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老藥局 秘方治失戀?!

作者:編譯張沛元 發表:2010-02-13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沙尼亞古老藥局「拉伊皮提克」(法新社)

愛沙尼亞首都塔林一家年代可追溯至中世紀的古老藥局「拉伊皮提克」(見圖,法新社),宣稱握有能夠治療苦戀心碎秘方:一塊配方保密的特製歐式杏仁糖(marzipan)。

失戀特效藥 杏仁糖只要1歐元

一四二二年在塔林舊城市區開業、迄今已營業五百八十八年的拉伊皮提克藥局,據信是歐洲最古老的藥局;該藥局的藥劑師努達培拉說,打從中世紀起,該藥局就開始販售可治療失戀的特製歐式杏仁糖:一塊重約四十公克,售價僅一歐元。

努達培拉說,該「藥物」是根據中世紀處方(七成二杏仁,二成八其他不對外透露的秘密配方)特別調製,數世紀來需求始終不輟,持續有為愛傷痛症狀的病患上門求助。

開業588年 獨家藥方熱賣

一踏入拉伊皮提克藥局,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店內的展示間擺放許多據稱具有神奇療效、並已使用多年的中世紀藥水。大部分中世紀藥物如今已不再販售,但排列在展示架上仍相當壯觀,像是幹掉的青蛙腿、梭子魚的眼睛、據稱來自獨角獸的獸角粉、黑貓血,髒羊毛的油脂、木乃伊碎片、泡在油裡的蚯蚓、燒焦的蜜蜂,狼內臟與兔子心。

努達培拉說,這些古代藥材也許令人覺得荒謬可笑,但大夫之所以推薦,都是有道理的,例如,視力有問題者建議服用纈草,理由是視力絕佳的貓喜歡纈草;另一種現在還在販售的中世紀藥物則是小羊毛,功效是能舒緩背痛。

儘管拉伊皮提克現在也販賣現代藥物,但對觀光客而言,該藥局最暢銷的「藥品」,是一種根據中世紀處方製造的紅酒Klaret。Klaret使用八種不同香料,酒精濃度十四%,一小瓶四百五十毫升,售價十六歐元。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