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生死 央視編導張曉輝辭職聯合家長告地震局

——譚作人提出上訴 民間續告震災瀆職人

作者:喬龍 發表:2010-02-12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當局判刑五年的四川環保作家譚作人,週三正式上訴。而中國民間狀告中國地震局瀆職的代理人張曉輝,週二在成都成立了他的第一個辦事處,他們並追加北川中學及該校施工隊為被告,與其協作的另一位志願者王笑冬週三告訴本臺,他們正面對坐牢的威脅。


圖片:譚作人週三提出上訴。上訴狀手跡稱:我無罪,我不服,我抗議,我上訴。(聽眾提供/記者喬龍)


張曉輝在北京法院門前

週二被當局控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五年的四川環保作家譚作人,週三提出上訴。他的律師浦志強當天告訴本臺,下午已將上訴材料遞交四川省高院:「我們已經提起了上訴,譚作人手寫的刑事上訴狀只有12個字,我無罪、我抗議、我不服、我上訴。」

而就在譚作人被當局判刑的當天,另一位致力於為罹難學生家長維權的張曉輝,離開北京,到成都成立了維權辦事處,代理災民起訴地震局和造成豆腐渣工程的責任人。張曉輝接受本臺專訪時說,在北京曾三次向法院起訴地震局,但都被拒絕受理。我是準備再增加被告,就是北川中學,還有施工單位,他們造成的豆腐渣工程,給那些學生帶來了不必要的傷亡,我們是有證據的。另外,對中國地震局的訴訟,我們還要變換一種方式。 」

張曉輝曾在中國中央電視臺擔任編導,並以「華南虎事件」為題材編寫新聞劇《拍虎》。在汶川地震後,辭去工作,蒐集地震局官員涉嫌瀆職的證據,包括髮表虛假信息、上班打麻將,對來自地震局工程師、退休地震局專家等人被證明是準確的預報結果置若罔聞,並且誣陷等。張曉輝說:「真相必須要揭示出來,違法者必須要繩之以法,被顛倒的事實必須要顛倒過來,唐山大地震被騙過一次了。」

張曉輝說,最近,北川的許多罹難學生家長向他表示,願出庭作證。張曉輝的合作者、遇難學生家長王笑冬,騰出自己的一套住房做辦事處。他說:「家長被張曉輝的行動感動了,就說,我們豁出去了,死也不怕,跟他們告到底,準備春節之後開始起訴,不管有什麼困難,我和張曉輝沒有活著的打算,我們是抱著大不了一死了之。」


圖片:遇難學生家長王笑冬住處周圍,常有便衣監視,他在家門口的水榭,插了一把劍。(聽眾提供/記者喬龍)

去年三月,王笑冬從北川中學一位學生家長處獲得該校校舍施工圖,證明教學樓建設偷工減料,豆腐渣工程證據確鑿,村民聯名證實,有人在北川中學建校舍期間倒賣鋼筋,並將這些證據寄給中紀委。不過,地震一週年之際,當地公安到上海將王笑冬帶回。

王笑冬說,他不時被跟蹤,甚至受到公安登門恐嚇。我和家人的生命隨時受到威脅,前幾天,我家來過十幾名警察,陸續先後,其中有兩個特警高1米9,跟蹤到我的房間。另有一位公安局局長走到我家,告訴我,我犯法了,如果我再動就要抓我,我的電話,所有的通訊全是被監聽的。」

張曉輝表示,關心他的朋友都在提醒他。「很多人在提醒,你會不會成為第二個譚作人,我現在是依法維權,如果依法維權被強加某種罪名的話,你怎麼取信於民,你這個國家要是搞依法治國、和諧社會,如果說你靠謊言和暴力維持的話,那不是依法治國,也不是和諧社會。」

面對坎坷,他說,即使蒙受不白之冤,也不會驚訝。「也坦然面對,我也不覺得多麼驚訝,中國必須有人做這件事情,即便是我被抓了,被殺了,肯定還會有人繼續做這件事情,因為真相已經大白於天下了。」

對於當局宣判譚作人,王笑冬週二晚間在其博客中,指是四川政府在中央問責下的政治陰謀。該文寫道,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譚作人,是四川政府的一個政治陰謀。他們在5.12大地震之後,蓄意挑起社會矛盾,維護這個腐敗利益集團的利益,削弱社會輿論監督。譚作人被捕的真正原因:他的地震調查接近了真相!王笑冬稱:「是我們沒有想到他們竟然卑鄙無恥,法制不但沒有前進,反而在迅速倒退,這是中國歷史上最無恥的對一個普通公民的審判。」

最近,張曉輝希望透過本臺,呼籲各界解囊相助:「我們希望有良知的中國人,華人華僑,都來支持,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也希望建立一個監督制約的機制,使我們的一切都在陽光之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