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克成:政府不可能讓人民活得更有尊嚴

作者:周克成 發表:2010-02-16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在2010年春節團拜會上發表講話說:「新的一年,我們要更加努力工作,切實解決好民生問題。千方百計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持續提高城鄉居民的收入水平,讓每個勞動者各盡所能,各得其所。加快完善社會保障體系,使人民群眾老有所養、病有所醫、住有所居,努力解除他們的後顧之憂。大力發展教育事業,促進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質量,讓每個孩子都能上學、上好學。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

非常動聽。但我要說,這完全是謊言。政府所作的一切,並不是為了「讓人民生活的更加幸福、更有尊嚴」。就算他們真的有這麼好心,按他們的所作所為來看,也不可能達到這一目標。

政府是一個強權機構,他們擁有軍隊、警察、法官、監獄還有無數為他們製造謊言粉飾太平的宣傳機構。這個機構中的官員,全部都是由普通人構成的,他們並不比普通的老百姓更加高明和睿智。在勾心鬥角、爭權奪利、陞官發財方面,他們確實可能比普通百姓高明得多,但他們在這方面的才能絲毫不能改進百姓的生活。

而在創造財富、爭取自由、救貧扶弱等方面,他們沒有任何比普通百姓來得高明的地方。很簡單,那些普通百姓做不到的事情,他們也做不到。如果我們自己造不出長生不老丹的話,請不要把這個任務交給政府。他們不是上帝,他們也沒有這個能力。

假如我們一定要把這個任務交給政府的話,那麼我們就等著承受更加沈重的生活負擔,承受更加卑微困苦的人生吧。這一點,有無數的歷史經驗證明過,這一點,今天有無數的事實擺在我們面前一再證明著。

政府能為你創造更多的工作崗位嗎?能的。辦法就是第一天請一幫人挖坑,第二天請另一撥人把坑填上。別以為這是笑話,你走上街頭,看看你眼前的道路來來回回挖了多少回你就知道了。也別以為這是特例,不斷干無用功,不斷浪費社會的人力物力,就是政府創造工作崗位的秘訣。至於這些工作本身有沒有給社會帶來真正的財富,那是另一回事。

政府能讓每個勞動者各盡所能嗎?能的。他們的辦法就是通過牌照控制、行政壟斷、准入歧視等等辦法讓勞動者「各盡所能」。比如,如果你要開電信公司,買了電腦自己經營IP電話業務,他們會把你抓起來,說你干擾國家電信安全;假如你要開快遞公司,幫別人遞送快件的話,快件內容重量必須超過500克,真是能讓你盡更大「所能」了;假如你有一輛小汽車,要拉人過街貼補家用或謀生,他們會搞「釣魚」,主動增加你的生意量。嗯!例子太多太多了,政府確確實實能讓我們「各盡所能」的。

政府能讓人們「老有所養」嗎?能的。當你拿到工資單的時候,請仔細核算一下你每個月上繳的個稅、養老金、公積金、失業保險、醫療保險等等社保一共是多少,有人說你有一半收入交給政府了。你盡可以懷疑這種說法。但我可以告訴你,僅僅從「養老金」這一項來看,就足以讓你對政府感恩戴德。因為加上複合利息、通貨膨脹等因素,和你今天每個月交的錢比起來,那時候你所能拿到的錢真是太足以養老了。詳細介紹和計算請看《養老保險交得越多就越虧》、。

政府能讓你「病有所醫」嗎?能的。假如你染上重疾,碰巧在火車站等車,又碰巧是在天津的火車站,而且碰巧有中央首長經過那裡的話,你一定有錢看病。政府除了這樣幫助你之外,他們還會嚴控醫院開辦數量,嚴控醫生獲得職業執照,嚴禁境外資本到中國開設醫院為百姓服務。比如2007年,在全國衛生總費用增加1.7倍的情況下,醫生和醫師的從行業人數竟然下降到了歷史最高點的92.3%!比如在政府投入的醫療費用中,有80%用到了領導幹部身上;比如臺灣富豪王永慶生前一直有意在北京開設一家床位多達5000張的大醫院,但就是被人死死卡住進不來了!這就是政府為了讓你「病有所醫」所做的一切。

政府能讓你「住有所居」嗎?能的。一方面,在土地交易方面我們搞「國有制」,所有農地入市成為城市用地,要改成房子賣給城裡人,都必須得由政府經受,必須得讓政府官員從中撈一筆。假如農民在自己的土地上蓋房賣給城裡人了,那就是「小產權房」,就有被政府取締轟炸的危險。另一方面,一方面,政府為我們提供了許多保障住房,而且非常成功、非常充足到位。比如經濟適用房的供應就非常,一搖號分配就有大批幸運者可以連號中獎,幾乎不用搖號了。比如廉租房,哪怕你是9歲小孩也可以成功申請,因為我們的廉租房確實太多了。政府的保障這麼有力,你能說中國人要「住有所居」有什麼難嗎?

政府能促進「教育公平」嗎?能的。首先,他們從一部分人的口袋中掏出一筆錢,去供另一部分人的孩子讀書,而這些錢主要會被投入北京、上海等東部和沿海地區;其次,假如你有幸生在北京上海這樣的地方,你有更大的機會進入名校讀書。比如上某些重點大學,北京籍生源的錄取分數線可以比山東的低140分!最後,你從小就能從他們的教育中獲得好處,他們教你接受謊言並教你怎樣去撒謊,假如有一天明白過來了,要去揭穿某些謊言,你就會發現河蟹無處不在。這就政府所能給我們的教育。

政府的能量就是這麼巨大。他們擁有槍支彈藥,他們擁有花言巧語,他們擁有愚蠢盲從的群眾。當你要幹點什麼賺錢的時候,你得事先得到他們的恩准;當你賺了錢的時候,你得拿出一筆給他們先享用;當你有了一點錢之後,你還得問問政府你自己能怎麼花,是不是有「被河蟹」的風險。總之,無論你要幹什麼,當你要開辦企業、要讓孩子上學、要到醫院看病、要出國旅行、要取回住房公積金,你一定得看看政府的眼色,你必須放下自尊,必須忍氣吞聲,必須卑躬屈膝,因為你無論做什麼,都必須得到政府的恩准。這就是政府所能給你的幸福和尊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牛博國際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