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推拿

作者:京春 發表:2010-02-08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推拿是中國一種最古老的治病健身方法之一。古有按摩、按躋之稱。沿用並不斷發展至今,越來越成為我們中國人乃至外國人士所喜愛得療法之一。推拿業已成為臨床綜合性的專業學科。是以現代的醫學的神經、循環、內分泌、消化、運動等系統的解剖生理學為基礎,藉助中醫學的經絡、穴位、營衛氣血等理論指導進行獨特的手法推拿,以達到治療各種疾病的作用。

有助人體扶正去邪

中醫將推拿的作用歸納為:疏通經絡,調和氣血;平衡陰陽,調理髒腹;活血化淤,理筋整復;消腫止痛,緩解拘急,防病保健。經常推拿有助於人體,扶正去邪。扶正,即扶助身體抗病能力;去邪,去除致病因素,得病之後即是正氣與邪氣互相鬥爭的過程。若正氣足,正能勝邪,則邪退病癒,反之正虛不能勝邪,則邪進而使病情加劇。推拿一方面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另一方面通過疏通經絡、活血化淤、消腫止痛、驅風散寒等達到保健作用。

治療保健功效多

經常接受推拿,能增強心肌功能,加速血液循行,使代謝旺盛,促進血氧和營養物質吸收,使心臟得到充分供養,從而預防冠心病、脈管病、肌肉僵直及手足麻木痙攣及疼痛;推拿還在於能調節神經功能,改善大腦皮質興奮,解除大腦緊張、疲勞,調節胰島、腎上線的分泌,降低高血糖值,提高肺活量,增強人體抗病能力,從而達到治療各種疾病及保健的目地。

来源:醫藥生活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