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競速一千五百公尺 中國十八歲周洋摘金

作者:記者阮耀毅 發表:2010-02-2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奧短道競速滑冰女子1500公尺決賽,中國的周洋帶領向前,南韓兩名選手在後伺機而動,周洋最後摘金。路透

中國冬奧代表團再傳佳績,短道競速滑冰女子1500公尺選手周洋以2分16秒993破奧運記錄為中國奪得第三金,突破過去兩屆冬奧各僅兩金的記錄。

中國3名女將周洋、王蒙與孫琳琳順利進入準決賽,日前獲得500公尺金牌的王蒙,賽前被看好應有再度奪牌的希望,但她在準決賽時與美國選手發生肢體碰撞,3人同時跌出場外,王蒙被判違規喪失資格,與她一起跌倒的美國及南韓選手則順利晉級決賽。孫琳琳則因成績不佳,也無緣獎牌。

中國唯一進入決賽的周洋起步時就在8名參賽者中取得領先地位,雖然第二圈時被南韓李恩星趕過,但不甘示弱的周洋立即在過彎時快速超越,此後兩人競逐激烈。


冬奧短道競速滑冰女子1500公尺選手周洋以2分16秒993破奧運記錄為中國奪得第三金。法新社

不過年僅18歲的周洋在最後兩圈已逐漸拉大領先優勢,將兩名南韓選手李恩星及樸升智拋在後頭,最後為中國奪得超越歷史的單屆冬奧第三金,也成為中國史上最年輕的冬奧冠軍。兩名南韓選手則分獲銀、銅牌。

被判違規的王蒙心情沮喪,直到決賽結束都未露面,倒是孫琳琳落落大方接受訪問,她承認賽前教練確實沒有預期到中國僅有1人進入決賽,不過大家都對周洋有信心,知道她一定會奪冠。

周洋賽後興奮表示,自己最想要的就是這面奧運獎牌,現在終於得到,她感謝教練、領導、隊友及所有人的支持。

她透露準決賽前,隊長王蒙曾吩咐她不要看前兩組比賽情形,以免影響比賽情緒,但她還是忍不住偷看王蒙出賽情況,當她見到王蒙滑倒時心裏頓時揪了一下,接著得知王蒙被判違規喪失資格時,心裏又揪了一下。

當被問到第三圈時已開始衝刺,似乎與過去慣用的策略不符,難道不怕打亂節奏影響成績?周洋表示,當時被南韓選手超前,也沒管那麼多,只想全力衝刺,而結果也證明當時的決定正確。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