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中異見人士家屬佳節盼團圓

作者:方媛 發表:2010-02-13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到新春佳節,在獄中的異見人士家屬都會思念親人,她們在一天天的數著日子,盼望能盡快與親人團聚。同時他們也希望中國的法律日漸完善,不會再有人因言獲罪。

每到佳節倍思親,在新的一年,多名在獄中的異見人士的家屬向本臺表達了對親人的思念以及對未來的希望。

2003年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8年的北京民主黨人士何德普的妻子賈建英對本臺表示:本來過年心情就不好,在加上當局的騷擾,怎麼能過好年?她說:對中國人來講,過年是全家團圓的時候,但是對我們這些坐牢的家屬們來講卻是一個很痛苦的日子。像我丈夫在坐牢,兒子在國外,只有我和婆婆兩個人在家。過年我的親人不在身邊,我心情很不好,不希望再受到傷害,但是他們把我從辦公室裡帶到派出所,說實話,我們已經很不容易了,我們又沒危害過誰,但是政府就是不讓你們安心,無論是異見人士,還是他們的妻子和家人們。

因為曝光山東滕州市委豪華大樓而被當地政府打擊報復的《法制早報》山東記者齊崇淮,08年被當局以敲詐勒索罪名判刑四年,其妻子焦霞與兩個年幼的孩子相依為命,焦霞為了養大孩子,身兼多職,但她也不捨得花錢回濟南老家過年,新春佳節,他們母子三人相依為命,能到監獄探望齊崇淮是她新一年的願望。她說:我們房外鞭炮聲,而我們唯一感到高興的就是看看電視,希望孩子能快樂成長,希望齊崇淮能健健康康的,我唯一的願望就是,過完春節能到監獄看看他。我離那裡很遠,前一段時間我叫他弟弟,妹妹過去看他,但看不見人,有人說他關禁閉了,說是他不聽話,他們不做任何解釋。

被當局以非法經營罪判處五年徒刑的廣東維權律師郭飛雄(楊茂東)的姐姐楊茂平,在新春佳節接到本臺記者電話時顯得很難過,她表示:全家人都天天盼望著楊茂東早日出獄。她說:還沒到春節時,我就莫名其妙的憂傷,我希望弟弟能早點出來,他們全家能夠團聚。他這樣被關進去,我們無數次的向各個檢察機關寫信,但是沒有一點回音,我對他這件事無可奈何。但我卻是充滿了思念和憂傷,我們全家人現在都不是太好過,心情都特別不好。

而備受關注的,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1年的劉曉波的妻子劉霞對本臺表示:11號二審時他和劉曉波見面二十分鐘,她把這看成是與劉曉波團聚過年了。她說:這還有什麼希望呢,十一年慢慢過吧,一個月一個月過吧,希望大家繼續關注劉曉波吧。我盼望的就是探監那天,每年每月他能看到我,這是最真切的,別的說什麼對我們倆都沒有意義。

另一位被湖北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的網路作家杜導斌的妻子夏春榮對本臺表示,希望中國的法制日漸完善,以後不會再有人因言獲罪而被投入監獄。她說:希望我們一家人能夠早點團圓,我最近去看過他,他現在精神狀況比以前要好得多,下一個春節他就會被放出來,我們就會在一起過,我希望像我們這樣的家庭越少越好,希望不要再有因言獲罪的人,不要再有文字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