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知道,原來神韻這麼好!

作者:陳戈 發表:2010-02-14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戈美國加州洛杉磯採訪報導】2010年2月12日,神韻藝術團在洛杉磯音樂中心多羅西•錢德勒劇院(Dorothy Chandler Pavilion)的演出進行到第7場,並再次滿場。神韻的盛譽在大洛杉磯地區迅速傳播,很多觀眾是在親朋好友的大力推薦之下慕名而來。當他們親身體驗到神韻帶給他們的震撼後,便將欣賞神韻晚會固定成為每年的傳統節目,越來越多的觀眾成為神韻之美的新的活傳媒。

匈牙利裔神韻迷的推薦

王女士來自上海,她在著名的加州理工大學擔任醫學研究員。王女士有一位匈牙利裔同事是一位忠實的神韻迷,不僅每次神韻光臨洛杉磯都不會錯過,並多次向王女士推薦。一個外國人能對一個中國的演出如此的著迷,這讓王女士非常好奇,那麼神韻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演出呢?12日,王女士終於帶著先生剋里斯.哈坎姆一同來到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現場。僅僅看完上半場王女士便徹底為神韻所折服,並決定以後把和先生一起觀賞神韻作為每年固定的傳統。

王女士不禁感嘆道「非常的好!舞美設計非常好,服裝製作也非常考究,顏色也特別漂亮!」尤其是表現金色草原蒙古族姑娘擊碟起舞迎賓待客的《蒙族碟舞》讓王女士印象非常深刻,她說:「那個《蒙族碟舞》給人的印象非常深刻,服裝非常的漂亮,顏色非常亮麗,做工非常精緻,跳得也非常整齊。」

王女士的先生剋里斯也同樣為神韻藝術之美而感到震撼,他說:「我事先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現在我才知道,她(神韻)是多麼優雅!多麼美麗!美麗的舞蹈,多彩的顏色,我能理解舞台上的每一幕和所表現的每一個故事,太精彩了!」

雖然只看了上半場,但克里斯被《擋不住神的路》這個節目深深打動,他說:「最觸動我心靈的就是那個關於法輪功的節目(《擋不住神的路》),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有很深的意義在裡面,非常感人,一個非常美麗而動人的故事!」

來看神韻之前,克里斯心裏對何為神韻更多的是好奇,好奇於他妻子的同事如此著迷於神韻。然而親身體驗神韻之美後,他由衷讚道:「一切都超出了我的預期和想像,她(神韻)是這麼的好!我一定會告訴給我的朋友們,告訴他們神韻有多麼美麗的色彩、美麗的舞蹈、動人的旋律,還有那麼多有趣的故事。你看,時間過得多麼的快,不知不覺一個小時就過去了!」

說到這裡,王女士介紹說:「我是聽我以前的同事說的,他還是一位匈牙利人,他說看了一次神韻以後,便每年都來,勸我一定要去看看,所以我就想試一次好了。」這現場一試非同小可,王女士讚道:「感覺非常好,真的值得一看!以後我們還會再來的,這也是中國傳統的文化在這裡的弘揚!」

先後帶14名家族成員來看

內德卡尼先生是一家大型國際連鎖豪華賓館在比華利山莊賓館的總經理。他說:「把我所有看過的演出算在一起,這是最好的!」他還說,他是如此喜歡這場演出,從今年洛杉磯演出拉開帷幕,他已經帶來14位不同的家族成員來看演出。

神韻高水準的藝術讓內德卡尼嘆為觀止:「演出製作非常精湛!這場演出是我目前為止,在全世界看過的最好的演出之一。」

看到年輕俊美的舞蹈演員們在台上舞出男子的陽剛威武,女子的優雅婉約,卻又不失不同朝代、不同民族所獨具的特色,他由衷說道:「我喜歡這些舞蹈演員,這些舞蹈演員充滿活力。我真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做到的。他們一定是每天花很多很多時間練習才能做到演出中所呈現的水準。他們是年輕的天才!」

見識了神韻晚會如此精湛的製作,內德卡尼先生十分珍惜欣賞神韻演出的機會,他表示:「下次(神韻)再來這裡,我們能早點知道就好了,這樣我們就不會錯過了。」

梁女士和先生查林博士

舞蹈美的沒法兒比

梁女士和先生查林博士都是牙醫,又都在業餘時間習練中國古典舞,對中華傳統文化和中國古典舞的共同熱愛讓他們夫婦觀看表演時興奮不已。看完上半場的演出後,查林博士表示:「我非常喜歡今晚的演出。美極了!舞蹈演員的編舞非常出色,非常好!」

梁女士學習中國古典舞已經有三四年的時間了,而且加入了洛杉磯當地的一個舞蹈團體,在中國新年前後也在洛杉磯縣不同的城市為觀眾表演。正因為對中國古典舞所有瞭解,所以她更欣賞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們的高超舞藝,「因為我是跳中國古典舞的,所以我知道他們極為優秀,」梁女士說到,「他們的舞蹈美極了,(我們)根本就沒法兒比!」

查林博士喜歡《蒙族碟舞》,也喜歡《擋不住神的路》這個節目,他說:「我認為這個節目(《擋不住神的路》)很真實,是個非常現實的節目……這裡把這樣的事情讓更多的人知道非常好。」 梁女士來自中國大陸,所以她對中國的現實有著更切身的體會,她說,「這個節目反映了中國的一些現實,外面不是所有的世界都是那麼美好。這非常好,反映了現實……法輪功學員家庭所受的迫害的節目向觀眾呈現了非常好的信息。(中國政府)應該關注人權,這是絕對正確的。」

談到為舞蹈伴奏的現場交響樂隊,既創造出充分的現場音效,又烘托出台上的舞蹈表演,梁女士說,「現場樂隊非常棒!」先生在一旁急忙補充道,「現場樂隊的一個出色之處在於其演奏的樂曲烘托了舞蹈,而不是簡單的突出音樂那樣喧賓奪主,仍然以舞蹈演員為觀眾關注的焦點。」

此外,晚會的三維動態天幕也讓查林博士和梁女士交口稱讚:「背景製作的非常棒!計算機投影出來的天幕與舞臺人物之間的無間銜接真是個絕妙的創意!」「 三維背景令人印象極為深刻!」

他們一致表示會向親朋好友大力推薦這場演出。用梁女士的話講,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是「必看的(must see )」 「演出非常精彩,非常精彩」,不能錯過。查林博士則說:「絕對的!我絕對會推薦這場演出。」 「我甚至不能等到明年再看!」。當得知七月份神韻藝術團將再次巡迴到洛杉磯,查林博士喜出望外,「太好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