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十三、十四章)

發表:2010-02-22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十)
阿文所說的美男並不美,中等姿色吧。他是一位資深環境學專家的助手,博士學歷,目前在高校的實驗室工作。阿文的公司最近要上馬一個項目,需要做環報論證,在前期準備階段,博士作為專家的助手,協助做了一些工作,作為感謝公司請他吃飯。
席間,我被阿文誇成集中華傳統美德於一身的優秀女性,那些讚美之詞連我自己都聽不下去,找了個藉口落荒而逃。晚上九點多,我接到阿文的電話:「我把你的手機給那博士了,如果成了,你就是博士夫人哦。」隨後她用讚美我的華美辭藻,又將博士吹捧了一通,最後說:「他會聯繫你的。」我終於又了插話的機會,趕緊問:「我怎麼稱呼他?」阿文說:「姓柴,Doctor柴。」
第二天午休時,接到柴博士的問候簡訊,我也禮貌回覆,一來二去,我知道他比我大6歲,房是學校分的宿舍,車是自動自行車,但用他自己的話說「是一支潛力股」。

柴博士的確很體貼,下雨了、天涼了、颳風了,都有及時的簡訊告訴我別忘加衣帶傘。說老實話,這是我離開田飛後,第一次得到異性的關心,的確心生感動。簡訊來簡訊去,對方始終沒有提議過再次見面,於是我提議:「一起吃個飯吧」。地點就定在我公司樓下茶餐廳,由於離公司近,菜餚也不錯,那裡公司同事就經常光顧,被戲稱為「二食堂」。說老實話,我希望在那裡能夠遇到同事若干,這樣我跟林經理的謠言就不攻自破了。 

(三十一)
那天一下班,我快動作的換了制服就往餐廳趕,結果等了半個鐘頭博士還沒到,他發消息給我「堵車了,你先點餐」。我知道他喜歡吃魚,就自做主張幫他點了份鐵板鱈魚,自己點了份牛排。
鱈魚到了,他老人家也到了,見我為他點的餐,就大聲說:「何必這麼破費?」我差點沒嗆著,我不過提議一起吃個飯,怎麼變成我請客啦?於是我開玩笑道:「反正不花自己錢,所以什麼貴點什麼。」我清楚地看到他的眉頭擰了起來。
邊吃邊聊,聊人生聊理想,他說:「大學老師?聽起來好聽,待遇差得很,說出來你們這些白領不相信,我們的工資少得可憐。」我心想,咦,哭窮?發簡訊時這哥們一向是大談他們單位有保障效益好的啊。我趕緊說:「嗨,我們是靠業績吃飯,做銷售還講究個門面,同事都穿範怡文咱不能不跟上啊。」博士不知道範怡文是何物,我又費了很大的勁給他解釋:「範怡文是個名人,還是一個女裝品牌……」

七點、八點、九點……飯早就吃完了,免費的紅茶續了一杯又一杯,洗手間都跑了n趟,對面的老兄仍然在高談闊論。我心想,是不是這哥們身上錢不夠啊?再一想,不可能,三十幾歲的大男人不可能連一兩百塊都沒有,肯定是指望我「買單」呢!
想到這裡,我心裏那個氣哇。大學時談戀愛,田飛把我帶到學校外的小西餐廳,將菜單遞到我手上,豪邁的一揮手:「隨便點!」後來才知道,他為了一句「隨便點」吃了一個月的泡麵。

當初那麼好的男孩子移情別戀了,我怎麼又遇上這麼一個主呢?我決定,跟他耗著,看誰耗得過誰。耗著耗著,肚子又覺得餓了,我示意服務生過來。見我揮手,博士以為我要結賬,趕緊將杯中剩餘的紅茶一飲而盡,他沒料到我跟服務聲說:「你們這有什麼冰淇淋啊?」我見他神色緊張,有心要捉弄他一番,於是說道:「來份最貴的吧,難得有人請客。」
我吃著冰淇淋,看見博士臉都發白了,又覺得自己有點殘忍,畢竟人家一介書生,誰掙錢也不容易,法律又沒規定第一次約會一定得四男的掏錢。想到這,我對他說:「我剛才跟你開玩笑呢,這頓飯咱AA吧。」
誰知博士的眉頭還是沒有舒展開來,他先說:「我不喜歡吃鱈魚,你卻幫我點了。」然後又說:「這冰淇淋可是你一人吃的。」最後說:「便宜你了,丫頭!」

打了折一共是198,我拿出一張100的,他拿出一張100的。我對服務生說:「拿張發票。」博士馬上警惕得看著我:「你能報銷?」「不能」我如實答道:「我是要刮獎。」服務生將發票和找來的2元錢一起送過來,發票刮出的是「謝謝您」。他將2個硬幣拿在手總把玩,自言自語道:「還是中國好,還能找零。我在美國考察的時候,每次付小費都要兩三個美元。」
臨走的時候,他發了一個硬幣給我,「我們倆一人一個,坐公交車。」我苦笑:「不用了,我有月票卡。再說這麼晚了,我還是打車走吧。」 ……<待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