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諾貝爾 臭腳上榜

發表:2010-02-09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項諾貝爾獎在本週陸續宣布得主,用幽默態度挖苦科學研究的另類諾貝爾(Ig Nobel)獎也在五日頒獎,研究題材包括對臭腳丫、金龜子不挑食和啄木鳥頭痛問題等。這些研究都確有其事,不過另類諾貝爾獎得主拿不到獎金,得不到讚譽,更不會使科學或醫學出現革命性進展。 連這項獎賞的名字都借用自「不名譽」(ignoble),本身就帶有貶低意味。不過,得獎者五日晚上在麻州劍橋由真正的諾貝爾獎得主頒獎。 得獎者有一分鐘發表得獎感言,由一名八歲小女孩嚴格執行。根據傳統,觀禮群眾會向講臺拋紙飛機,十年來典禮結束後都由哈佛教授葛羅伯打掃。葛羅伯去年榮獲諾貝爾物理學獎,可是今年仍堅守職責。

這項活動雖有遊戲人間的味道,卻日益受科學界重視。今年十名得獎者,有八人親自參加頒獎典禮。以下是今年的一些得獎作:

生物:荷蘭、坦尚尼亞和奧地利共同研究林堡乳酪與人類臭腳丫的味道,對雌性甘比亞瘧蚊吸引力一樣大。

鳥類學:戴維斯和洛杉磯加州大學研究人員進行探究,為什麼啄木鳥整天用頭部的尖嘴去撞木頭,卻不會頭痛。

營養:科威特研究人員顯示屎殼郎金龜子吃東西其實很挑嘴。

和平:威爾斯研究人員史泰波頓發明一種裝置,會發出讓青少年受不了,可是大多數成年人卻聽不到的高音頻,製作老師都聽不到的手機鈴聲。

聲學:芝加哥西北大學一九八六年進行實驗,探究為什麼用指甲刮黑板的聲音這麼令人毛骨悚然。

醫學:美國和色列都發表「用手指按摩肛門止住嚴重打嗝」的研究報告。 數學:澳洲研究人員計算攝影師要拍幾張照片,才能確保團體照裡沒有一個人眼睛閉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