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屬猴虎蛇豬的要小心了

發表:2010-02-19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一年都有一個太歲,明年是虎年,太歲為寅,太歲名是鄔桓。在這一年中總有幾個不好的屬相。那就是與太歲相沖、相害、相刑、相破的四個屬相。

一.什麼是太歲

太歲又稱肉靈芝,為自然界中,非植物、非動物和非菌類的第四種生命形式。是自然界非常稀有的大型粘細菌複合體。它處於生命演化的岔道口上,左拐就會發展到植物界,右拐就會向動物界發展,原地不動就變成了像蘑菇靈芝一樣的真菌類。生活於土壤中,生命力極強。

古人稱木星為太歲;又為道教神明的尊稱。所以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間奉祀的神靈。傳說每一年天上都會派一位神仙出來值年,負責掌管這一年人間禍福。太歲神從南北朝開始就有六十位,輪流值年。到了清代初期六十位太歲的名字全部更換,成了現在各地有安奉太歲的廟宇裡面的六十太歲。2010庚寅之年,太歲姓鄔名桓。

二.什麼是犯太歲

依據傳統理論認為,太歲是掌管人間一年生殺禍福至高無上的神靈。所謂犯太歲,就是人的出生生肖與太歲有刑衝破害的不利關係:

刑:刑即滿的意思,即生肖五行過旺,旺極而衰的現象,刑亦殘缺及轉衰之像。

沖:沖即衝著而來的意思,有相戰的味道,是四種之中最猛烈碰撞的一種。

破:破即有散亂及移動之像,破不及沖及刑的碰撞猛烈,是較為輕微的一種冒犯。

害:害即與另一個生肖不能相合,命理稱為破合,即強行開。

三.犯太歲的應驗

傳統思想認為,犯刑衝破害太歲者,表示流年運程可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會有不少麻煩,可能會有官非糾纏,仕途阻滯、投資失利、情緒波動、人事不和及感情離合等影響,嚴重者或會有意外血光之災等情況出現。

但是,因每個人的命局不同,如果能夠理智地去演譯「犯太歲」這個問題時,情況則非想像中的壞。如流年太歲與命主流年命宮相生有情及命宮得遇流年吉星,則不單沒有災劫,更會在變化變動中有另一番新景象。再者所謂「犯太歲」之年,一般只主是年變化較大較多,而這等變動變化並不一定為凶的,因可能在命主靈活變化改動之中,憑其努力奮博下,多學多做,增值及加強自我學識,會有所突破而反於在犯太歲之年,見有事業及錢財之得益,就一般而言,犯太歲的年份常常被認為是一個不吉利的年份。所以要提醒自己,在這一年小心謹慎,遵紀守法,多做善事,注意冷暖,避免觸犯太歲神,以免給自己帶來疾病和災禍。雖命犯太歲,只要不急不貪、多行正道、不作損人而不利己之事,不被「犯太歲」之詞而影響心理,穩守信念,穩紮穩打、凡事三思而後行,反可轉危為安。

四.2010年犯太歲的屬相

生肖虎(值太歲)、生肖蛇(刑太歲)、生肖猴(沖太歲)、生肖龍(害太歲)、生肖豬(破太歲)


也就是說,2009年,屬相為虎、蛇、猴、龍、豬的人為犯太歲之年。這五個屬相中,又以屬牛的當值太歲和屬猴的沖太歲,是沖克力最大的。具體體現:

虎(值太歲)值即有限制、阻撓的意思。運程會反覆不定,做事波折重重,煩惱憂心,心神不定,容易悲觀。精神較差。容易因為一些小事情生氣或煩惱。今年切忌大展拳腳,有任何重要事情最好留待2010年過後再作打算。犯太歲其實並不可怕,中國民間早就有了扎紅腰帶和用紅繩做的手鏈腳鏈或穿紅內衣褲的習俗,但命局忌火的人最好不要穿紅色的衣服。如果為了應了「犯太歲」的凶險忌諱,不妨考慮在今年搬屋、搬寫字樓、裝修、出外旅遊等;另外多參加一些喜慶活動、或是自己做生日喜宴等,都對運氣及心理皆有正面幫助。

蛇(刑太歲)刑即滿的意思,有刑律、刑傷之意:流年刑太歲代表人事或工作上會受別人的拖累,導致你身心疲憊,而且財運方面往往財來財去,身體小毛病多,小人對你的刑傷誣害,令你難以集中精力工作,使你血上加霜。即生肖五行過旺,旺極而衰的現象,刑亦殘缺及轉衰之像。低調做事,避免與小人爭執,毋須為事情不順而苦惱或氣餒。

猴(沖太歲)有衝擊、對抗之意。有相戰的味道,是四種之中最猛烈碰撞的一種。流年沖太歲,代表凡事互相對立、對峙、對向等,故無論在人事或工作上都會有別人和你對著干的現象出現,所以會多動盪、變動、健康亦較多毛病,容易惹上小人口舌,更甚是官司訴訟的事情,多勞但損財或有血光之災等不利的事情。

龍(害太歲)害即有不和、不合之意,命理稱為破合,即強行分開。流年害太歲代表互相爭鬥對峙,但這些都是恩惠中而產生的仇恨而引發災害。於流年工作往往是獲益但又因獲益而損失。因財失義,樂極生悲或因一時意氣用事而令自己失敗,故應謙虛地沉著應付。同人合作一定要先小人後君子,這樣才有更好的合作。仍須以穩重為主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以免他人有機可乘,財運也會大起大落,避免投資,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慾望。

豬(破太歲)破即有散亂及移動之像,代表破財、破散的意思。破不及沖及刑的碰撞猛烈,是較為輕微的一種冒犯。流年破太歲在工作上往往會遇到小人的破壞而導致失敗破財,而且已婚者更要小心婚姻破裂,投資人士應小心投資、偶有不慎會導致嚴重破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