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局將大規模驅逐非法難民

發表:2010-02-15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移民局將在聖誕節期間遣返多倫多地區未獲得加拿大身份的難民。

這些被拒絕的難民中,很多人在加拿大已經生活了五年,移民局將通過郵件通知他們於本月在機場路(Airport Rd.)的大多倫多執法中心(Greater Toronto Enforcement Centre)集合。信中強調:「按時到場是強制性的,未報到者將被拘捕。」

信中通知未獲的合法身份的移民帶上自己的翻譯,安省醫療保險計畫(OHIP),社會保險卡,護照和其他身份證件。來自葡萄牙的28歲Liseta Rodrigues稱說:「我們嚇壞了。」 Rodrigues同23歲的丈夫Marco,10歲的兒子Marc和7歲兒子的Daniel於2003年作為難民來到加拿大。已懷孕5個月的Rodrigues昨日說:「我們的孩子在加拿大很幸福,他們不想離開,移民局的來信對我們的壓力很大。」

加拿大邊境事務署驅逐難民的舉動遭到難民工作者和難民律師的抨擊,他們將此稱為自由黨拉選票的政治手段。

邊境事務署部長Anne McLellan的發言人Alex Swann說:「移民局的行動不含有政治因素。」但多倫多移民律師Richard Boraks稱,移民局的舉動使他的客戶非常驚恐,「政府在大選期間大批遣送難民,藉此顯示政府有多強硬」。許多難民在加拿大有家有工作有孩子,他們不想在聖誕節期間被驅逐。

邊境事務署發言人Anna Pape稱,難民改革計畫遺留的資金將用於驅逐那些在加拿大沒有合法身份的難民,「我們允許他們帶著尊嚴離開,我們給予他們充分的時間處理他們在加拿大的事務。」

Pape並沒透漏移民局共發出了多少封信,但她稱數週內不會對難民進行驅逐。

難民律師協會的Raoul Boulakia稱,此次突然大規模遣返可能是移民局的手段,「我認為他們的舉動是為了讓年底總結看起來更好。」

来源:多倫多信息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