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雖不好美國奧運贊助商仍解囊相助 (圖)

發表:2010-02-21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奧運贊助商在溫哥華美國之家宣傳品牌
 

對許多運動員來說,接受訓練備戰奧運,是一項長期而艱鉅的過程,而且這一過程可能非常昂貴。一些運動員在訓練和旅行時要自掏腰包。很多運動員都依靠公司贊助來幫助緩解經濟負擔,然而公司贊助在全球經濟低迷時越來越困難。

*原贊助商破產退出 新捐助者挺身而出*

斯蒂芬.科貝爾是一位諷刺家兼滑稽脫口秀主持人,不過,他還是美國奧林匹克運動的贊助者。

他是「科貝爾報告」(Colbert Report)的電視節目主持人。在一家美國銀行宣布倒閉退出贊助後,科貝爾同意贊助美國冰上速滑隊。

美國奧委會官員杰里.拉夫

美國奧委會賽事服務部的執行董事杰里.拉夫說:「科貝爾同意贊助,他在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一個較小但是卻很重要的體育項目急需經費,在這個時候,你看到有人站出來慷慨解囊,這讓你為美國人感到無比很豪。這種事跡很動人,的確能引起街頭熱議。」

*美國運動員不靠政府靠贊助*

許多國家的政府為本國奧運隊伍提供經費,不過,美國奧委會是民間機構,依靠其它的資金來源。拉夫說:「美國奧委會的資金來自讚助商、捐助者以及私人資金。」

民間捐助使得無舵雪橇運動員布賴恩.馬丁以及其他許多美國運動員得以參加比賽。不過,馬丁承認,全球經濟衰退在奧運前顯而易見。

他說:「找到新的贊助者並保住老的贊助者的確很艱難。我們已經發現,我們外出比賽時的旅行經費減少了。」

*勒緊腰帶 力尋財源*

出售紀念品讓美國奧運隊獲益

溫哥華這裡的「美國之家」(USA House)是美國運動員及其家屬以及那些資助運動員的贊助商和捐獻者們的一塊綠洲。位於溫哥華鬧市區的「美國之家」完全是通過贊助來維持的。不管經濟如何,商家們可以在這裡宣傳他們的品牌以及他們同美國隊的關係。

拉夫說,「美國之家」比他們在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時設立的中心規模要小。她說,這種情況與其說是反映了經濟衰退,不如說是因為冬奧會運動員人數較少,比賽項目也相當要少。

雖然一些贊助商退出了,但是別的贊助者卻加盟進來,取而代之。拉夫說,她看到了情況正在隨著經濟的改善而得到改善。

她說:「隨著情況不斷改善,我們發現潮流有那麼一點轉向,我們的確感到有那麼一點。儘管如此,和大家一樣,我們還是要勒緊腰帶,更加努力地去尋找其他資金來源。」

美國隊正在為2012年倫敦夏季奧運會勵兵秣馬,他們還需要更多的財源。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