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言論自由的殺手胡為真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10-02-24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的國家安全會議(簡稱國安會),是個重要的部門,主要負責國家安全和對外戰略,直接向總統負責。最近,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突然請辭,馬英九總統任命胡為真接替。

胡為真是誰?這個名字曾幾次鬧上媒體,名氣主要來自三方面:第一,他是胡宗南的兒子,做過國安局副局長。胡宗南曾是國民黨戰區指揮官,是蔣介石的愛將,當年在國民黨內很有權勢。

胡為真的「回馬槍」

第二,在二千年臺灣政黨輪替、民進黨執政後,胡為真被陳水扁總統派到德國做代表,後又做駐新加坡代表,這些都是肥缺。直到陳水扁任期快結束時,準備把胡從新加坡調回外交部,胡卻先發制人,宣布辭職,並對報界發表談話說,他一向反對去中國化政策,也不滿拆除蔣介石雕像,一時成為新聞。因為一個外交官公開批評自己政府,甚至對重用他的總統也有微詞,是罕見的舉動。

當時陳水扁就此發表談話,說胡為真在他面前很恭敬,從沒有對去中國化、拆除蔣雕像等提出過意見,現在擺出一副為此「挂冠而去」的樣子,和事實不符。當時就有媒體諷刺說,胡為真如果真的不喜歡民進黨政府,為什麼當年去爭當駐外大使?為什麼不早就挂冠而去?現在看陳水扁的任期要結束了,才來一個回馬槍,向藍營邀功求賞,這樣做人,太讓人瞧不起。媒體上一時議論紛紛,甚至批評胡為真是「真小人」。

胡宗南是紅色代理人?

胡為真小有名氣的第三個原因,更有戲劇性。他曾經用威脅恐嚇的手段,阻止揭露毛澤東罪惡的《毛傳》中文版在臺灣出版,這件事當時成為新聞,胡為真也出了個惡名。

在中國出生長大、後到英國留學的張戎,寫出自傳體英文書《鴻》,在全球熱賣了一千多萬冊。隨後她和英國歷史學家的丈夫合作,用了十多年的時間,寫出了第二本英文書:《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簡稱「毛傳」。張戎採訪了幾百人,挖掘了大量史料。尤其是她丈夫懂俄文,在蘇聯解體,很多當年文件解密後,他們到那裡查到不少蘇共和中共的文件等。由於立論準確,資料翔實,深入挖掘了毛澤東和中共的罪惡,這本書一出來,就成為暢銷書,甚至登上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等三國暢銷榜的第一名,在全球被譯成二十多種文字。

這樣批毛的書,譯本當然沒法在中國出版;但在民主的臺灣,在中國之外最大的中文市場,竟然也不能跟讀者見面,就是因為這個胡為真阻擾。因為書中提出,胡為真的父親胡宗南,可能暗中投靠共產黨,是紅色代理人。張戎根據歷史資料和研究,做出這種判斷。瞭解那段歷史的人都知道,胡宗南的機要秘書熊向暉,就是一個共產黨特工。熊後來做瞭解放軍總參副部長、國安部前身的調查部部長等。

黃埔將星大鬧出版社

就因為毛傳中有這樣一段文字,胡為真就跟張戎糾纏,阻止她的書在臺灣出版。本來,臺灣的大出版社遠流,已經跟張戎簽了出版合同,但當過國安局副局長的胡為真,在臺灣有廣泛的人脈關係和權勢,遠流的老闆說,他認識的要人,幾乎都給他打過電話,勸阻他出這本書。胡宗南的舊部、黃埔軍校的將軍們,還集體到遠流當面威脅出版社老闆,說如果出這本書,他們就要跟出版社沒完。當時的報導說,「黃埔將星大鬧出版社」。

張戎找臺灣的其他出版社,他們也都不敢得罪胡為真和黃埔將軍們。胡為真在香港的哥們,還跟張戎通電話威脅說,你的書「犯了眾怒,得罪了胡宗南部下四萬多黃埔校友,加上家屬,何止十幾萬」。同時還威脅說,胡為真現在做新加坡大使了,但他的侄子還在國安局。你知道國安局是個什麼地方嗎?你應該明白,曹長青已經被打了,對付你,會更利害的。

面對威脅,張戎質問,「是否胡為真要派人殺我?」而當年國民黨就曾動用黑社會,到美國殺害了寫《蔣經國傳》批蔣的作家江南。

據遠流出版社給張戎的傳真,胡為真曾親自到出版社威脅,「他(胡為真)口罵混蛋,直說不能接受。他說,‘為了維護父親名節,什麼事都可以做!’‘出版前我們是朋友,書出版後你是共犯。’」

這樣直接恐嚇書商,煽動「將星」大鬧出版社的人,其惡霸姿態,實令人恐怖。最後遠流寧可單方毀約、賠錢,損失重大,也不敢出這本書。

事先阻止最扼殺言論自由

對言論自由最嚴重的扼殺,還不是誹謗官司和隨後壓制,而是事先阻止出版發表,因為大眾被剝奪了知情權和判斷權。《毛傳》英文版最先是在倫敦出版,胡為真如果認為該書失實、涉嫌誹謗,可以去英國打官司,或等中譯本出來,在臺灣打誹謗案。但他沒有選擇一個民主國家的文明人最基本的做法。而且胡為真居然在民主的臺灣,真做到了阻止已經在全世界暢銷的書、在獨裁中國之外最大的中文世界出版的可能。這是一樁惡劣到絕不可原諒的事件。

結果張戎的書只好在香港出版,但書運到臺灣,還很長時間無法到書店,連臺灣的圖書發行系統,都恐懼胡為真的勢力。本來張戎準備到臺灣開新書發布會,宣傳推廣這本書,但由於胡為真們的威脅,至今都沒有去臺灣。而由於這本書不是在臺灣本地出版,作者又無法到臺灣做演講宣傳等,所以嚴重影響了這本書在臺灣的發行和傳播。

這本毛傳其實對臺灣民眾瞭解毛的罪惡和共產中國歷史非常重要。因為今天中國掌權的,仍是毛的傳人。人們更多瞭解毛澤東,就更瞭解當今的中國政治。但這樣一本對臺灣民眾具有教育和啟迪作用的書,就硬是被惡勢力封殺了。

而這樣一個用近乎黑社會的惡劣手段阻止《毛傳》在臺灣出版、扼殺言論自由的胡為真,竟然成了臺灣國安會的秘書長;真太黑色幽默了。有如此劣跡的人,做這個位置,在真正的民主國家是不可想像的。馬英九的心態和標準,籍此可見一斑。

2010年2月20日於美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