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據報針對中國加強安達曼群島防衛

發表:2010-02-10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印度軍方計畫提升印度洋東部安達曼-尼科巴群島的軍事力量,印度防務官員說,這是為了因應中國在印度洋軍力的擴大。

安達曼-尼科巴群島位於南亞次大陸的東南,孟加拉灣的南部。群島由572個大小島嶼組成,有人居住的島嶼僅有36個,距離印尼不到100公里,世界著名的麻六甲海峽就坐落在群島以東不遠處,恰如卡住海峽的兩道天然閘門,是國際航空及海運的戰略要衝。

美國之音報導,2001年,印度在當地建立聯合軍事指揮部。印度空軍最近把多功能的蘇-30MKAI戰鬥機部署到群島上。群島兩個空軍機場將被改造成全天候機場,供戰鬥機使用。群島還有各種中、短程的雷達,監控中國在緬甸可可島上的基地。

「印度新聞」報導,政府在安達曼-尼科巴群島加強軍事力量,是為了對付印尼亞齊島上的伊斯蘭分離運動和美國海軍的核潛艇。

不過,日本東京三菱研究所的軍事問題專家平崗升不同意上述評論。平崗升說,印度的新行動是針對中國,因為美國的海軍力量,印度無法抗衡。從印度的具體部署來看,也不像是對付恐怖組織或者海盜。此外,印度洋上的最大變化就是中國海軍力量的增強。

香港的獨立軍事評論員馬鼎盛說,印度媒體把最新軍事部署解釋為針對恐怖組織,這是為了佔領道德高地。現在的世界,反恐是多數人支持。印度反恐用不著增加這麼多兵力。安達曼群島並沒有很多海盜,真要反海盜,也應該增加海軍,而不是大建空軍基地。

美國喬治亞州大學的南亞安全專家拉希德-納伊姆來自印度,他表示:「我不認為,印度這次擴充東印度洋軍事力,是針對某個國家,或針對某一件事情。這是印度全盤擴大安全防衛計畫的一部分。」

納伊姆博士並不同意印度會利用安達曼群島向南海發展。他認為,印度海軍的能力目前還達不到南海。要能在印度洋充分展示實力,新德里就很滿意。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