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訪民春晚策劃人遭遣返絕食抗議(圖)

發表:2010-02-16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加訪民訴苦春晚策劃製作的姜家文(左)、吳光周(中)、劉純寶(右)

一些在北京的訪民春節前夕自編自演、訴苦訴冤的演唱會在網際網路上播出後,遼寧省丹東市截訪人員在虎年大年初一將參與策劃舉辦這場迎春晚會的訪民姜家文強行遣返原籍。被關在丹東一家招待所的姜家文正在絕食抗議。

由大約60名長期在北京上訪的各地訪民說唱自身苦難經歷表達對公平正義的期盼的訪民春晚在網上播出後引起了強烈反響,同時,策劃這臺戲的訪民們再次遭到各地截訪人員的搜捕。據知情者披露,大年初一,遼寧訪民姜家文從舉辦訪民春晚的地方、北京市大興區壽寶莊的租住屋內被抓並遭到幾名截訪人員毆打,當晚遣送回原籍丹東,關在丹東一個叫作惠翔招待所的地方。

*被遣返訪民絕食抗議*

訪民春晚的另一位策劃人兼攝像人、來自深圳的訪民吳光周對打電話詢問的美國之音記者表示,一些遼寧截訪人員大年初一上午10點左右闖進訪民租住的簡易房,要抓策劃訪民春晚的劉純寶等人,劉純寶由於外出而躲過了這次抓捕,但是上訪長達九年的姜家文則未能倖免。

吳光周說:「現在是抓在他們當地的一個招待所裡面。但是姜家文現在絕食,不吃飯,抗議。」

*丹東市領導派人接回姜家文*

中共丹東市委的值班人員姜先生對打電話詢問的美國之音記者表示,市領導知道姜家文在北京上訪的事情後已經派有關人員去接他回丹東過年。他說,到北京上訪無法解決問題,需要當地有關部門調查核實情況,然後解決問題。

這位值班人員表示,他還不瞭解姜家文已經遣返丹東、遭到毆打和被限制人身自由的情況,也不知道姜家文曾因上訪被勞教三次的事情。但是他說,不管怎樣打人是不對的,如果屬實將會依法處理。他還表示,姜家文的人身安全不會出問題。他說:「絕對不會讓他絕食,發生什麼生命危險。你放心好了。」

*訪民:胡錦濤看不到嗎?*

有消息說,在京訪民別開生面的春晚演唱會在網際網路上播出後,一部分原來準備留在北京過年的訪民被戶籍所在地的截訪人員帶走。有訪民說,國家領導人過年,訪民過關。

目前跟外界失去聯繫的姜家文在虎年除夕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今年他們想到了在租住的九平米小屋裡以春晚的形式訴說冤情,並且給中國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拜年。

他說:「我們必須要叫他看到。因為你看到了我們現在的處境,和看到國家現在的處境一樣。高樓大廈平地起,冤民沿街乞討,睡橋洞的,三九天睡在馬路邊。」

記者截稿前仍未和姜家文和正在躲避截訪人員搜捕的劉純寶取得聯繫。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