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過吃補藥的保養小絕招(圖)

發表:2010-02-11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梳頭:

各式梳子或手指均可,每日梳數十至百下,具有按摩頭皮、醒腦開竅的功效,對視力,聽力也很有幫助。

2、鳴鼓:

以手掌緊壓住雙耳數秒,然後迅速脫離,此法可振動耳膜,減緩耳窩退化;閑時也可常按摩耳朵,不論揉、挑、彈各種手法均可,可立即改善頭痛、暈車等諸多不適,體質虛弱者常按摩耳朵,還可防止感冒。

3、揉眼:

自尋手部柔軟的部位,揉按眼睛、眼眶四周,促進眼周血液循環,可明目、醒腦,還兼具美容作用。

4、捏鼻:

常以兩手食指摩擦鼻翼兩旁的迎香穴,或在鼻上搓捏,可促進嗅覺靈敏,減少鼻過敏或呼吸道感染機會。

5、叩齒:

齒對齒輕叩,或牙齒空咬,可防止牙齦退化、牙周病等口腔問題;此法還可促進臉頰肌肉活動,使臉頰豐潤,防止雙頰下垂。

6、吞津:

閉口做漱口狀數回,然後吞下口水。人的唾液未接觸空氣氧化時,並不會發生異味,反而有股香甜滋味。唾液中含有許多消化酵素與營養成分,常吞津有助消化功能。

7、轉頸、聳肩:

肩頸部有脊椎及許多通往頭部的重要血管,常轉動頸部,聳聳肩膀,幫助肌肉活絡,年老時發生腦血管疾病的機率會大幅降低。

8、干擦:

用手掌或乾毛巾在臉部抹擦數回,胳膊等裸露處也可以用此法抹擦,有助皮表循環,皮膚潤澤。

9、拍肩:

左手自然上甩拍右肩,右手拍左肩交替,也可用手掌自然交替拍腿。

10、轉腰:

右手順彎腰之勢向左腳尖伸展,起身,換左手向右腳尖伸展,輪替數回。

11、握拳:

雙手緊握後放鬆,反複數回,直立或坐姿時均可進行。

12、踩腳尖:

右腳跟踩左腳尖,左腳跟踩右腳尖,交替數回。

来源:三九健康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