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的挑戰需要全球化的思維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0-02-15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最近美中兩國的外交紛爭中,我們很清楚地看到了北韓金家王朝其實就是中共所操縱的一個傀儡。無論北韓對美國的態度是硬還是軟,都是受到背後的北京政權所操縱的。所謂的朝鮮核危機,其實質是為達到中共的戰略目標而在前臺的誇張表演。如果歐巴馬總統至今還不能看穿朝鮮問題的實質,那麼就會和他的兩位前任一樣被前臺傀儡金正日的種種誇張表演所迷惑,看不到在幕後不斷以種種手法操縱著傀儡的中共,從而在朝鮮核問題上陷於入被動,被中共玩弄於股掌之上。

無論金正日的表演如何誇張,實際上他是個微不足道的小角色,一旦幕後的操縱者倒臺,這個傀儡也必定隨之倒臺,這是毫無疑問的。這些年來如果沒有中共政權的經濟和技術援助,北韓的經濟早就崩潰了,更不可能造出什麼核武器。因此所謂的朝鮮問題,實際上就是中國問題,是中共在幕後操縱北韓傀儡政權,借核武器問題牽制美國、削弱美國,挑戰美國在國際社會的領導地位的問題。

不僅是朝鮮核危機,伊朗核危機又何嘗不是如此?正如巴菲特所言:「只有在退潮的時候才會知道誰在裸泳。」俄國只是把伊朗內賈德政權當作一個籌碼,本來就是為了和西方作利益交換才下注的,一旦時機成熟,拋出這個籌碼只是早晚的事。近日伊朗核危機升級之後,全世界都看清了,真正在伊朗核危機的渾水裡裸泳的,真正出死力支持內賈德政權挑戰美國為首的西方自由世界的正是中共邪黨。

形勢已經越來越明朗了,這些年來國際上真正的麻煩製造者,真正在幕後不斷利用著美國的資源大力支持流氓政權和恐怖組織,不斷給美國製造各種麻煩,不斷消耗美國國力的黑手就是中共邪黨。不解決中共邪黨,無論是朝鮮核危機、伊朗核危機還是蘇丹人道主義危機都解決不了。只要解決了中共邪黨,以上這些危機都會迎刃而解。因此我建議歐巴馬總統改變他的兩位前任在朝鮮和伊朗核危機的問題上被中共牽著鼻子走的做法。中國有句老話叫作「擒賊先擒王」,一旦中國的民主和人權問題解決了,以上這些問題就都解決了。因為這些問題都不是孤立的,而是全球化背景下出現的問題,是中共政權利用它在全球化格局中的資源再配置的有利地位,將來自於西方社會的資金、技術和設備等重要資源暗中用於支持流氓政權和恐怖份子,反過來對付美國為首的西方民主國家的問題。這場秘密戰爭已經持續很久了,這就是中共邪黨歷來最擅長的戰爭——暗戰。

如果美國為首的西方民主國家不能最終贏得當前這場暗戰的勝利,那麼西方民主主義的沒落和中共代表的新極權主義的崛起就沒有懸念了。而這幾年中西方所遭遇的金融危機,以及由此而帶來的經濟衰退顯示出西方社會在這場暗戰中的前景並不樂觀。在這樣嚴峻的形勢之下,作為西方民主國家的領袖,美國將何去和從,就不僅是事關美國國運之盛衰,也關係到整個西方民主社會的興亡。歐巴馬就是在這一關鍵時刻出任美國總統的,可以說是「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歐巴馬總統將如何領導美國去面對新極權主義所製造的種種危機和挑戰,如何引領國際社會渡過當前的難關,走向和平與繁榮,全世界都在拭目以待。

在我看來,全球化已經不僅僅是一個概念、一個口號,而是正在不斷擴展,不斷深入的現實。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中,價值與利益、政治與經濟、內政與外交,合作與安全之間的差異越來越小,繼續用過去那種分門別類的視角與方法,顯然已經不適應當前日新月異的發展形勢了。這個新的時代要求我們用新的眼光去看待正在發生的一切,用新的方法去解決久拖不決的問題。

最近歐巴馬總統將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問題提到一個相當高的高度,他說:「我們必須解決的一項國際挑戰是匯率問題,以及如何調整匯率以確保美國商品價格不會被人為抬高,而亞洲或中國產品價格不會被人為壓低,這令美國商品處於巨大的競爭劣勢。」顯然歐巴馬已經認識到,在全球化的時代,你無法把經濟與政治分開,也無法把國內問題和國際挑戰分開,正如你無法把氣候與人類的生活分開。

人民幣被人為地低估,而且釘住美元,這一現象本身就政治行為的結果,是中共操縱匯率的一貫政策使然,絕不是什麼自然的經濟現象。如果連這個最顯而易見的現實都不敢正視,不敢承認,美國如何顯示自己世界第一強國的地位,如何讓國際社會長久保持對美國的信心,如何讓美國的民眾相信政府保護他們的就業機會的決心?當然,在跨國公司、大財團的利潤和美國民眾的就業機會之間,究竟孰輕孰重,先後次序應該如何擺放,不同的總統有不同的選擇,也有不同的做法。然而人民幣匯率與美國民眾的就業機會之間的關係,任何稍具經濟常識的人都一目瞭然,所以這一老大難問題的解決不是能與不能的問題,而是想與不想的問題。

人民幣被低估,中國的商品被低價傾銷到美國,中國人民並沒有從中得到好處。正相反,中國人民也是受害者。美國人民損失的是工作機會,中國人民損失的是財富,真正得利的是中共政權和那些跨國公司,它們之間的雙贏是以中美兩國人民的雙輸為代價的。其實中美兩國人民真正失去的還不止是財富和工作機會。這些年來中共利用西方的資金和技術強化它的專制機器,對內加重封鎖網路、打壓民主、侵犯自由、迫害人權,對外支持流氓政權與恐怖組織,曲線攻擊美國為首的西方民主社會。為數眾多的中國民眾因此而失去了自由乃至生命。與此同時,為數眾多的美國平民和軍人也在大大小小的恐怖襲擊和反恐戰爭中失去了他們的生命,而且為了對付中共暗中支持的流氓政權和恐怖份子,保衛美國乃至國際社會的安全,美國政府正在承受越來越重的財政壓力,這種財政壓力正在讓整個美國不堪重負。

時至今日,如果還有誰把遠在中國的民主、自由和人權的普世價值與美國的國家利益分開,把人民幣的匯率與美國政府的責任分開,把美國的內政問題和這個國家所面臨的國際挑戰分開,把美國的安全與廣泛的國際合作分開,那麼這樣的人顯然不適合在今天這個全球化的時代領導當今世界的第一強國——美利堅合眾國。

如果歐巴馬總統讀過《九評共產黨》這一剖析中國共產黨的最權威著作,那麼他就會明白,只要中共邪黨繼續把持中國的政權,那麼民主、自由和人權的普世價值就不可能在中國實現,人民幣的匯率問題也不可能真正得到解決,美國在國際上會繼續遭到來自中共政權所糾集的邪惡勢力的嚴峻挑戰,而中共這個正在變得日益重要的國家與美國之間也不可能存在真正的互信與合作。當今這個世界越來越需要一個負責任的中國,問題在於沒有一個負責任的政府,哪來一個負責任的中國呢?

數年之前,何清漣女士有一次在美國國會參加聽證會的時候提到一些美國的高科技公司在中國助紂為虐,協助中共迫害人權的問題。對此美國官員回答說美國目前還沒有法規去約束這些跨國企業在海外的這種行為。法規是由人制定的,如果缺乏這方面的法規,為何不去制定呢?非不能也,是不為也。你美國不為自己的跨國企業制定法規,去規範它們在海外的行為,那麼中共邪黨就有了可乘之機,它必然會千方百計將它邪惡的潛規則強加給這些跨國企業,這是它的邪惡本性所決定的。

那麼在全球化的背景下,西方政界不願下決心去衝破一些阻力,為本國的跨國企業制定相關的法規,去規範它們在海外的行為,不就是等於將制定全球化規則的權柄拱手讓給中共邪黨政權,讓它得以藉助全球化的東風為所欲為,從而給西方民主社會造成更大的威脅與傷害嗎?如果不是那些擁有巨大資源的西方跨國公司和財團這些年來源源不斷地將資金、技術和設備等重要資源交到中共邪黨手裡,那麼在中國國內對網際網路的封鎖就不會這麼嚴重,對民主的打壓,對自由的侵犯和對人權的迫害也不會這樣變本加厲,而暗中受到中共支持的流氓政權和恐怖組織對西方民主國家所構成的挑戰也絕不至於嚴重到今天這種地步。

全球化給人類帶來空前機遇的同時也帶來了空前的挑戰。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我們必須具備全球化的視野與全球化的思維才能夠應付這種挑戰,才能夠轉禍為福,轉危為安。

2010年2月15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