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文媒體關心大陸民生反腐敗等10大話題

發表:2010-02-23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全國「兩會」前夕,一項調查顯示,海外華文媒體最關注民生、經濟、反腐敗等議題。

中新社所做的問卷調查,共收到來自23個國家和地區68家華文媒體的調查。包括香港文匯報、臺灣中國時報、英國BBC中文等媒體總編輯作答,逐一評選當前中國熱點議題。

調查顯示,最受海外華文媒體老總關注的10大「兩會」話題依次為:1、民生;2、經濟議題(人民幣匯率、是否加息、宏觀調控政策等);3、反腐敗;4、涉僑政策;5、上海世博會;6、中美關係等外交動向;7、文化產業政策;8、民主監督;9、人事變動和行政改革;10、新疆、西藏等民族地區發展與穩定。

對於最受關心的民生話題,法國歐洲時報社長楊詠桔表示,應從根本上改變教育機制,為未來、為民族培養人才,提倡艱苦奮鬥、實事求是的作風、民風。

英國英中時報主編葉聲認為,房價、物價等民生問題是根本,中國老百姓安居樂業、和諧融合,各種社會矛盾問題才會緩和。

馬來西亞國際時報總編輯李福安認為,若中國貧富差距過大,將影響中國社會穩定,進而影響本地區穩定。

紐西蘭中文先驅報社長陳蔚榮指出,司法公正與否是社會公義能否彰顯、整個民族與社會價值觀能否正確建立的基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