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新年措施不切實際

作者:趙培、吳慧真 發表:2010-02-19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當局每到逢年過節都會對訪民和異議人士加強打壓。2010年新年的打壓措施是在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要求下進行的,但與以往有所不同的是,這次是周永康要求地方政府來為中央解決問題。那麼到底能不能解決得了呢,請來看看下面這則分析報導。

中新網報導,12月18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要求中共基層,要把訪民問題第一時間解決在第一現場。在周永康加強鎮壓的指示下,北京警方從2月9號開始大規模清理訪民,幾個訪民聚集地不同程度的被警方包圍,很多人被強行拉到大巴上,送到馬家樓等待各地截訪人員帶離北京。

吉林訪民杜明容說:「我們根本就不盼著這個年,平時抓的還輕一點兒,現在抓的比那還要凶狠一些。不讓房東租給我們房子,誰租給我們房子就把人房子推倒,甚至罰他5千到1萬。我們沒有住處啊,天還挺冷的。」

海外新聞網報導,在2010年新年前後,上海當局對訪民的打壓力度也比往年嚴厲。警方下派告知書,禁止訪民去北京,部分上訪人士的通信受到干擾、侵犯。曾向法院起訴過周永康和孟建柱的訪民童國菁,在大年三十被送去勞教一年半。

北京警方從2月12號開始,在北京城安排上百特警持槍武裝巡邏,主要在長安街沿線、二環以內敏感部位、主要路口、大型商場超市、旅遊景點等45處部位及 82條繁華大街。

周永康新年期間加強打壓的措施並不能解決訪民的冤情。2月16號上午10點左右,陝西白河縣的訪民到法院等有關部門反應沒有結果,於是攜帶炸藥包到縣政府大門口引爆。爆炸導致1條石柱被炸損,3名路過者受輕傷,周邊店舖受到波及,樓房的窗戶被震碎。

海外學者質疑周永康把訪民問題推向基層的方法不切實際,地方政府沒有能力和辦法解決這些問題。

紐約市立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說:「現在最根本的問題在於,地方政府它沒有能力來解決這些矛盾衝突。而且很多這些矛盾衝突是由中央的政策形成的。中央政府它許了很多的願,但是它並沒有把這個許願用財政撥款把這個給落實起來。」

中國事務》網站主編伍凡先生也認為,中國社會矛盾是由於中共的政治經濟制度和基本的社會制度不合理造成的,地方政府無能為力。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