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 奇怪的抗議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10-02-23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四,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會見了達賴喇嘛。中共照例又是一通抗議。還是那些陳詞濫調,什麼干涉內政呀;什麼美國不支持西藏獨立,見了達賴喇嘛就是撒謊呀,等等等等。讓大家聽得都煩了。這樣重複毫無意義的廢話,真給中國人丟臉。你可以堅持你的立場,可以反覆論證你的意見,但不要反覆地說廢話。這真讓世界人民都以為中國人弱智,所以選了些弱智代表他們。

如果不信,咱們就以這次歐巴馬會見達賴喇嘛為例,看看中國的臉面外交部是怎麼樣弱智的。歐巴馬對達賴喇嘛說:他堅決支持維護西藏獨特的宗教、文化和語言,保護中國藏人的人權。大家聽聽說得多有外交技巧。在說了獨特的宗教、文化和語言後,特意說到了中國藏民的人權。結果中共的外交部按照幾十年不變的版本抗議,什麼違背不支持獨立的諾言等等。真的好像沒聽見人家說什麼。這不是弱智是什麼?

實際上中共當然仔細研究過歐巴馬和達賴喇嘛的會談,也不會不懂,歐巴馬的意思就是不想用支持西藏獨立來激怒中國人,但也不會放棄美國的基本立場。所以說支持的是藏人的人權,還特意說明支持的是中國的藏人。這和中國政府的什麼白皮書說的是一樣的話。難道中共政府要抗議的是他們自己的白皮書?看看,還是弱智。

有人說這是中共一貫的霸道:我可以說,但你不能說同樣的話。這裡邊的意思就是:我說的是假話,你要是假戲真做,我還是不高興。像這種自己證明自己說假話的外交部,還真不多見。我想這不可能是中共外交部的本意。所以只能解釋成是大腦出了問題,簡稱弱智。而且不能怪外交部那些伶牙俐齒的發言人,只能說是決定政策的最高當局大腦有問題,老年痴呆了。你就是講歪理,也總得講出個道道兒來。不能這麼弱智,這麼藐視全世界人民的智商。

從這次歐巴馬和達賴喇嘛的禮儀性的會見來看,美國政府並不想挑起中美之間的爭端。美國和達賴喇嘛本人也並沒有改變不支持西藏獨立的立場。白宮接連幾次向中國的抗議讓步。先是推遲了會見;接著又改正式會見為在地圖室的非正式會見,而且拒絕了新聞記者在現場觀察。歐巴馬總統還用他那雄辯的律師風格的口氣,鏗鏘有力地重複了中國政府白皮書的政策。這都是很給中國政府留面子了。

不過這裡邊還是暗藏了玄機,就是要讓你中共政府自己打自己的嘴巴;自己證明自己在撒謊。結果中共就把自己在全世界人民面前的保證,什麼自治呀,人權呀,西藏獨特的宗教文化和語言等等,都說成是陰謀。像這種自證其罪的做法,美國法律是不承認的。因為自證其罪不符合人之常情,是腦子出了問題。法律不懲罰弱智的人。

實際上中共的官員當然不會是弱智。這些自相矛盾,自打耳光的行為,證明中共實行的是自相矛盾、見不得人的政策。因為自己的政策見不得人,就要撒謊;還要再用謊話來圓謊。一來二去的就難免要露出馬腳。一邊說自己很尊重藏人的人權,又見不得別人尊重藏人的人權。連人家見個面表示一下友好也要抗議。真是應了中國一句成語,叫做黔驢技窮。可見不實事求是的政策,僅僅靠霸道難以維持下去。

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都在重新思考西藏的問題;都感到中共的霸道難以維持下去了。很多西藏朋友也認為西藏的希望在於中國的民主化。只有一個講道理的政府,才能有講道理的政策。在任何問題上,不講道理都是走不通的死路。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