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有錢就是公安(組圖)

內蒙古一縣城公安局配130萬元凱迪拉克SUV警車內幕

作者:東方天明 發表:2010-02-14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新民網2月11日報導:縣城公安局局長開價值130萬元的凱迪拉克凱雷德。近日,一組豪華SUV警車的照片引爆網路,從其車牌蒙G0366警,網友們知道它是內蒙古通遼市(蒙G)的車。網友調侃道「好馬配好鞍,好車配公安」。因為沒有進一步的信息,網友將質疑指向通遼市公安局,並猜測為什麼警方會配這麼貴的車。

凱迪拉克凱雷德是進口豪華SUV,6.2升V8發動機,市場價130萬元左右。當它的車身被噴上公安字樣,車頂架起制式警燈,車牌上也赫然是紅色警字,然後被拍下照片,出現在網上,網友們激動了。這個車是怎麼回事?

記者電話核實發現,該車並非通遼市公安局所有,其車牌屬於通遼市下面的開魯縣公安局所有,而那輛豪車則可能是開魯縣一家企業的。原來企業有錢就能當中共公安的家。

通遼豪華警車?

2月5日,天涯網友「AI我是傳奇」發帖,貼出一組牌照為「蒙G0366警」的凱迪拉克SUV警車。從照片看,這輛車與警車毫無二致,車身噴塗、車頂警燈、警車車牌應有盡有。發帖網友稱是在一個「人口不過幾千」的縣城拍攝到的,懷疑它是當地公安局局長的座駕。從其車牌蒙G,網友很快查出這應該是內蒙古通遼市的車。

帖子很快火起來,有網友評論道:「此車必將對犯罪份子產生極大的震懾力!」「好馬配好鞍,好車配公安」。同時,也有網友貼出2007年該車的三次違章記錄,三次違章至今都未處理。

對於車的來源,網友猜測很多,超標配車、企業捐贈、走私犯罪罰沒……因為只掌握車牌是通遼的這一信息,所以有網友把質疑指向了通遼市公安局領導。

保安公司的車?

本報記者根據通遼市政府網站上的聯繫電話致電通遼市各相關部門,但該政府門戶網站上所有機構聯繫號碼均為空號,114查號臺也稱市委、市政府正在搬遷,各部門新電話尚未登記。

記者又致電通遼市公安局,公安局的政治部主任姜波表示並不掌握這一情況,公安局辦公室也表示「不清楚」。通遼市公安局警務督察室主任鄧廣豐對南都記者表示,該車牌可能為市公安局下屬的保安公司所有,車輛為松花江牌麵包車,價值僅兩三萬元。當記者提到凱迪拉克警車時,鄧主任十分驚訝,並稱,「這絕對是套牌車,這麼貴的警車誰敢開?」隨後,鄧主任讓記者致電保安公司詢問,還表示自己也會過問此事,並讓記者等待回電。然而記者致電保安公司時,所有人員均表示不是該公司員工,不願接受記者採訪。

縣公安局的牌,企業的車?

不過稍後有不願透露姓名的民警告訴記者,車的註冊單位其實並不是通遼市公安局,而是通遼市下屬的開魯縣公安局,註冊車型為大眾捷達。此情況也符合發帖網友所說的「某縣城」。

但通遼市開魯縣公安局辦公室劉主任在電話裡告訴南都記者,蒙G0366警車牌並不屬於開魯縣公安局,而且開魯縣「沒有這輛警車」。隨後記者致電開魯縣交警隊詢問,交警隊的警官說,「蒙G0366警」屬於該縣一個名為「利牛生化」的企業。而對為何一個企業卻擁有制式警車,這位警官稱其「也不知道」。

記者查詢後得知,「利牛生化」全名為「開魯縣利牛生化有限責任公司」,是由瀋陽、開魯兩位客商購買原開魯糖廠存量資產後組建的新企業。開魯縣招商辦的工作人員向南都記者介紹說,該公司「是開魯從瀋陽招商引資而來,效益很好,是內蒙古知名企業」。但面對為何該企業會有警車的問題,工作人員表示「沒有聽說過」。

記者致電開魯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讓記者諮詢縣外宣辦。外宣辦接聽電話的工作人員則對記者表示:「我是來找人的,這裡的人都放假了,如果一會看到人了我讓他給你回電話。」

利牛生化公司的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為什麼會出現一輛挂警牌、噴警標、置警燈的超豪華「警車」,尚未接到通遼市公安局與開魯縣外宣辦的回應。大陸有偷偷挂武警牌照的,但像這輛明目張膽挂警牌、噴警標、置警燈的超豪華「警車」,讓人不得不相信大陸公安已經徹底被金錢收買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