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不利豐田 美國又查COROLLA方向盤問題

發表:2010-02-11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豐田汽車質量風波不斷,最新美國全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調查暢銷房車COROLLA方向盤的投訴。

全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收到83宗涉及COROLLA方向盤的投訴,其中涉及6宗車禍,共有10人受傷。涉及車款為COROLLA 2009及2010車款。

車主表示,當汽車車速達60公里時,駕駛盤會自動偏左或偏右,如司機不留神,沒有控制好方向盤,汽車容易越線。

全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展開調查,但豐田美國代理商表示,暫未知悉事件,尚需瞭解。

日本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昨在東京召開記者會,宣布從全球回收4款環保混合動力汽車,總數逾43萬輛,並就豐田汽車的品質和安全問題造成顧客不安再次道歉。豐田回收的混能車有4款,分別是2010 Prius、Sai、Prius PHV和凌志HS250h。

本田氣袋問題擴大汽車回收

另一方面,本田汽車擴大回收計畫,週二宣布因安全氣袋問題,在美加再回收逾42萬部汽車。

本田週二宣布在美國回收37.8萬部汽車,在加拿大回收4.1萬部汽車,涉及的車款分別有2001及2002年出廠的雅各、思域、Odyssey、CR-V及2002年的Acura TL。公司將書面通知車主到代理商處進行維修。

本田表示,將為回收的汽車維修司機位的安全氣袋,因其安全氣袋的增壓泵可能施加過度壓力,令增壓泵破裂,引致司機受傷甚或死亡。

本田汽車因安全氣袋問題引發的意外,至今導致1人死亡,11人受傷。

本田於2008年11月首次因安全氣袋問題,回收4000架雅各(ACCORD)及思域(CIVIC)房車,到去年7月,再回收多44萬架汽車。連同最新一批汽車,至今回收數目逾90萬部汽車。豐田召修汽車成本估計逾70億

(東京10日綜合電)許多律師表示,豐田汽車面臨的眾多訴訟,將使豐田召回汽車的成本超過公司預估的20億美元(逾70億令吉)。

豐田汽車的美國車主至少已對豐田提出34件集體訴訟,尋求各種形式的賠償。另外,豐田至少還面臨12件因為汽車加速暴沖導致死亡或受傷的個別官司。許多律師說,他們考慮再提出數十件控告案。

以往對汽車公司索賠的集體訴訟案,多數都是以發放未來購買汽車的折價券和解,但絕大多數的折價券都未使用。代表客戶對豐田提起兩件集體官司的律師凱利說,這回豐田的客戶將要求現金賠償。

被當作中古汽車報價指南的《凱利藍皮書》上週指出,豐田汽車的的轉售價值已折損達3%。凱利說:「單是汽車價值的折損,就可能高達數十億美元。我們現在談的賠償,絕對不再是折價券所能解決。」

未包括法律訴訟費用

豐田汽車公司2月4日發布財報時,曾估計將有11.2億美元的擔保支出,並將因為汽車召回而產生8.95億美元(約35億令吉)的銷售損失。豐田汽車副總裁米凱爾斯拒絕對潛在損失的問題發表意見,表示公司並未估算可能的法律訴訟費用。

豐田公司將在美國與加拿大召修560萬部汽車,而這還不包括煞車系統出現瑕疵,可能也必須召回的Prius與其他油電混合車款。豐田的財報也未提及有關召回汽車的準備金細節。臺最大車商和泰汽車 與日本同步召回Prius

為替豐田原廠一連串召回事件停損,臺灣最大車商和泰汽車,昨(9)日史無前例地與日本豐田原廠同步召開記者會,宣布召回豐田暢銷油電混合動力車Prius第3代車型,檢修防鎖死煞車系統(ABS)電腦程式瑕疵。

昨天和泰汽車由總經理張重彥親自出席說明,表示臺灣地區共有629位車主受影響,已經在記者會前與所有車主取得聯繫,並從昨天起,就陸續安排進廠檢修。

張重彥也下達3天內完成全部召回更新工作,讓車主安心過年,也希望讓整起召回事件對形象的衝擊,降至最低。

臺灣車壇頭一遭

過去國內車商發布召回事件屢見不鮮,但多以發布新聞稿的方式處理,和泰車昨天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說明,可能是臺灣車壇的頭一遭;和泰車更可能是豐田海外各國代理商中,第一個與日本豐田同步發布Prius召回令的。

這次Prius僅召回600多輛,數量不多,在車商眼中只是個「簡單任務」,但和泰車卻慎重其事,昨天與日本豐田原廠同步發布召回令,顯見和泰車希望透過公開說明方式止血,並重拾顧客信心。

至於豐田在美國引起喧然大波的油門踏板設計瑕疵事件,張重彥昨天重申,和泰汽車在臺販售車款均未採用該款踏板,沒有安全問題,不需召回。不過國內有5輛透過貿易商平行輸入的美規豐田車款,在這波美國豐田的召回名單之列,和泰車將待交通部提供車主資料後,主動協助車主更換相關零件。暴風雪威脅華府豐田召修聽證會延後

(華盛頓10日綜合電)由於首都華盛頓面臨另一場強烈暴風雪威脅,美國眾議院政府改革暨監督委員會(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今天表示,該委員會延後針對豐田汽車公司(Toyota)處理其汽車危險瑕疵方式所舉行的聽證會。

美眾議院將舉行答問會

在華盛頓仍在清除上週末暴風雪所帶來的積雪同時,這個委員會說,它已延後預定明天舉行的答問會。

豐田北美區總裁稻葉良(Yoshimi Inaba)預定在這場聽證會作證。這是美國國會對豐田何時知道這些汽車問題以及如何回應所做調查的一部分。

一名消息人士說,由於美國國會預定從12日起休會一個星期,該委員會打算將這場聽證會延後至23日舉行。

来源:光華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