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十五、十六章)

發表:2010-02-23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十二)

回到家,迫不及待的致電阿文,匯報約會情況。阿文聽後,據她說是「當即笑翻在床」。然後她問我:「姐們,你有幾件範怡文啊?」我有點不好意思:「也就一件吧。」然後轉開話題,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一個同事也沒碰著。」

沒想到,第二天一大早上班,就有同事問我:「藍,昨天在二食堂看見你了。」我心中一喜卻故作正經道:「哦,和一個朋友去吃飯。」對方說:「肯定不是男朋友吧?」我問:「為什麼這麼說呢?」同事毫不掩飾大聲說道:「因為我看見你們一人拿出一張100的付賬。」這位同事大哥說完,周圍就有起鬨的:「哎,我的女性朋友們要都像藍這樣獨立就好了。」我實在聽不出,這是讚美還是諷刺。

正忙著做本月的報表,博士發來消息,非常直接:「你對我感覺怎麼樣?」我考慮了一下,回覆:「挺好的。」他發:「那我們嘗試了交往吧。今天來我這吃飯?」我回:「抱歉,我今天還要加班,改日吧。」博士先生真的聽不懂話外音,每天同樣的時候發來相同的簡訊:「你今天要加班嗎?來我這嗎?」

(三十三)
  
大成公司的合同終於簽下來了,18.6萬!智達公司採購部門的老總也明確表示將我們公司列入明年的採購計畫,辛苦了幾個月,我總算是擁有自己的客戶了。
那個月的工資發下來,我做得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房子。我剛到南京的時候,經濟方面很窘迫,加在上海的遭遇,我對合租又異常感冒。所以費了很長時間,才通過中介找到一個位於下關區的單室套,一樓,34個平米。這個房子,基本上可以用家徒四壁來形容,可是便宜啊,一個月只要400塊錢,所以儘管房子陳舊不堪,儘管對門住了一個冒似吸毒者的女人,儘管我從那裡上班要乘一個多小時的公交車,但我還是租了下來。

有了自己的空間,我開始在網上淘二手貨,沙發、桌椅、冰箱……每到雙休日,我都跑去各個網友家去看傢俱,然後自己去找拖貨的三輪車,談妥運費後,又怕別人把我的東西弄丟,騎著自行車跟在後面……終於將這破房子折騰的像個家了。
每天下班,輾轉回到家中,往往是往沙發上一躺就能睡著。到了八九點鐘,漸漸醒來,看著窗外黑著的天空和對面樓裡閃爍的電視屏幕,往往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需要過好一會,意識才一點一點恢復,然後起身為自己準備晚飯。第二天,鬧鐘一響,簡直連死了的心都有,為了多睡5分鐘,不得不在路上緊趕慢趕。

讓我下定決心搬家的,是經歷了一次小偷事件以後。那是一個冬天的夜晚,睡夢中的我猛然驚醒,黑暗中我聽見輕微的響動:屋裡有人!我蜷縮在被窩了,一動也不敢動,感覺那個影子在停留在東側的櫃子邊,用極慢的速度拉來抽屜。時間如凝固了一般,我在心裏盤算從床上跳起來,拉開門衝出去大約需要幾秒,這幾秒中的時間足夠他反應過來,並且抓住我。我的手機就放在床頭櫃上,每當我做出一個輕微挪動的動作,對方就會很敏感的停下手中的動作,我能夠感覺到他在黑暗中看著我這邊。
天吶,我都絕望了,每一次心跳自己都聽得清楚異常,那種恐懼令人窒息。不知道過了多久,窗外傳來送奶車的聲音,那個黑影停止了手上的動作,摸索著走了出去,還將我的大門輕輕給帶上了。估摸他走遠了,我騰得跳起來,扑向大門,反鎖上。將燈打開,發現櫃子給翻得一塌糊塗,丟了一個文曲星和一個電熨鬥。幸好平時用的提包放在床下的籐筐裡,才得以倖免未遭到賊手。
撥110,這是我到南京第二次找警察。南京的警察真不錯,幾分鐘就到了我家——案發現場,勘察、詢問、記錄,忙了半天,天已經大亮。好在第二天是星期六,我跑去五金店買了一把貌似最結實的鎖給換上。……<待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