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會歐巴馬 批中國腐化

作者: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八日報導 發表:2010-02-20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認同 歐巴馬強烈支持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會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之後,白宮發表聲明表示,歐巴馬強烈支持保存西藏獨特的宗教、文化與語言認同,以及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下對西藏人權的保障。

達賴今天會晤了歐巴馬,下午到國務院與國務卿希拉蕊、次卿歐塔蘿和亞太助卿坎貝爾等人晤談。達賴在記者會指出,歐巴馬非常支持和同情他主張的中道路線,但對美國政府能在西藏問題上提供多少幫助,達賴表示要看時間考驗,事實上很困難。達賴重申無意追求藏獨,但是希望中國民主化,他並批評今天的中國喪失文化和道德原則,很腐化。

達賴批中 已喪失道德文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今天則公開指責,美方的行為嚴重違反中美三公報和《中美聯合聲明》確定的原則,違背美國不支持「西藏獨立」的承諾,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白宮和國務院都指出,歐巴馬政府強烈支持達賴的中道路線、非暴力手段及尋求和中國政府對話的作法。歐巴馬不斷鼓勵中方和達賴對話以解決歧見,他很樂見雙方最近一輪的對話。白宮說,歐巴馬和達賴都同意,美中維持正面與合作的關係很重要。

賴達在下榻的旅館告訴媒體,藏人也重視發展,因此西藏留在中國,符合藏人利益,但同時西藏有自己的文化、語言和經文,中國的文革破壞了包括佛教在內的中國傳統價值,因此今天中國社會沒有道德原則,充滿腐化。

達賴也說,他和歐巴馬都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兩人也談到戰爭與和平。他告訴歐巴馬,自己將致力於提倡人權價值、宗教和諧及西藏的保護。賴達說,與中國交往時,經貿關係固然重要,但自由世界也有責任把中國帶進民主的主流社會中。

在華府出席「世界人權高峰會」的臺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林文程與副執行長楊黃美幸,今天向本報表示,代表世界各國爭取人權的與會者在會中批評,中國崛起是全球民主倒退的一個主要原因,因為中國經濟快速成長,政治卻維持獨裁,給了其它獨裁國家很好的榜樣。相反地,美國國力卻在減弱,使美式民主的吸引力降低,是一個值得注意的警訊。

歐巴馬為展現對人權的重視,今天也在白宮接見了高峰會的廿四位代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