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藝術家」情鐘第一秀(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0-02-23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紐約採訪報導】以恢復和弘揚傳統文化價值為使命的神韻藝術團,經過四年的全球巡演已然風摩全球,並成為許多華人觀眾心中的最愛。在海外有親戚的大陸觀眾更是不遠千山萬水,慕名到國外觀賞神韻。一位已經成為神韻小粉絲的,來自南方某省的90後小女生,在09年出國探親時就有幸觀看了三場神韻演出,2010年她再次來到紐約無線電城,繼續追隨「神韻」的腳步。

觀看完2月21日紐約神韻演出最後一場壓軸大戲後,小女生告訴記者:「每年感覺都不一樣,很神奇!這個秀給我一種發出內心的、美麗的感覺,一種無法用語言表達的、很純正、很不一樣的美。我覺得這麼好的秀竟在國內被禁演,致使那麼多中國人反而看不到演出,真的是非常遺憾。」

「如果國內的朋友出國時恰好趕上看神韻演出的話,真的是太幸運了,一定要來看一下!神韻演出真是物超所值,其他的演出可以在網上看或買光碟來看,但神韻演出一定要看現場,因為現場的感覺太讓人震撼了,讓人真的彷彿置身於另外一個美妙的世界,而且可以從演出中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一種力量。這種感覺說不太清楚,看過神韻演出的人一定都有同感,反正就是...就是那麼純淨、那麼美、充滿震撼的力量,在其他任何地方,看其他任何演出都無法有相同的感受。」這位剛剛從大陸來到紐約探望母親的小女生,這次是和媽媽第四次來到紐約無線電城觀賞這「世界第一秀」。

一番交談後,記者瞭解到小女生原來還是一位小小的「藝術天才」,她從8歲起就在音樂學校學習吹奏薩克斯風,從小有著良好音樂修養的她甜甜地道出對「神韻」由衷的讚美:「我從小學開始學習音樂,各種演出也看過不少,不過神韻演出是我長這麼大看過的最好的演出,無論服裝、天幕、佈景,還是舞蹈、音樂等等都給人以完美的感覺,整體上搭配的那樣恰到好處,讓人驚喜!演出所描述的各種神話傳說和故事都帶給觀眾一種內心的感動,一種正面的力量,這真的讓人不能不發自內心去讚嘆。」

「神韻樂團在現場演奏的音樂清雅幽遠、純淨空靈,跟舞蹈配合的天衣無縫,水平真是非常的高。就像在那個舞劇《武松打虎》中,老虎出來時候的緊張氣氛,獵戶們到山裡找老虎時的忐忑心裏,都是通過音樂結合藝術家惟妙惟肖的表演,才表達出了那種情景,讓觀眾的心也跟隨著情節跌宕起伏。要知道不是所有的外國觀眾都像中國觀眾一樣明瞭武松打虎的故事,但是通過舞蹈和音樂,即使從來沒有聽說過這個故事的人,也能毫無障礙的明白故事的情節和故事所要表達的內涵,所以說藝術無國界。神韻演出能讓外國觀眾也對我們中國的文化有所瞭解,真的是太棒了。」小女生娓娓道來,低眉淺笑中、舉手投足間都洋溢著觀賞「神韻」後那充滿內心的喜悅。

除了能嫻熟的演奏薩克斯風外,小女生對畫畫也特別鍾愛,並且已經在專業高校學習畫畫好多年了。對於神韻的「視覺美」美這位「小畫家」也有自己獨到的見解:「神韻演出中的民族服裝設計都非常的明艷亮麗,在舞台上甚至讓人覺得有種「發光」的效果,顏色的搭配真的讓人驚嘆。就像剛才有那個雪山的背景(指《雪山白蓮》中白雪皚皚的喜馬拉雅山和山腳邊的朵朵春花),白色搭配上藍色,藏族男生的服裝也是以藍色和白色為主;女生的服裝則是粉色和白色的運用,這樣搭配讓人有陰陽調和的感覺,整體上是一種說不出的美,說不出的舒服。」

「我自己很喜歡中國的民族文化和傳統風格,所以對於那些所謂現代藝術中艷俗的用色和搭配有些不能接受,那只是在尋求一種視覺刺激,張揚的是浮躁和雜亂。但是神韻演出透射出的是一種亮麗,亮麗而且清雅,明艷又不失溫和,讓人一見就感覺心情特別愉快。」神韻的獨特魅力深深吸引了這位有幸來到海外觀賞演出的「小小藝術家」,她衷心祝願將來有更多的中國人能夠現場欣賞這一藝術界的奇葩、中國人的驕傲——「神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