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又宣布召回萬輛新款汽車

發表:2010-02-14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汽車銷量最大的日本豐田汽車,在美國時間週五又宣布向美國政府交通安全局申報召回新一款汽車,這次召回的是在北美生產和販賣的四驅小型貨車Tacoma。去年12月中旬至今年2月初生產的Tacoma前輪的驅動傳動軸出現裂痕,存在可能令汽車失控的安全憂慮,豐田回收、免費修理,預計召回的汽車,包括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市場共約1萬輛。

日本傳媒週六廣泛報導說,雖然Tacoma尚未出現事故報告或消費者投訴,不過看來豐田汽車公司在大量召回多款汽車的深刻「召回門」中,是要顯示他們決定徹底實施安全對策的姿態,主動回收。共同社分析說,雖然在豐田整個「召回門」中,這次召回的Tacoma尚屬小規模,但豐田業績進一步受到影響。

豐田汽車去年11月召回400萬輛雷克薩斯或叫凌志免費修理後,今年1月起召回其它款汽車的風波不斷,本週宣布召回致力開發的混合動力車普銳斯更是沉痛打擊,日本網路上甚至出現了嘲笑豐田也是世界汽車召回量最大的視頻,而大部分日本傳媒、輿論都指責豐田的傲慢與怠慢是引起「召回門」的根本原因,紛紛呼籲汽車業把「召回門」作為向全球展示技術實力與誠實經營的契機,恢覆信賴。金融市場投資者的反應也是,豐田股票上週四一度下跌到3200日元,但隨後回升,本週五在東京股市收市時為3460日元。

但也有一些經濟分析預測,豐田、本田相繼發生的「召回門」將令日本生產汽車零件的約3萬家中小企業陷入困境,整體經濟損失超過450億美元。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