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雲飛:冉氏新聞評論週刊(147)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10-02-11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2009年度國內第一漢字:「被」。 http://tech.163.com/10/0208/07/5UVVK786000915BF.html。以前我們聽得最多的是「被強姦」,現在看到的是「被代表」,被字句在2009年度的流行,顯示出政府公權力對民眾的權益侵害有多麼嚴重,同時也彰顯了民眾權利意識的覺醒。所以有網友說,現在最大的社會矛盾是人民群眾增長的權利意識對無惡不作的公權力的反抗。可惜的是,制度不變革,民眾的「被」字句生活將會無窮期,被字句絕不會在2009年後消失。被字句的流行與各級政府的變態維穩,有很深的關係。穩不是維出來的,維出來的穩,必然使民眾生活在被字句的水深火熱當中。

二:溫家寶在不到一個月內主持召開5次座談會徵求對教改的意見。http://news.sina.com.cn/o/2010-02-08/070117063094s.shtml。黨化教育無所不在、教育沒有絲毫的中立,你就是一個月開一萬次徵求教改意見的會,又有何用?官方對教育說的好話還少嗎?六十年來加在一起,這些漂亮的好話只不過是笑柄和成噸垃圾。官方對教育的各種承諾少嗎?有多少是兌現了的?你把官方沒有實現的承諾疊加起來,兌換成民意的唾沫,可以把他們淹死,但他們何曾羞赧過?由於教育不能有立竿見影的作用,所以各級官員都拚命地做表面文章,而表面文章往往是教育的大害。如普九達標等快速建設的不合格房子,就成了眾多學生死難的殺手,512大地震後,官方何曾有過歉意和反省?

三:張家界街頭標語:重金收購嫌犯貨到付款(圖)。http://society.huanqiu.com/roll/2010-02/712130.html。一個民間不准私藏槍支,且警察人數眾多的國家,經常呼籲民眾來見義勇為,這是十足的笑話。也就是說,警察拿了納稅人的錢,卻不能保證民眾的安穩,卻是他們 「政績」的一部分,彷彿如此做是天公地道,真是侮辱人的智商。街道辦事處鼓勵民眾像賣貨物一樣賣嫌疑犯,違法卻當作普法來用,把砒霜當作飯來吃,還連說此法有效,實在太有「創意」了。

四:《網癮報告》:從數據到定義均充滿爭議。http://game.zol.com.cn/166/1662727.html。一個對網癮根本缺乏真正研究的國家,卻要急於來定義網癮,那是因為馬上定義網癮可以滿足一些特殊利益集團的利益。管網游的部分自然是推行網癮獲利的利益主體,把網路妖魔化,阻止更多的人上網來瞭解真相,符合慣於製造謊言的官方的最大利益。而許多民眾由於洗腦得非常徹底,所以聽信官方的宣傳來把自己的子女進一步變成愚蠢的人。網癮不是不該管,特別是對青少年,但不透明的、缺乏真正制約機制的管理,往往成為侵犯各種權利的藉口,懲治網癮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五:湖南吉首全城陷入非法集資 官員被地產商裹挾。http://news.sina.com.cn/c/sd/2010-02-04/152719629548.shtml。整個中國政府特別是地方政府,現在的賣地衝動之熾烈,可謂空前。財政預算外開支越來越多——比如變態的維穩費用居高不下,還在猛增——賣地衝動就不會有停歇的一日,房價畸高也不會有根本的改變。賣地衝動,必然要侵害民眾利益,於是要更加維穩,而更加維穩要更多地賣地,於是進入維穩而把自己維死的怪圈之中。官員和地產商是互相裹挾,互相利用,官商勾結,從而使民眾終身無法擺脫房奴生活。

六:縣長特批200多人進事業單位,稱得罪不起更不會收錢。http://politics.people.com.cn/GB/14562/10943586.html。公務員招考,大多數時候是聾子的耳朵——擺設,因為公務員已被各級領導的各種關係內定了。整天叫喊「為人民服務」的政府,其公務員的組成卻是世襲罔替,高如太子黨,下如小科長,無不可以世襲。公務員的位置,其價倍增,自然就有人來打事業單位位置的主意,於是縣長就有了特批200多人進事業單位的記錄,在金融危機、民眾勒緊褲帶的情況,浪費納稅人錢財的現象不僅沒有改變,而且越演越烈,這樣的社會,你再怎麼維都不會穩的。

七:劫人救母兄弟的年關生活。http://gcontent.nddaily.com/a/11/a113c1ecd3cace22/Blog/d95/221700.html。眾多的媒體在盛讚政府豐功偉績的時候,只有像《南方都市報》這樣少數還講點人話的媒體,在報導一點當下中國的殘酷現實。鄉下的凋敝,民眾的困厄,沉痾難起的三農問題,對於很多官員來說視而不見。每年中央第一號文件都是關於農村事務的,但廣大農村地區農民的生活何曾有過實質性的改善?在有些人歡歡喜喜過春節的時候,我們更應該看到有不少的人,在過春節時沒有喜悅可言。掩蓋這些問題的存在,其實是忽視農村問題這顆定時炸彈。

2010年2月8日9:00於成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牛博國際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