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十一、十二章)

發表:2010-02-19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十七)

第二天上班,發現了一些好兆頭。就是前些天費了姥姥勁拜訪的客戶都有了反饋,大成公司發來標書,智達公司要求我們發些產品試用。

但凡是客戶的要求,我都有求必應外加微笑服務,加班趕做標書。由於第一次做,什麼都不懂,自然免不了經常請教林經理,經常加班時打電話給他,我都不好意思了,難得人家還那麼好脾氣。當時我就發誓:一定要好好幹,支持他完成我們部門今年的任務。

大成公司的招標,我公司產品順利入圍,進入議標階段,成功性很大。而智達公司我也是一天一個電話,三天帶技術員跑一次工地,瞭解試用效果。這家公司的工地在溧水一個叫不上名的地方,有一段路車太窄,汽車無法進入,只能靠兩條腿走過去。那段日子,技術員阿雄見到我就發憷,「藍姐,又去溧水?」「是的,下鄉瞭解下情況。」我管去那叫下鄉。直到現在,阿雄見了我打招呼,第一句話都是:「藍姐,最近還下鄉啊?」

(二十八)

日子稍微順點,就有人看不得你好。一日與阿熊下鄉,在走那段好像總也走不完的小路時,他對我說:「藍姐,有件事,我不知道應不應該跟你說?」我是倒霉倒慣的,聽到人家說這樣的話,渾身汗毛都豎起來,但還是故作輕鬆道:「但說無妨。」

阿雄接下來的話如晴天霹靂:「公司裡傳你和老林有一腿!」老天,我剛進銷售部就有人說我暗戀人家,現在咱站穩腳跟了,又冒出我跟人家有姦情。這都哪跟哪啊?

深吸一口氣,我問阿雄:「這話你信嗎?」阿雄連忙說:「當然不信,要信就不問你了嘛!」我擺出劉胡蘭英勇就義的姿態道:「人家說人家的,咱不理會就是!」

(二十九)

嘴上說不理會,心裏卻翻騰的厲害。我一沒有後臺,沒有野心的外地女孩,來銷售部無非想多掙些錢,礙著誰了,幹嗎這麼中傷我?還有林經理。

回到公司,我見了誰都可疑,跟林經理也不敢多說話,他加班我必定准時走人,即使工作沒做完,也帶回家用我那臺老掉牙的手提電腦繼續。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有時候藉口拜訪客戶就跑到公司50米開外的麥當勞做著,點一杯可樂,在熙來攘往的食客中看報表,寫策劃方案。

這天一早上班,就發現私襪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勾破了,於是從抽屜拿雙新的到洗手間去換。正當我坐在馬桶上弓著身的脫襪子時,兩個女孩到鏡子前化妝,估計又是起床遲了,聽聲音是前臺的lily和林經理的助理方圓。兩人先是聊糟糕的交通狀況,忽然話題一轉,lily壓低聲音問:「方圓,最近有沒有花邊啊?」方圓道:「我跟你說噢,他們肯定覺察到大家知道了,所以特別注意,藍都不怎麼在公司呆著了,有人說上班時候看見她跑去麥當勞坐著,這不明擺著有鬼嘛!」lily吃吃笑道:「難怪不願意談戀愛,現在女人怎麼都對已婚男人情有獨鍾呢?」另一個女人說:「就是,你說老林會不會離婚?」「誰知道呢,你看好自己的老公吧!」伴隨著噠噠的高跟鞋聲,兩人離開了洗手間。

我坐在馬桶上心潮澎湃,恨不得上去抽她們一人一個大嘴巴,可惜心裏猶豫慢了一步。慢慢的從洗手間出來,覺得胃又有點隱隱做痛,我緊張或者受到刺激的時候,胃就會上來幫忙和心一起痛。

回到辦公室,我越想越氣,撥通了方圓的內線:「方圓,這兩天大成公司的高層可能會到公司考察,到時候麻煩你安排一下。」「沒問題,藍小姐你放心,我會安排好的。他們什麼時候來,麻煩你提前通知我。」方圓若無其事熱情有加。「好,我會的。你今天抹了什麼顏色的眼影?真湊巧,剛才我就在洗手間裡。」憤而掛上電話,想到方圓驚諤的樣子,覺得心裏好過了些。

在msn上遇見阿文,我將此事做了匯報,阿文說:「你傻了吧。自己心裏有數就行,辦公室政治就是暗箭傷人,就你這傻冒會迫不及待的跳出來。」我心想是哦,但是已經沒有後悔藥賣了。為了安撫我受傷的心靈,阿文答應晚上請我吃火鍋。

到了下午,阿文突然打電話給我:「姐們,俺們公司今天晚上有個接待,我要作陪,怎麼辦?」我正百無聊賴的等待下班,聽到這話心都涼了:「哎,那我一個人加班算了。」挂了沒幾分鐘,手機又響了,是阿文:「你也來吧,介紹一美男給你。知道嗎?如果你有了男朋友,那些謠言就不攻自破了。」

下了班,我把頭髮梳了梳,便提著包去赴約了……

<待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