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七、八章)

發表:2010-02-15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八)

李主任一日找到我,故作親切的說:「丫頭,你還沒有男朋友吧?我給你介紹一個,條件很不錯哦。」我心裏想,你能介紹什麼好貨色給我,但嘴裡卻要說:「哦,真的?謝謝領導關心。但是我現在只想好好幹活,我喜歡單身(後半句倒是真話)。」李主任笑道:「哪個女人不想找個好男人嫁了,我是錯過了,你可千萬別學我哦。」後來才知道,李主任好心給我介紹的對象,是跟她有曖昧關係男人的上司的兒子。因此這件事,這個女人天天約我去食堂吃午飯,進行攻心戰術,我實在無法忍受這樣的折磨,終於和這個「有錢人家的孩子」交換了MSN。

一天晚上,剛上線,這個網名叫「登山猴」就衝我說話了:「你是藍嗎?李阿姨把你msn號給我的。」我倒,李阿姨?這個女人高興起來經常跟我說:「你也別叫我主任,就叫我李姐吧。」咱倆都岔了輩,還談什麼戀愛?登山猴果然是有錢人家的孩子,跟普通人就是不一樣。接下來的聊天令我一倒再倒:「聽李阿姨說,你是81年的?我比你大一歲哦。」對方打字很快。「哦,怪不得網名裡有個猴子。」我回覆。「你以前談過戀愛嗎?」他問。「談過。」我坦白道。「你們在一起了嗎?」他又問。「什麼叫在一起?談的時候肯定再一起,不談了就不在一起了唄。」我聽不懂他的意思。「在一起就是,恩,我的意思是,你們有沒有ML。」又過了好長時間,他那頭艱難的打出這行字。

我想了半天,才恍然大悟,ML的意思就是makelove。我回了兩個字:「有過。」對方又沉默了好久,說:「那就是說,你不是處女了?」過了一會,又說:「你們在一起,多嗎?你有沒有懷過孕?」我頓時感到一陣頭暈,我又沒打算跟你怎麼著,你倒關心起我是不是處女,懷沒懷過孕來了。

在繁忙的工作中,我以為田飛給我的傷害已經漸漸過去,但這個世界有很多懷有處女情結的男人,他們以談戀愛為名,窺探那一段過往。那一刻,我想起了田飛的話:「她還是一個處女」、「她懷孕了」。那一刻,我覺得男人真不是東西。我無語,默默下線,一夜無眠。

(十九)

第二天上班,李主任一如既往的邀請我陪她一起吃午飯。第一口飯還沒有吃進嘴,她就開始說了:「藍啊,昨天那個小夥子跟你聊上了吧?」我一下子警惕起來:「恩。」她笑道:「聊得怎麼樣?」我說:「不怎麼樣。」那個女人又諄諄善誘:「丫頭你聽我說,有些事情過去了就過去了,現在都什麼年代了。人家也就是隨便問問,你別太在意。」

她又什麼都知道了!我感覺自己像被扒光了衣服站在這個女人面前,心頭的怒火一下子衝上來。「李主任,您別說了,我高攀不上人家。」我丟下一口沒吃的飯,回到辦公室。胃又開始疼,我吃了一顆芬必得,然後跑去樓頂,肆無忌憚的流淚。哭完了,準備下樓上班,遠遠看見另一個角落裡,似乎也有一個女孩在抹眼淚。

下樓時,正好遇到老闆。我打老遠就開始立正,待他走過,喊一聲:「於總好。」老闆風度翩翩衝我點了個頭,然後昂首走過。人生就像一個舞臺,你委屈也好傷心也罷,哭完了,照樣要擦擦眼睛笑著上臺。

(二十)
為了避免遇見「登山猴」,我連著幾天都沒有上線。阿文關心我,發消息來問候。我將此事一五一十告之。阿文回信息:「你當時怎麼不問他是不是處男呢?」我說我太氣了,忘了問。她又回:「沒出息的女人。」

是哦。想想又覺得沒什麼了。晚上回家,我又上了線。發現登山猴給我的留言:你別生氣哦,我笨,不會說話。我回覆:沒關係,我已經生完氣了。一來二去,我們見了面,登山猴真是個不錯的小夥子,剛從英國留學回來。目前屬於流行的海帶(海歸待業),正在適應中國企業的運行模式,準備繼承家業。單純,不知道這個世界有壞人。他笑著跟我說:「我目前正在培訓,培訓的內容就是:商場上充滿了壞人。」

這小子喜歡我。我對他卻完全不來電。解釋了之後,他也表現得很瀟灑:「那我們做朋友吧。OK?」這個陽光的男孩子,在我之後的生命中,給了我很多無私的關懷與幫助。現在,他又去了英國,因為他老爸嘗試著教他做了幾筆生意後,他覺得無法接受「世界上居然有這麼壞的人」。他經常在MSN上傳各種各樣雪山照片給我,逼著我接受。

(二十一)

跟登山猴成為朋友最直接的好處就是,那段時間,李主任對我溫柔有加,很少為難我了。有時候我加班,她還會催我:「趕快走吧,女孩子要留點時間約會。」通過校友錄,我知道田飛過得不錯。他在校友錄上每天發新帖,討論的無非是上海的房價、上海的消費,以及「計畫買車,不知道是選凱越好還選福美來好」。

每次上網,我的心裏真是很矛盾。希望得到他的消息,但看他顯擺的樣子,又很有些氣。每次阿文打擊我,總有一句口頭禪:「誰說陳世美沒有好下場,田飛不是過得蠻好的嘛。」
2005年的聖誕節,校友錄上貼出了田飛開著新車的照片。那是一輛白色的車,擁有一個吉祥的名字叫福美來。

我發誓,我一定要多多掙錢,咱也買車買房,但咱用自己的錢,不靠老丈人。那個時候,我報名學車,並通過年底公司競爭上崗的機會,來到了市場部。同事們都勸我:「你看看你們李頭剛剛對你好了點,你幹嗎去跑銷售啊?一個女孩子,壓力大又辛苦,幹嗎志向那麼遠大?」大家不知道,我並非志向遠大,就是有這麼點虛榮心。比任何人差都可以,就是不能比田飛差。
  
(二十二)

初到市場部,就一個字:慘。當時在公關部的時候,看市場部同事拿錢拿得手抽筋那叫一個羨慕啊。自己做了才知道,銷售這一行,不僅僅是難,而且是難上加難。第一個月,我只是熟悉情況,跟著部門的林經理瞭解工作程序、銷售流程。銷售業績自然是空白,薪水也只拿了1000元,比在公關部少了1/3,連維持基本的生活都困難。

第二個月,還是老樣子,信用卡欠了不少錢,房租又要交了,公司裡還有人在我背後指指撮撮。小黃悄悄告訴我:「藍,你真傻,一定要去市場部趟混水。那水多深你知道嗎?現在有人說你暗戀林經理才一定爭取調過去的,你自己小心。」

暗戀林經理?我虛弱的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爬到天臺,點一支煙,默默得看著樓下熱鬧的馬路、匆忙的行人,我想:如果我跳下去,會不會有人說我求之不得而徇了情?現在憂鬱症很流行,我身邊就有熟悉的人因此病選擇自殺。那個時候,真的感受到跳樓真是最好的解脫。可是,咱不能死啊。咱還有爸媽呢。

為了把自己偽裝的強大有力,在田飛不要我的日子裡,我堅定的告訴家人:「田飛到了國外不關心我了,幾天也不打個電話,咱不要他了。」我掐掉煙,坐在台階上開始打電話,除了田飛,手機通訊簿上所有的名字都被騷擾了一遍:「你認不認識通訊行業的人?幫我賣點產品!」

<待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