涉,逼 迫日本歸還遼東半島。1900年俄國乘八國聯軍鎮壓義和團運動之機,又出兵侵佔中國東北全境,同時它也力圖將朝鮮佔為己有。為爭奪東北和朝鮮,日俄雙方加 緊擴軍備戰。日俄之戰中雖然俄軍數量遠遠超過日軍,但軍事技術落後,補給線過長,戰爭指揮無能等原因,俄軍在戰爭中接連失利。1904年4至8月,日本摧 毀了被困在旅順港內的大部分的俄國太平洋艦隊。同時日本陸軍從朝鮮和遼東半島登陸,北攻瀋陽,南困旅順。8月下旬日俄陸軍在遼陽會戰,日軍在9月4日佔領 遼陽。1905年1月2日,48,000名俄國海陸軍在旅順口向日軍投降。3月,50萬俄軍在35萬日軍進攻下步步敗退,撤出瀋陽。5月27日,奉命增援 遠東的俄國波羅的海艦隊繞過好望角,駛抵對馬海峽與日本海軍決戰。結果俄國艦隊38艘艦隻除3艘突圍外全部被殲。在美國調停下日俄兩國於1905年9月5 日締結《樸資茅斯和約》,日本奪得中國遼東半島和俄國庫頁島南部以及對朝鮮的實際控制權。

梁啟超創辦《新民叢報》

1902年2月8日,繼《清議報》後,梁啟超在日本橫濱創辦《新民叢報》(半月刊),在創刊號上,梁啟超以「中國之新民」的筆名,發表了膾炙人口的長篇政 論文《新民說》,這也是他創編《新民眾報》的指導思想。《新民說》全文共20節,約11萬字,分期刊載,此文在國內外引起強烈反響。《新民叢報》是維新派 的重要刊物,初期著力介紹西方思想政治學說,言論激進,對中國知識界發生很大影響,發行額有時高達14,000份。後趨保守,反對資產階級革命運 動,1905年(光緒三十一年)起與革命派的《民報》展開論戰。 1907年停刊。共出96期。

法國著名科幻小說家凡爾納誕辰

凡 爾納,1828年2月8日生於法國南特市一個法官家庭。凡爾納自幼熱愛海洋,嚮往遠航探險。11歲時,他曾志願上船當見習生,遠航印度,結果被家人發現接 回了家。為此凡爾納挨了一頓狠揍,並躺在床上流著淚保證:「以後保證只躺在床上在幻想中旅行。」19歲到巴黎學習法律。畢業後不願當法官,從事創作。凡爾 納在創作出《氣球上的五星期》後,16家出版社無人理睬,憤然投入火中,被妻子搶救出來,送入第17家出版社後被出版。每年要出版兩本,總標題為《奇異的 旅行》,包括《地心遊記》《從地球到月球》《環繞月球》著名的三部曲:《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海底兩萬里》、《神秘島》等等,囊括了陸地、海洋和天 空……,後期又創作出《80天環繞地球》《太陽系歷險記》《兩年假期》等優秀作品。凡爾納一生創作了66部小說和一些劇本,以及一部6卷本《偉大的旅行家 和偉大的旅行史》。1905年3月17日凡爾納出現偏癱,24日失去知覺,25日晨8:00去世。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資料表明,凡爾納是世界上被翻譯的 作品最多的十大名家之一。

中共為奪權 發布的土改政策

1931年2月8日,中共蘇區中央局發出《土地問題與反富農策略》的通告。通告指出:「農民是小私有生產者,保守私有是他們的天性」。「他們熱烈地起來參 加土地革命,他們的目的,不僅要取得土地的使用權,主要的還要取得土地的所有權」。「必須使廣大農民在革命中取得了他們唯一熱望的土地所有權,才能加強他 們對土地革命和全國蘇維埃勝利的熱烈情緒,才能使土地革命更加深入」。

法輪功學員李淵博士被襲

法輪功學員李淵博士2006年2月8日中午在美國亞特蘭大家裡,遭持槍的中共流氓特務暴力襲擊。李淵被用救護車送到醫院,臉上縫了15針。

遭持槍歹徒襲擊後的李淵,臉上縫了15針。

歹徒撬檔櫃,搶走電腦,但不取貴重物品

李淵博士畢業於清華大學,後在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獲得博士學位,他的博士導師是諾貝爾獎的獲得者。於1997年開始在美國修煉法輪功,身心受益。 2000年,李淵開始參與大紀元媒體,成為大紀元技術總監。歹徒襲擊除了暴力毆打外,搶走了李淵的一些文件和兩台電腦,而攝像機等一些貴重的東西反而沒被 搶走。顯然歹徒是有目的襲擊,一個是暴力威脅海外的法輪功修煉者,更主要的目的是衝著大紀元時報來的,妄圖竊取文件和電腦所存的資料來破壞大紀元時報。

2月15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兩個委員會聯合舉行聽證會,美國四大網路公司古狗、雅虎、微軟和思科在聽證會上受到國會議院的嚴厲質詢。遭遇中共暴力襲擊的大 紀元技術總監李淵博士專程從亞特蘭大趕來參加聽證會。當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 在聽證會上介紹李淵的經歷時,會場給與熱烈鼓掌。羅拉巴克稱李淵為「美國的自由英雄」。羅拉巴克議員說,「當然這種情況在中國是司空見慣的,可是不正常的 是,李淵博士是在美國這裡。」

羅拉巴克(右下)譽李淵為「美國的自由英雄」

克魯泡特金逝世

俄國的無政府主義理論家、地理學者庫羅波德金,於1921年2月8日去世,享年七十八歲。

九三學社名譽主席許德珩逝世

九三學社中央名譽主席許德珩,於1990年2月8日逝世。譯著有《社會學方法論》、《哲學之貧乏》等。

安地斯群島發生火山爆發

1902年2月8日,法屬安地斯群島的馬蒂尼克島火山爆發,造成26,000餘人死亡。

匈牙利布達佩斯大主教兼樞機主教敏簡迪遭處終身禁錮

1949年2月8日,匈牙利紅衣教主明德辛岱,被匈共當局判處無期徒刑,因而激起匈牙利青年不滿,爆發了匈牙利青年反共抗暴運動。國際間對這個事件產生極大的反彈,尤其是美國政府,嚴重指責匈牙利的處斷,最後甚至發展為兩國分別召回外交使節的情形。

反共義士在在臺接受就業輔導教育

1954年2月8日,一萬四千餘名反共義士分別在大湖、下湖、楊梅三地開始接受就業輔導教育,並簽訂救國公約。

美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發射升空
2009 年,在延擱兩個月後,美國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於2月8日下午二時四十五分自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航向國際太空站。亞特蘭提斯號載運七名太空 人,包括一名法國和一名德國太空人在內,以及造價二十億美元、重達十公噸的歐洲哥倫布太空實驗室,飛往國際太空站。這次太空飛行的主要任務是利用國際太空 站上機械臂,將哥倫布科學實驗室安裝到國際太空站上。在這次任務中,預定安排三次太空漫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