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失蹤兒童5天前遇難 死因24日公布

發表:2010-02-24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窗臺還放著全家福照片,可五個可愛的孩子卻已不在人間,噩耗襲來,蔡家人已經呆若木雞

23日下午3點半,浙江天臺警方在該縣公安局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2·18」5名兒童失蹤事件最新進展及事件詳情,天臺縣公安局政委王燮蛟、天臺縣委宣傳部副部長高佐明、省公安廳法醫專家龔群、臺州市公安局刑事科學技術所所長金先順參加情況通報。

金先順通報,通過屍檢,發現死者身體未發現機械性損失,扼頸、捆綁等損傷。


勘查 23日上午,水塘裡的水已基本抽乾,露出了塘底的淤泥和塘坡上的青苔


明顯的抓痕

在死亡現場,警方調查表明,池面長方形池面,2.4米深,整個蓄水池用薄膜覆蓋,表面光滑,蓄水池西北角,寬2.4米範圍內,坡面23.8度,發現自上而下有多處擦刮痕跡,包括水面上下,以及攀爬等動作引起的痕跡,可以判定5名死者全部從此處下水,其他地方均未發現痕跡。

金先順稱,這也說明落水時死者有活動能力。從屍體沉泡時間分析,死亡時間也在2月18日下午2點30分左右。

省公安廳法醫專家龔群是我省權威的法醫專家,他昨晚趕到天臺後,立即去看現場,並於凌晨1點多開展屍體解剖,他對浙江在線記者說,5具屍體雖然死亡時間比較長,但屍體比較完整,衣著整齊,判定死因和其他損傷難度不大,屍體解剖不會受到腐爛及外界環境影響。

龔群說,解剖一層層進行下去,全程在家屬見證下,通過對5具屍體初步檢驗發現,包括體表、皮膚和內臟未有其他明顯損傷。包括手腳其他劃傷一點都沒有,表現出「陽性」特徵,即體內有大量液體,表現在翻動屍體時水從口鼻腔溢出,按壓腹部也有液體出來,胃和腸道也有大量液體,大腦血管、臟器有瘀血。

龔群表示,整個過程特事特辦,工作正在加速進行。另外對於兒童溺亡前是否有中毒,龔群說也正在做毒物化驗,同時,溺水死亡重點特徵也在進一步化驗中。

最終的死因由於有些化驗結果沒出來,暫時不能下結論,但龔群估計明天結果可出來。

龔群還透露,通過屍檢發現,小孩最後一餐的食物,都能從死者胃裡對應起來。由此可以判定兒童在失蹤後應該沒有進食其他東西。

来源:浙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