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有望40年內根除艾滋 5年遏制傳播

發表:2010-02-23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南非流行病學建模與分析中心正在尋找從根本上遏制愛滋病蔓延的新舉措。該中心科學家表示,對所有感染愛滋病病毒(以下簡稱HIV)的人進行檢測並採用抗逆轉錄病毒藥物加以治療,能夠在40年內根除愛滋病這種在全球蔓延的傳染病。

流行病學建模與分析中心的布賴恩·威廉斯博士表示,對所有感染HIV的人進行抗逆轉錄病毒藥物治療能夠在5年內阻止新的感染並最終消滅這種流行病。越來越多的專家相信抗HIV藥物可能是預防甚至最終消除愛滋病蔓延的最理想手段,而不是等待研製出有效疫苗或者僅依靠人們改變他們的性生活方式,威廉斯就是這些專家中的一員。這一想法將在2011年接受測試,最初將採取適當控制的臨床試驗這種方式,生活在南非一HIV感染和愛滋病高發區的數千人將參與其中。

據威廉斯透露,在南非的測試結束之後,他們還將在美國進行類似測試。在美國一些市中心的社區,HIV也非常猖獗。他對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迭哥美國科學促進協會表示:「我們能夠採取的最理想舉措就是採用抗逆轉錄病毒藥物療法,這種療法不僅可以挽救很多人的生命,同時也可以遏制HIV的傳播。我相信,如果採用抗逆轉錄病毒藥物,我們將在5年內有效遏制HIV的傳播,在10年內阻止HIV傳播並將與愛滋病相關的肺結核感染人數減少一半,最終在40年內消除這兩種傳染病。」

抗逆轉錄病毒藥物能夠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感染者血液中的HIV濃度。除了保護感染者免受愛滋病侵襲外,它們能夠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個體傳染性,即將HIV傳染給其他人的能力。威廉斯及其支持者認為,如果足夠多的HIV感染者接受治療,便能夠將愛滋病的傳染率降低到在他們有生之年接受治療期間這種傳染病被消滅的程度。他指出,愛滋病將在這個世紀中葉之前被根除。

威廉斯說:「問題是我們利用藥物挽救生命,而不是利用它們遏制病毒傳播。」遏制傳播只有在進行大規模檢測並迅速對感染者採取抗逆轉錄病毒藥物治療的前提下才有可能實現。「抗逆轉錄病毒藥物療法能夠將HIV的濃度降低1000倍,這也就意味著傳染性降低25倍。如果能夠做到這一點,我們便可有效遏制病毒傳播。」

抗逆轉錄病毒藥物必須每天服用,南非每年應付出的成本大約在40億美元(26億英磅)左右。威廉斯表示,治療越來越多的愛滋病患者付出的成本以及青壯年早逝帶來的經濟成本,要遠遠高於向每一個需要的人免費發放抗逆轉錄病毒藥物的成本。

第一次全面的臨床試驗計畫在距德班北部大約220公里的索默克赫勒的哈拉比薩進行。在設計上,此次臨床試驗旨在測試是否能夠保證人們嚴格遵守醫囑,每天服用抗逆轉錄病毒藥物,同時確定傳播速度能否下降到低於維持愛滋病繼續蔓延所需水平之下。

威廉斯說:「全世界有四分之一的HIV感染病例出現於非洲南部,其中有半數出現在南非,南非顯然是受愛滋病侵襲尤為嚴重的國家。我們能夠很快遏制住病毒的傳播,但卻無法終結這個問題,因為人們在有生之年還有感染HIV的可能性。我們需要將眼光放得長遠一些,在將這個問題視為一種公共健康干預之前,仍需進行大量操作性研究。對於未來對抗HIV的形勢,我們充滿信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