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2個留學國家的王牌專業

發表:2010-02-17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起世界各國留學專業的特點,每個國家各有所長,各有特色。而有一些專業比較特殊,它們已經被緊緊地和一個國家聯繫在一起,成為在這個專業領域的代表。如果想學這個專業,這個國家可能被廣泛地認為是最好的選擇。

美國

優勢專業:美國商科、管理、計算機專業等均非常具有競爭優勢,其商學院在全球亦是首屈一指。數理化等基礎科是老牌熱門專業,如應用物理學、應用化學、生物科學、食品科學等專業也是就業市場上的熱門。

澳大利亞

優勢專業:澳大利亞有世界級的教育和培訓體系。公認的熱門優勢專業有:會計、精算、大眾傳媒、商科、管理、農業與園藝、計算機與資訊科技、飲食、烹飪及食品加工等。另外,測量師和估算師等以及社會工作者和心理醫生等,都很受歡迎。

英國

優勢專業:英國教育提倡多樣化,優勢專業很多,共有3400個專業可供學生選擇,連香水管理、滑浪等很偏的專業都有。教育、藝術設計、文科類(社會科學)及理工類很有優勢,商科、金融、經濟類專業比較熱門。

加拿大

優勢專業:金融、礦業、森林業、石油和天然氣、核電力等工業。金融服務行業是加拿大經濟的重要支柱之一,石油天然氣、礦業安全等專業也是這個資源性經濟國家的強勢專業。

紐西蘭

優勢專業:畜牧業、計算機軟體、食品工程等專業。這些都是紐西蘭的強勢專業,國際上處於比較領先的位置,也比較適合學生選擇。

德國

優勢專業:經濟、理工科(機械工程、電子工程、環保、物流等)。計算機、工程類專業的學生在德國很有就業優勢。另外德國公立大學免學費。

法國

優勢專業:藝術類(繪畫、雕塑、服裝設計、產品設計、造型設計、舞臺設計、電影等)、工程師教育。其公立、私立的美術學院實力都很強。如果你關注實用技術,希望將來有份好工作或自己創業,高等專業學校各類TAFE技術學院也是實用選擇。

愛爾蘭

優勢專業:信息和軟體產業、生物產業等知識含量較高的專業。愛爾蘭的IT、生物、醫學專業在國際上享有很高的地位,亦被稱為「歐洲矽谷」,其高新技術專業很有優勢。

荷蘭

優勢專業:商務、管理等商科專業及農業、園藝等。作為歐洲大陸的交通中心、商業中心和金融中心,荷蘭擁有良好的商貿環境,國際物流專業得到世界認可。

韓國

優勢專業:網際網路自動化,就業去向為網頁製作、網路管理、PC通信及網路動畫設計等領域。

日本

優勢專業:經濟、醫學、化工、動漫等專業。日本的大學,從電子工程到國際經營學等各種學術領域,幾乎都在進行研究。

新加坡

優勢專業:酒店管理、物流專業等專業。新加坡是亞太地區的旅遊、酒店業中心,因此酒店和旅遊業發達。

来源: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